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死別重逢後

(3)

「你之前考試時不是連續附身在別人身上偷看答案嗎?當時總共附身幾次?」

乙坂有宇以往都拿能力來作弊,才得到第一名的成績。

友利奈緒一問,他歪著頭回想:

「都十幾個吧……」

「一個人五秒,這樣一分鐘應該不成問題……要從一分鐘開始試嗎?」

「有宇,有沒有能力可以知道肉體的健康狀況?」

乙坂隼翼問道。

「嗯……好像有耶!」

乙坂有宇把注意力集中在雙眼,看到眼前三個人的頭上都有個綠燈。

「是紅綠燈的概念嗎?不過看不到自己的。」

「測試看看吧。」

兄長打開電視,轉到新聞台。

『昨晚發生的車禍有多人受傷,三輕傷一重傷,傷者已分別送至附近的醫院急救,目前均無大礙……』

「啊啊!看得到耶……三個黃燈一個紅燈……」

「那你隔一段時間看看我的身體,如果變黃再讓我回來。」

「對耶,哥哥果然聰明!」

「可是你可以同時使用多種能力嗎?」

友利奈緒發問。

「嗯……先用第一個人的能力抽出哥哥的靈魂,創造出空間後送過去,再用第二個人的能力送熊耳過去,最後用醫生之眼觀看哥哥的身體……這樣應該不是同時,而是先後。而且如果不下令取消空間或送走靈魂,他們都會一直在空間裡面吧,我想。」

「這樣啊,那就先試試看吧,我沒其他問題了。」

友利奈緒扶著乙坂隼翼坐下後,一如往常拿著數位攝影機拍攝,後者點頭表示準備好了;乙坂有宇吞了口口水,妹妹緊張得抓住他的手。

「哦!哦!哦!」

乙坂有宇驚呼連連,兄長應聲癱在沙發椅背上動也不動。

「怎麼樣?」

女友非常關心,妹妹則用力捏住他手臂。

「成功送哥哥過去了,現在換熊耳……哦!哦!哦!」

「現在呢?」

「兩人一見面就激動擁抱!」

「這是當然的吧……什麼都拍不到耶……」

「是啊,只有我看得到……喔對了,要看哥哥身體的狀態才行!」

他轉向兄長,確認對方頭上是綠燈後便放下心來。

「是綠燈,記錄一下多久會變燈號好了。」

「如果8小時都沒問題,你就可以晚上睡覺時送隼翼哥過去,醒來再叫回來了呢。其實也不用特意叫回來,因為超過8小時,他們就會自動離開空間了。」

聽見女友的建議,他彈響手指:

「對耶,妳也很聰明。」

男友如此坦率稱讚自己,友利奈緒不太習慣,雙頰微微轉紅。

「嘻嘻……」

乙坂步未在一旁偷笑。

「咳咳……我再看一下哥哥那邊……嗯……他們在聊天。」

「只看得見聽不見是嗎?」

乙坂有宇點頭。

「那我們自己找事做吧,也不好一直偷看人家。」

「嗯。」

「我去拿撲克牌來!」

妹妹自告奮勇,關上門前卻又意味深長地向他使眼色並奸笑兩聲。

「…………」

──步未是想讓我們獨處吧……可別去太久啊,在這裡又不能做什麼……

他假裝沒看見,將視線轉向兄長。

 

====

作者的話:

熊耳沒名字,我寫起來覺得很怪 囧

寫的時候查到夏洛特有設定資料集,看了一下日本AMAZON的試閱,熊耳好像還是只有姓XD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