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鴉嘴的製皂課

1

顯世11610月底,異次元事務所舉辦了兩年一次的手工皂教學課程,讓新員工體驗;由於課程不到半天,但可以補一天假,所以這兩年的新進員工全都參加。

地點是二樓廚房,用餐區推了一張白板來,上面寫著『宛鈞』;看著講師的名字,巫雅綴抓抓頭,問書生的妹妹吳倚雁:

「老師姓什麼啊?」

「宛啊!」

吳倚雁是櫃台人員,又是去年進公司的,因此對內部人員較熟悉。

「老師就姓宛?」

「是啊!老師常收到名字後面加上『先生』的包裹。」

「嗯……外表跟姓名一樣雌雄莫辨啊……

宛鈞短髮,打扮中性,聲音也不高不低。她是六樓的員工,但生性懶得出門,所以都在宿舍工作,新進人員自然沒看過她。

「還在聊天?那邊最高的那個,有沒有認真聽啊?」

隔幾個位子的詹宓縮了一下,但他馬上想到自己不是最高的,於是鬆了口氣。烏鴉嘴不敢回答,怯生生地看著講師。

「你說說看,油跟鹼混合之後會產生什麼?」

「肥、肥皂……

「還有呢?」

……還有嗎?」

「還有!」

「甘油。」

後面傳來打PASS的聲音。

「甘油!」

巫雅綴大聲回答,宛鈞才放過他,繼續轉身講解步驟。

「沒想到你一邊用嘴巴講話,耳朵還可以聽課啊!」

他的好兄弟蔣翔宇說道。

「哪有可能啊,是有人跟我打PASS。」

「有嗎?我怎麼沒聽到?哪裡有人啊?現在又不是農曆七月……

蔣翔宇東張西望,但沒看到其他人。

「明明就有!」

烏鴉嘴轉身,看到解亞朔站在他身後。

「學長~謝謝你~」

對方看了他一眼,沒表示什麼。解亞朔進公司好幾年了,也上過這堂課;這兩年的新進員工比較多,而且製作手工皂稍具危險性,所以他今天是來幫忙的。

自從不小心看到他的裸體後,烏鴉嘴就很在意他,常常在人群中搜尋他的身影;他自己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樣的情感。而對存在感薄弱的解亞朔來說,接觸沒多久但不會忽視他的人非常罕見,這學弟正好就是其中一個。他平時自己一個慣了,忽然有人經常過來跟自己說話,他不太習慣,也不知該如何面對,於是不太搭理這學弟。解亞朔總覺得他看起來很眼熟,卻又想不起是在哪見過。

「好,開始分組操作。」

大家兩兩一組,先把油秤好,倒進鍋子裡,加熱後以溫度計測量溫度。接著量好需要的鹼量,拿到抽風機下加水溶化,並測量溫度。油鹼混合後,再拿到用餐區的桌上攪拌。桌上已墊了報紙,大家也都穿著圍裙,戴著護目鏡和口罩。

「阿宓!你小心點!要是噴到我如花似玉的面容,你要怎麼賠我!」

「對不起……

詹宓跟甜心一組。

「還有,你可別愛上我!我身心都是老大的!」

她交叉雙手抱住自己雙臂,閉上雙眼陶醉地說。詹宓覺得壓力好大,胃似乎開始不舒服,於是揉了揉肚子。

 

====

作者的話:

現在蠻多人會做手工皂的~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