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孫難過____

11

「他走了嗎?」

聽見門關上的聲音,正姐轉過頭來,卻看見孫警官。

…………

他馬上轉頭面對牆壁。他今天脂粉未施,也穿著一般休閒服,除了自己留的長髮,看起來就像個普通的男性,只是長相比較秀氣。

孫家祿走到他身邊坐下。

「我知道你固執、不聽勸。但你都不聽我說話,這樣怎麼知道我的想法呢?我今天來講我的感覺,你聽完再說。」

姜鎮絜毫無反應,仍舊對著牆壁。

「我想了好幾天……沒來的這幾天,我一直在想這件事。雖然我沒跟男性交往過……不對,我根本沒交往經驗,你也知道……當警察太忙了……應該說這是藉口,上次我跟你說有人照顧比較方便,但我也不想拖累別人,而且覺得下班後還要應付另一個人很累……哎、我根本語無倫次……

「雖然我沒跟男性交往過,但我想了很久,覺得可以試試看……我這麼說你不會生氣吧?阿絜?如、如果你願意,我、我們在一起好嗎?」

姜鎮絜雙眼圓睜,他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夢見、妄想過無數次自己和孫警官在一起的情形,現在夢想要成真了,他卻無法置信。他咬了咬嘴唇,發現這不是夢;他不知該說什麼,情緒激動起來,呼吸越來越急促,接著咳了起來,一咳傷口就痛,他便縮著身子摀著胸口。

「阿絜,你還好嗎?」

孫家祿扶著他雙肩,讓他轉過來。

「不要!我今天沒化妝!」

正姐用力掙扎,但一掙扎又痛,便失去力氣。兩人失去平衡,倒在沙發上,孫家祿在姜鎮絜上方,兩張臉靠得極近。

「對、對不起……

「不、不要看我……

他雙手遮臉。

「有什麼關係?十年來我看的就是這張臉啊……

孫家祿輕輕握住他的手腕移開,兩人對看許久,孫警官先說話了。

「你、你不要這樣看我,我會不好意思。」

「我、我十年來都是這樣看你的啊……

姜鎮絜轉頭望著沙發椅背。

「傷口還痛嗎?」

孫家祿溫柔地問道,對方搖頭後視線回到他臉上:

「你剛剛說的……都是真的?」

「無半句虛假,我們認識這麼久,你說我騙過誰呢?」

「我……

「什麼時候?」

「你騙了我的心……

正姐害羞地別開視線;孫家祿第一次看到他嬌羞的一面,即使他沒化妝,仍覺得他十分可愛,心臟因而狂跳不已。

「阿絜、我……

孫家祿想吻他,他察覺這點,便閉上雙眼:

「這次換你了。」

這是個笨拙的吻,但姜鎮絜非常感動。

「以後有什麼事要說出來,不要都悶在心裡,你不說我不會知道。」

「你知道我就這牛脾氣。」

「是啊,我看看牛角在哪裡~」

他伸手摸正姐的頭髮。

「分隊長……

姜鎮絜笑著叫他。

「你怎麼還這樣叫我呢……是不是該改叫別的?」

「嗯……祿祿……

孫家祿一愣,隨即覺得非常不好意思,不太自在地說:

「好、好,你高興就好……

他怕壓到正姐傷口會痛,便慢慢扶他起身,抱著他,讓他靠在自己身上。姜鎮絜閉上雙眼,露出甜蜜的笑容。

 

====

作者的話:

老孫難過偽娘關啊~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