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時候該說什麼

3

隔天早上,廖正颽醒來,發現男友看起來很累,眼睛很紅,便問道:

「譯銘,你沒睡嗎!?」

「嗯……睡不著……

「你是不是又在想一些無謂的事?你太會擔心了……不要想這麼多,你先休息,我查查資料,看有什麼方法可以試,好嗎?」

「好……

過了半小時,廖正颽從螢幕前抬起頭,發現張譯銘雙眼仍瞪得大大的。

「還在想東想西是嗎?還是覺得愧疚?我真的沒事!」

「對不起,我……

「你知道我不喜歡聽你這麼說……

張譯銘低下頭,他明白男友想要自己多依賴他,不希望他一直道歉。

「還有,為了讓你好好休息,以及證明我真的沒事,你做好覺悟吧!」

他朝男友撲過去。大戰幾回合後,張譯銘沉沉睡去;廖正颽輕吻他臉頰,在他耳邊呢喃:

「我不想聽你道歉,我想聽的是……

 

張譯銘醒來時已是下午,兩人到異次元事務所員工餐廳用餐後,張譯銘要廖正颽先回宿舍,男友當然不肯丟下他。

「我想去問聆老師和其他前輩,你先回去幫我查資料嘛,好不好,分頭進行比較有效率。」

他熟知如何向男友撒嬌;廖正颽看見他嘟嘴要求的可愛模樣,覺得全身都要融化了,除了「好」沒有第二句話。

 

張譯銘來到異次元事務所四樓休息室敲門進去,天使老師丘德聆正好在裡面。

「聆老師,我有問題想請教,現在方便嗎?」

「可以啊!」

他把前一天晚上發生的事告訴她。

「我……我不知道要怎麼處理這種類型的靈體……

「你等一下,人應該快到了。」

「?」

他滿頭問號。這時,有人衝進休息室。

「德聆德聆,我跟妳說喔~嗨譯銘!德聆我剛剛看到那個……

來者是占卜師成為真,她看到張譯銘,話說到一半便轉頭打招呼,但原本的事還沒說到重點就被打斷。

「小成,妳來得正好,譯銘有事要找妳。」

「什麼事??」

「譯銘,你帶她去現場,她會示範給你看。」

「好……

成為真一頭霧水,卻仍跟著他走出休息室。

機車鑰匙在男友那,因此兩人搭公車前往該處;張譯銘在公車上把原委告訴她。

「這樣啊……我來抱怨一下。」

她拿出手機,傳送CU訊息給丘德聆。

『幹嘛叫我來啦!我又沒多行!』

『妳不是常常在罵小朋友?這次的也是小孩啊!』

……………………

成為真在弱勢家庭課後陪讀班當志工老師,雖然她都說是罵小孩,但其實是陪伴孩子寫功課。這項作業非常需要耐心,她原本不是個很有耐心的人,然而,在小朋友的「特訓」下,她的耐性已經比以前好很多了。

 

到了空屋外,成為真告訴他:

「你上次一進去就想送白光,她會不開心也是正常的。我想她應該很寂寞,很想有人陪伴。這種時候就先送粉紅光,讓她補充一點愛,再請大天使愛瑟瑞爾帶她進入光中。你身上的結界也改成粉紅光,至少她可能會看你順眼一點。」

 

====

作者的話:

想太多晚上真的會睡不著,大家盡量放鬆心情吧~

其實我寫文也會影響腦子,去看中醫都被念XD(腦洞無藥醫就對了......)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