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青年的春天

4

『這道具也太爛了!』

解亞朔又聽見摔東西聲,他已舉起手準備。

『不要!不要!那個太粗了!不行!』

聽見求助般的哭喊,解亞朔馬上招手,並狂按門鈴。

『嘖!哪個王八蛋!竟敢打擾我!』

粗重的腳步聲逐漸靠近門邊。

『找誰?』

「我找禕斐!」

解亞朔不管對方是否聽得到,他用盡力氣大喊。這時,原本就在電梯旁遙望的竹馬二人組已衝到門前。蔣翔宇用腳踹門,並瘋狂按門鈴:

「宮禕斐,你給我出來!老大說有緊急任務,你每次都遲到早退,你再不出來我就叫警察過來!」

騷動引起鄰居開門關切,聽見外面的聲音越來越大,男人只好放人。

『氣死我了,你快出去叫他們閉嘴!說你身體不舒服不能出任務!』

 

宮禕斐穿好衣服,打開大門,氣若游絲地說道:

「翔宇哥,對不起,我身體不太舒服,必須請病假……

「我們正好要去醫院出任務,順便送你去看醫生。」

蔣翔宇和巫雅綴兩人架住宮禕斐,拖他離開家門,他無力抵抗,連關門也沒辦法。男人探出頭看見門沒關,人又被帶走了,氣急敗壞地穿上褲子過來想追趕,他們三人卻已進了電梯。解亞朔光明正大地站在門口,趁機照了幾張相片。

 

他們先騎車到醫院。

「禕斐,你去驗傷吧,順利的話可以申請保護令。」

蔣翔宇溫柔地說道。

「那是你男朋友吧?你為什麼不離開他?有一天被打死了怎麼辦?」

「!」

聽見巫雅綴的詢問,宮禕斐低下頭。

「你愛他嗎?還是覺得不能丟下他?他沒有你不行?」

…………

他沉默不語。

「你為什麼進公司?為什麼進偵探部門?你心裡其實希望有人可以救你脫離苦海吧?難道不是嗎?好好面對你自己,你想要的是什麼生活?就這樣一輩子被束縛、被打?還是跟一般人一樣,和心愛的人在一起快樂地生活,永遠不必恐懼?」

聽完巫雅綴說的話,蔣翔宇驚訝不已。

(牙又竟然說得出這麼有深度的話……難道這是談過戀愛的人才說得出口的話!?)

兩行清淚滑過宮禕斐雙頰。

「牙又哥,謝謝你……我決定跟他分手!」

等他情緒恢復平穩後,蔣翔宇陪他進醫院驗傷。解亞朔和巫雅綴問出男人晚上都會外出喝酒後回到套房,等對方離開後,外號解鎖的解亞朔開了門鎖進入,幫宮禕斐收拾一些重要的行李並搬回宿舍。

兩組人馬差不多同一時間回到宿舍。

「禕斐,不嫌棄的話,你先睡牙又以前的房間吧,明天再提出申請。」

蔣翔宇提議。

「好……

一行人來到308號房前。

「你看看還有沒有什麼重要的東西沒拿到,有的話我們再過去拿。」

巫雅綴把行李交給蔣翔宇,朝他們揮揮手,朝隔壁的307號房走去。

「牙又哥,還有……亞朔哥?謝謝你們……

「客氣什麼呢?先好好休養吧!」

 

====

作者的話:

其實本來想寫得更狠一點,但還是心軟,而且也有視角的關係

就這樣囉~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