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當你的忠狗

3

解亞朔獨自去遛狗。這兩個月來他第一次自己遛狗,覺得有點累,才遛沒多久就想帶狗回中途之家。

「小米,對不起,下次再陪你好嗎?」

「汪!」

小米抗議似地叫道,解亞朔摸摸中型犬的頭,開始往回走。

他離開公園,橫越大馬路,走進動物醫院旁的死巷。旁邊有一小片綠地,上面種著幾棵樹;人行道有幾張凳子,可供人坐著休息。樹上的松鼠跳到地上玩耍,小米見了便衝過去,解亞朔一個不小心讓牽繩滑出手掌。他心急地追趕小米,眼看越跑越快的狗狗,就要衝到危險的馬路上,解亞朔卻一跤摔在草地上,只能大聲呼喊:

「小米!快回來!」

這時,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眼簾。對方衝上前去握住牽繩,把脫韁的狗兒拉回來。

解亞朔倒在草地上,覺得心臟差點就停了。

巫雅綴牽著小米回到他身邊。

「學長,你還好嗎?有沒有受傷?」

學弟的語氣一樣溫柔,他真的完全搞不懂對方。

試著撐起身子的解亞朔摀住右手叫了一聲,烏鴉嘴擔心地上前仔細察看,接著扶他起身:

「學長,你先回宿舍休息,我帶小米回去後馬上過去,等我。」

他安分地點頭,走向異次元事務所對面的宿舍。

 

解亞朔回到307號房沒多久,敲門聲便響起,來者是氣喘吁吁的學弟。

「學長,你的手還好嗎?有沒有摔疼?」

巫雅綴溫柔地撫摸他的手檢查,他搖頭道:

「剛才用右手撐地時痛了一下,現在不會了。」

「學長對不起,都是我不好……我等一下幫你洗衣服。」

他看著解亞朔渾身泥濘,髒兮兮的模樣,十分愧疚地說道。

見對方十分擔心自己,學長非常不解:

「你……為什麼忽然搬回去,是不是覺得照顧我很麻煩……

「不是!我真的願意一輩子照顧學長!可是……

巫雅綴轉過頭,不看他,也不再繼續說;那模樣簡直像是垂下耳朵、無精打采的大型犬。

「可是什麼?告訴我。」

他用雙手把學弟的臉轉過來面對自己;對方輕輕抓住他的手,使之慢慢放下後再鬆手。

「學長,我喜歡你……前天晚上我真的很怕自己忍不住……我不想讓你討厭……我、我對你有非分之想,根本就沒資格照顧你……

「咦……

(他說的非分之想……是指……!?)

解亞朔吃驚地看著眼前的人,他忽然明白了一些事。

學弟垂頭喪氣,轉身準備離開。

「學長,對不起……我在你身邊,你只會覺得困擾吧……我會盡量離你遠一點的……

巫雅綴相貌堂堂,打扮入時,身高又高,感覺很受女生歡迎。這樣的男性不該跟自己這種毫無存在感的人在一起……解亞朔心裡這麼想。

但他就是不想放手。從來沒有人對存在感薄弱的自己這麼好,自己也未曾和別人近距離相處這麼久。何況,不管自己有什麼要求,學弟應該都會聽從;他決定試試看。

「你……你走了我會很困擾,你不是還要幫我洗衣服嗎?我、我右手又痛了,沒有你幫我整理食物,我怎麼吃飯?我不管,你要負責!」

他第一次這麼任性,這也是他頭一回有可以耍賴的對象。他牽住學弟的手,對方驚訝地轉身。

「學長……你的意思是,你願意跟我在一起……?」

「你、你這麼像胡菲,我不好好照顧你行嗎?」

「學長……!我願意一輩子當你的狗!」

烏鴉嘴跪在地上抱住解亞朔,後者終於忍不住摸了他的頭。

 

====

作者的話:

蓮:學長你是中了什麼病毒,開外掛都沒這麼快被搞定

我:兩個月收服他,其實也沒有很快

過程以後有機會再寫......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