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當你的忠狗

2

隔天早上,解亞朔醒來,發現學弟又在自己床上,而且抱著自己。他把對方的手移開,發現自己全裸,對方也只穿著內褲。他沒踹巫雅綴下床,而是抱著頭回想昨晚發生什麼事。

他依稀想起自己泡澡泡太久頭暈,並抱住學弟,把臉貼在他身上……

(啊……我怎麼會做出這種事……

解亞朔覺得臉上一陣發燙。他連忙起身穿好衣服,梳洗完畢後叫醒學弟。

「學長,對不起!」

「不,你不用道歉,是我不好……而且我該謝謝你……

他別開視線。

 

這天巫雅綴異常安靜,晚上沒事時都待在自己房間,裡頭不斷傳出細碎的聲音;他覺得學弟怪怪的。

學長洗完澡,他幫對方吹完頭髮、按摩完,便一臉嚴肅地說道:

「學長,你的手差不多好了對嗎?」

……嗯,是啊。」

「那我就照顧你到今天,等一下我就搬回去住了。」

…………

解亞朔張口結舌。

(原來他剛剛是在收行李……

這一天總會來到,他沒有任何理由挽留學弟。雖然剛開始他心不甘情不願,認為自己不需要人照顧,但在兩個月的相處下,他發現學弟非常貼心;有人幫忙把事情處理得好好的,他也樂得輕鬆。

「也、也好,耽誤你兩個多月,真不好意思……謝謝你……

「學長晚安……

烏鴉嘴進房間拿出行李,依依不捨地看了學長最後一眼,向他道別後,便頭也不回地離開。

(他是覺得厭煩了嗎……不,應該不是。不然是我昨天的舉止太沒禮貌了?還是……我對他做了什麼嗎?但如果是這樣,他應該會丟下我回房間去,不會繼續睡在我房裡吧?)

解亞朔想破頭也想不出原因;現在他覺得宿舍好大、好冷清,心裡似乎有種失落感。

(這就是空虛、寂寞、覺得冷嗎……嘖!)

他把臉埋在沙發上。

 

同一時間,隔壁的308號房。

「咦,你回來了啊?學長都好了嗎?……牙又?」

蔣翔宇問道,巫雅綴卻扳著臉不回答,逕自走進房間。

他放完行李,準備進浴室洗澡。

「啊……牙刷和毛巾忘了拿……

他低下頭。

「回去拿一下啊,反正就在隔壁。」

他搖頭。

「那就拿新的吧,我有。」

蔣翔宇把東西拿給他;他洗好後準備回房睡覺,好兄弟問道:

「你跟學長怎麼了嗎?」

…………

「你不是被趕回來的吧?」

「不是。」

「到底怎麼了?」

他們相處了十幾年,蔣翔宇從未看過他這麼頹廢失意的模樣。

「改天再告訴你……

他回房關上門,不理室友的呼喚。

 

隔天,巫雅綴去社長辦公室向代理社長報告。

「我知道了,那你就回辦公室吧,這陣子辛苦你了。」

「不會,謝謝老大。」

烏鴉嘴離開後,他馬上打電話給解亞朔。

「雅綴搬回去了?你一個人可以嗎?要不要再找一個人照顧你?」

對方回答,手已經好得差不多了,不需要人照顧;符姓男子覺得他的聲音聽起來無精打采,要他多休息幾天,完全好了再回來上班。

另一方面,烏鴉嘴回到辦公室後,大家看他如此失落,以為他被解鎖或代理社長罵,所以沒問東問西;蔣翔宇安慰他:

「牙又,等一下我們去餐廳吃點心,最近案子不多,輕鬆點沒關係。」

巫雅綴點頭。然而,稍晚他們在餐廳吃點心時,他從窗戶往外看到樓下有個熟悉的身影顯露疲態,從大馬路走回事務所,便丟下食物跑下樓。

 

====

作者的話:

好像一直忘記說胡菲名字由來

某次我問解亞朔:你家的狗要叫什麼名字?

解:胡菲

我:......不是應該姓解嗎?

解:就胡菲

我:好好好,胡菲就胡菲

名字是他決定的,不是我~

(問人物時都是以連結的方式問)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