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死別重逢後

(4)

邊玩牌,乙坂有宇頻頻注意兄長的狀況。除了使用能力觀看,還三不五時確認對方有呼吸。

「如何?」

「綠燈。」

「那蠻好的啊,抓到你了。」

「可惡,為什麼妳這麼厲害!」

看著二哥和女友的互動,乙坂步未摀著嘴偷笑。

「又輸了,我不玩了!」

他丟下手中的紙牌望向時鐘。

「已經七點了啊……」

「先吃飯吧。」

友利奈緒動手收拾桌上的紙牌。

「妳們去吃吧,我在這顧著哥哥。」

「那我們帶回來一起吃。」

兩個女孩動身前往研究設施的餐廳。

 

──這裡就是……有宇說的空間嗎……風光明媚,或許是天堂吧……咦?

發現自己看得見的乙坂隼翼伸出手在眼前晃了晃。

──對了,我現在是靈魂。靈魂的視力完好如初,看來只喪失了肉體的視力。

一道光宛如流星劃過,看見遠方出現的人,他跑了起來,朝對方衝過去。

『隼翼!?你怎麼在這裡?你怎麼看得見?難道你……』

熊耳看見抱住自己的人十分驚訝,他擔心對方也遭遇不測,來到亡者的世界。

『有宇奪取了能抽離靈魂、讓人和死者見面的能力,他現在正看著我們。』

看見一年不見的好友,不,應該說進入這個時間軸後無法再以視覺感受的好友,他激動不已。

『原來如此。』

熊耳好奇地東張西望。

『你的時間過了多久?』

『我才剛離開身體沒多久,剛適應身為靈體的自己。你們呢?』

兩人在草地上坐下,乙坂隼翼把熊耳離開後發生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訴他,包括弟弟獲得了哪些新能力,以前的夥伴這一年內發生了什麼事。

『事情都辦完了啊,真是太好了……這樣就不必擔心了……』

『嗯。沒想到還能跟你見面……』

『我也是……』

他倆躺在草地上聊個沒完。

 

『那個應該是時間吧。』

一到這個空間,兩人都發現空間正上方有個儀表,顯示出倒數的數字。

『歸零就代表時間到了,得離開了……如果我的身體沒出現變化,有宇應該會讓我待到時間到。』

他們看著逐漸減少的數字。

『我會再請有宇讓我和你見面。』

『不過也只能到能力消失前吧……』

沉默籠罩一切。

『我會再來的。』

看著數字離0越來越近,乙坂隼翼說道。

兩人注視著彼此,直到自己和對方都化為一道光離開。

「嗯……」

「哥哥,你回來了,覺得怎樣?」

一睜眼,回到黑暗中的乙坂隼翼停頓了一下,重新適應看不見的事實後回答弟弟。

「在那邊看得見,也不覺得有什麼地方不舒服。我的身體呢?」

「都是綠燈,現在也是。」

「嗯?隼翼哥看得見啊,那代表靈魂的視力無礙……」

「步未呢?睡著了?」

聽見一道均勻的呼吸聲,乙坂隼翼問道。

「嗯。」

「辛苦你們了,謝謝……」

「能幫上哥哥的忙我很高興,哥哥想再見熊耳的話就跟我說。」

「剛剛我們想到,可以讓他睡前送隼翼哥過去,這樣你們的身體可以同時睡覺。既然剛才觀察,隼翼哥的身體都是綠燈,就代表一次8小時是可以的,應該不必分次進行。」

「真是個好主意,奈緒,謝謝妳。」

向兄長告別後,乙坂有宇背著沉睡中的妹妹和女友一起回宿舍。

 

====

作者的話:

我電腦只有連無線網路,最近有些站的影片很難連,但線又拉不到書房,得想一下怎麼處理

不然就是用平板在大廳看影片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