老孫難過____

3

孫家祿和姜鎮絜暗中觀察了一會兒;可疑的情侶手機一震,男方嚇得差點叫出聲。他們馬上起身往停車場走去,還不時回頭看。

情侶走後不久,孫家祿起身跟上,正姐卻在半路上把他拉到樹下,用身體把他壓在樹幹上,頭靠在他肩窩;孫警官一楞。

「這角度看得到嗎?」

「啊、哦,可以……

「摟著我,要像情侶對吧?」

「喔對。」

孫家祿雙手環抱正姐背部,眼睛直盯著停車場;有名男子搖下車窗,微微探出頭來,東張西望後拿走情侶手上的袋子。情侶仍緊張地不時回頭看。

 

孫家祿移回視線,看著懷裡的人,用餘光掃著停車場的交易。正姐用手輕摸他的胸口問道:

「車號看得到嗎?」

孫家祿點頭並念出來,正姐用手裡的手機錄音。才剛錄完,忽然有人從旁邊經過。

「孫大哥,跟我出來開心嗎?」

「當然開心啊!」

「真的嗎?我好高興!我們來自拍!」

「好好好!」

幸好路過的人沒太在意他們。自拍完,正姐對孫警官笑了笑,又把頭靠回他肩上。

「摸我頭髮。」

孫家祿邊盯著交易現場,手一邊機械式地動作。車上的男子似乎已確認完現金數目,拿了一小袋東西給情侶,這對男女便緊張地快步走到機車旁騎車離去。過了一會兒,男子將車開走,孫家祿和正姐也佯裝輕鬆地走到停車場。上車後,孫警官馬上以無線電呼叫同事。

『注意白色日月牌轎車,注意白色日月牌轎車,車上有至少一名男子,目前正往山下去。老鷹正要跟車。車號是……

『收到!』

他連忙開車趕上,但沿途都沒看到該車,就這樣一路開到山下。

「奇怪!人呢?」

他又以無線電聯絡同事,同事也都沒看到。

「可惡!到底躲哪去了!」

孫家祿用力搥了方向盤。

「分隊長,我還記得你之前的教導,要沉住氣,才能出奇制勝,對嗎?」

姜鎮絜輕撫孫警官的手臂安慰他。

「沒想到換我被你訓話,真是……

「鎮絜不敢。」

「謝謝你的幫忙,我先送你回去,明天也要麻煩你。」

「別這麼說,我很樂意。」

 

送正姐回宿舍後,孫家祿先回警局。

「老孫,辛苦了!你不回去休息嗎?」

「我要找一下車牌。」

……咦!?」

同事跟他打招呼後,重新埋首於桌上的工作,但覺得有點不對勁,便又轉頭盯著他。

「怎麼了?」

他邊按摩後頸邊問。

「老孫!你真的交到女朋友了嗎!?」

同事站起來激動地詢問。

「什麼!」

「不會吧!」

其他人聽到同事這麼說,紛紛聚集過來。

「天啊!」

「我不相信!」

「不可能!」

「你們到底在說什麼?」

「去照照鏡子吧!」

孫家祿到洗手間一照鏡子,發現領口沾了正姐的粉底和口紅印。

(啊……是那時候沾上去的吧……

他稍微用水擦去化妝品,卻從鏡中看到一群同事在外面探頭探腦偷看自己。

「是幫手的好嗎!」

「豔福不淺啊老孫!」

「出任務還可以抱美眉!」

「我好羨慕!」

「煩死了!你們很閒是吧?來幫我找車!車號是……

他話還沒說完,大家便落荒而逃。

 

====

作者的話:

開始吃豆腐了^O^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