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青年的春天

1

顯世1179月,異次元事務所六樓偵探部門所有員工的手機接到下午有緊急會議的通知,代理社長希望大家都能盡量準時出席。時間一到,眾人都聚集在六樓討論室,對孫警官委託的殺人案件絞盡腦汁、提出自己的見解。

過了快半小時,有名員工匆匆忙忙地衝進討論室。

「老大,對不起……

「沒關係,坐吧。」

來者是前幾個月才入社的新進員工,宮禕斐。他長得斯文秀氣,帶點柔媚,身材瘦弱;代理社長要竹馬二人組帶他,所以他走到蔣翔宇和巫雅綴旁邊坐下。

「嗯?」

巫雅綴動了動鼻子,皺起眉頭。

他轉頭看到宮禕斐頭髮下端微濕,便寫紙條問他:

『你剛才洗澡嗎?我聞到沐浴乳的味道。』

對方看到紙條後愣了一下才提筆。

『要出門的時候我家的貓剛好尿在我身上,我只好去洗澡。』

『所以你才遲到啊~好慘喔,被貓尿……

『是的,不好意思。』

巫雅綴把紙條傳給蔣翔宇,對方捏了他大腿一把。

「好痛!翔宇!你幹嘛啦!」

他低聲說道。

「老大在看你。」

蔣翔宇低頭回答,烏鴉嘴馬上若無其事地搔頭,並偷偷看了代理社長一眼,發現符姓男子沒在看他,才鬆了口氣。

會議結束時,巫雅綴馬上起身衝到解亞朔身邊。

「學長,你覺得這個案子如何?我們晚上去那邊走走好嗎?說不定可以找到什麼線索!」

他們已交往45個月,但解亞朔不希望工作時兩人膩在一起,這樣無法專心做事。因此在公司時,他都規定男友不可以太常過來跟自己講話。此外,他之前雖然吃過蔣翔宇的醋,但後來也釋懷了,現在反而還常私下發訊息給對方,問男友小時候的事。

「我等一下的案子不知道會弄到幾點,再看看吧。」

「好吧……

烏鴉嘴失意地垂下頭,看起來就像討不到零食的大型犬;解亞朔對他這種模樣招架不住,便藉機離開。

「我得去辦案了,晚點再跟你聯絡。」

他頭也不回地衝出討論室。

「學長……

「好了啦,走吧,趕快把今天的工作做完,就可以早點回去等學長了,如果學長先回家了你還沒做完,不就要讓學長等?」

好兄弟蔣翔宇拍拍他的背,他熟知激起巫雅綴幹勁的方法,不愧是相識10幾年的竹馬。

「也對,我要努力!」

他迅速收拾桌上的記事本,卻不慎把剛才的紙條弄到地上,便彎下身子撿起來。

「咦……?」

他又動了動鼻子,瞇起雙眼,似乎在想事情。

「牙又,怎麼了?」

蔣翔宇邊走邊問。巫雅綴看到宮禕斐往辦公室前進,便大聲說道:

「我要去尿尿,你要不要去?」

他對好兄弟擠眉弄眼,以下巴指著廁所,示意對方一起去。

……喔,好啊!」

 

「幹嘛?你膀胱無力喔?進討論室前不是才上過?」

「我剛蹲下去撿紙條時,在禕斐身上聞到潤滑液的味道。」

 

====

作者的話:

禕斐身上為何有WD-40的味道(被打)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