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吸血的條件

10

──他拍了阿煻的背……好大力……還用手肘撞他……啊!阿煻揮開他的手了……

約定的時間快到了,看著兩人的互動,詹宓卻擔心自己的出現會導致事情往不好的方向發展。

──他們靠得好近……該不會是阿煻的前男友……

一想到這裡,前陣子忘卻的自卑感再度湧上,加倍回到心頭。他按著胸口,覺得呼吸困難。

──他是個正常人……跟阿煻相處也沒有隔閡……跟我比起來更適合阿煻……

胸中的痛楚越來越深,彷彿一把刀插在心口。

忽然間,對方看了看時間,嘆了口氣向吸血鬼道別。

──啊……他走了!

無頭騎士鬆了口氣,腳卻有如千斤重,遲遲無法動彈。

深呼吸了數分鐘,眼見約定時間就要過了,他努力邁開步伐,朝帥哥男友走去。

「阿宓,你來了!」宋添煻露出燦爛的笑容,尖銳的犬齒為他增添一股神秘的吸引力。

「對不起,我慢了一點……」

「沒有啊,時間剛好,走吧,去搭車!」

「嗯!」他逼自己打起精神。

──不能讓阿煻發現我心情不好,不然會打壞他的興致……

跟在男友後面的他努力不讓自己露出憂心忡忡的的表情。

 

無頭騎士欣賞了在巨大水族缸裡悠游的水中生物,新奇地瞪大眼睛東看西瞄,瞬間遺忘方才的不安。

「水母!好多種!好可愛!!」

他看過照片和影片,在眼前活生生動著的生物卻帶來一種全然不同的感覺,詹宓興奮不已。

「海狗也好可愛!」

看著他的笑容,吸血鬼雙眼一瞇,露出淺淺的酒窩。

「全部都好可愛!!!」

人潮眾多時,他的頭捧在手上不但不安全,還會看不見水中生物,幸好宋添煻和他輪流舉高頭顱,才不至於全程看不見。有兩個人交換,手臂也不會痠到舉不起來。

「呼!好累!」

逛得差不多時,他們在水族館的餐廳吃著遲來的晚餐。

「阿煻,謝謝你帶我來……」

「不客氣,能跟你來我很高興。」

一路上為了配合展出的生物,水族館的燈光不太亮,到餐廳時沒有展示缸,大家的注意力又集中在無頭騎士身上。

那一晚的感覺又回來了。

──我……真的配得上阿煻嗎……

加上會合前看到的畫面,詹宓又開始想太多。

──或許跟那個人在一起,對阿煻來說比較好……他們看起來很配,又不會像陪我的時候引人側目……

他強打起精神,嘴角還是忍不住下垂。

看著男友思緒飄到遠方,宋添煻輕輕嘆了口氣。

 

回到家,吸血鬼開門見山地說了:「阿宓,你又在煩惱什麼?」他的聲音很輕柔,表達出來的情緒卻不容忽視。

「我……」

男友的態度十分堅決,他心想,大概矇混不過去,只好全盤托出。

「你看到啦?那是我同事,不是前任,而且……」

「他是不是喜歡你!」詹宓難得大吼,連自己也嚇了一跳。「我看你們感情很好……如果跟他在一起,你也不必這麼累……還要幫我拿頭!!」

累積至今、未曾發洩的自卑湧上心頭,成為流出淚腺的液體。

「阿宓……你聽我說……」

詹宓不予理會,繼續大叫:「其實你可以找他補充黑水啊!不用跟我這種笨拙的處男在一起!!」

宋添煻瞪大雙眼,張開手掌舉高,卻無法下手。要是甩無頭騎士一巴掌,頭會飛出去,不知會撞到什麼東西、受多重的傷。

 

====

作者的話:

剩下兩集都開車

床頭吵床尾和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