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等價交換

8

A、裝作沒事,默默祝福兩人,大考後盡量選外地的大學念,不要打擾他們→零票

B、既然發現自己的心意,還是告白吧,就算被拒絕也沒關係,至少是個結束→零票

C、兩段感情都這麼不順,為了不再受傷,封閉自己的心,以大考為重,其他什麼都不想→一票

D、說不定是場誤會,還是問個清楚好了→三票

往D路線前進!

 

『無思,你怎麼了?』

門外傳來夢東理誠懇的聲音。

進無思打開門,擠出有點尷尬的笑容。

「沒、沒什麼……」

「你放好東西的話,叔叔就交給你了,我差不多該出門了。」

「好……我馬上下去……」

青年進房間拿東西又出房間,少年還站在門口。

「咦?怎麼了?」

看見說馬上下去的他還呆站在原地,夢東理覺得有點不對勁。

「你不會被叔叔傳染了吧?」

他伸出大手蓋上少年的額頭,少年舒服地瞇起雙眼。

「嗯?體溫很正常啊……走吧?」

「嗯……」

進無思隨同居人一步步走下樓梯,深呼吸數次後鼓起勇氣問道:

「你、你剛剛在幫爸爸……」

對方表現得很正常:

「我剛剛幫叔叔塞塞劑,醫生開的退燒藥沒用。」

「啊!對喔!」

──爸爸很少發燒,可是我居然忘了這件事!

稍早滿腦子想著青年的少年覺得自己是個不稱職的兒子。

同居人補充下午的情況。

 

『奇怪……已經兩小時了,怎麼還沒退燒……而且體溫越來越高……』

『唔……』

夢東理又開始擔心。

『叔叔,你覺得怎麼樣?醫生開的退燒藥沒用……好奇怪……我、我打電話去問問看……』

『等等……』

進酉辛喘著氣解釋:

『我覺得好一點了……』

『可是您身體還這麼燙……』

『對不起……太久沒發燒……我忘記退燒藥對我沒用了。』

『咦?是嗎?那、那怎麼辦……』

『請你幫我去買塞劑好嗎……』

『好!沒問題!』

 

「我去藥局買塞劑回來,叔叔說要自己塞,但他手腳無力弄不好,掉了好幾顆,我進去幫忙,正在幫叔叔塞的時候你就回來了。等等你再幫叔叔量體溫,沒有太高的話應該不必擔心。」

「喔……」

想起放在地上的潤滑液,進無思支支吾吾:

「那、那瓶潤滑液……」

「哦,那是藥師推薦的,說最好搭配著使用,還一直對我眨眼,說保險套也有特價,但我說用不到所以沒買。」

──可惡……那藥師一定是看上東理了……

生氣歸生氣,也是因為這個事件,他才察覺自己的情感。

──好吧,下次送個點心給他吃好了……

趁父親熟睡時,進無思煮好晚餐吃完,發現父親已退燒,心情隨之變得平穩。

──幸好退燒了……希望明天就沒事了……但就算病好了,爸爸應該再請假休息一天比較好……

雖然察覺了自己對夢東理的情感,他仍躊躇不前,沒有行動的打算。

──能一起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就好……現在暫時先這樣吧……

看著父親安詳的睡臉,他拿起教科書溫習。

 

進酉辛隔天下午就好很多了,已可恢復平時的生活;夢東理心裡卻有個秘密。

他幫對方擦完汗要離開時,對方拉住他的手:

『淑汝,陪我……不要走……』

──啊……這是阿姨的名字吧……

他回握長者的手,進酉辛靠過來抱住自己。為了不讓對方摔下床,夢東理半躺在床上,讓對方的頭靠在自己身上,直到對方睡著完全鬆手。

──雖然嘴上不說,但叔叔一定很寂寞……

明白這點的他卻無計可施。

──叔叔應該會以無思為重吧……說不定無思上大學後,他才會考慮再找個伴……

幫對方換衣服擦汗時,他發現長者的身體很纖細瘦弱,覺得對方雖然在家裡是一家之主,卻沒有好好照顧自己。

看著皺眉的進酉辛,父子十分相像的感覺又浮現在心頭。

他想像著自己抱著進無思的畫面,旋即搖搖頭,將妄想趕出腦海。

 

這幾個月三人恢復以往的日常生活,然而,夢東理發現進無思的視線常常追著自己。

──難道……無思……喜歡我……

「…………」

他看進無思的時候,對方會先把原本盯著他的視線移開,再從別的地方轉回來。

──這……該怎麼辦……

苦思許久,考慮到以對方課業優先,他心想:

──如果無思沒有什麼動作就先這樣吧,有的話……到、到時候再說……

然而,有一個人已察覺他的怪異之處。

「大帥哥,怎麼常常魂不守舍?是不是談戀愛了啊?」

咖啡廳的前輩在休息時間時開他玩笑。

「不、不是、沒、沒有……」

「還是有人追你?」

「沒、沒有人追我……」

──現在還沒有動作。

他心想。

「是嗎……怎麼可能……我看到一些肉食女眼睛都盯著你不放耶!你來了以後店裡的客人變多了耶!店長超感謝你的!」

褐髮青年以懷疑的眼神盯著他。

──啊!是在講客人嗎……

他遇過向他示好的女性客人,但一律以自己不夠成熟穩重為由拒絕。

「對、對了,你跟店長怎麼在一起的?」

他轉移話題。

「唉唷!怎麼忽然問這個……」

前輩雙頰瞬間刷紅。

「不想說的話沒……」

「就是有一次他感冒嘛!我弄完店裡大大小小的事還去照顧他,他發現我的好,事後就跟我告白了……」

──原來不是不想說,反而很想說啊!

考量到這社會對同性情侶仍不是很友善,對方應該沒什麼機會傾訴這些事,夢東理也覺得前輩能說出來是件好事。

「你們本來都是喜歡同性的嗎?」

「不是耶,店長交過幾次女朋友,但是因為太忙,就一直被甩。我則是跟女性朋友不錯,可是都不來電。」

「那、那你怎麼會接受店長的告白……因為……同性要在一起,還是需要勇氣的吧?而且你們好像差了……十幾歲?」

他不自覺越問越深入。

「當時只是想說,既然沒女人緣,不如試試看……有些事試了才會知道嘛!而且他成熟穩重有魅力啊……」

「嗯……店長確實冷靜專業又穩重……」

看著夢東理思索的模樣,褐髮青年紅著臉繼續說道:

「當朋友和交往是不一樣的,要踏出那一步才知道……變成情人以後,還可以照顧彼此的下半身嘛~」

「下半身……」

他還無法想這麼遠。

「也因為我們差比較多歲,總是要把握時間……」

「啊……也有道理……」

──這麼說來……叔叔總是會先離開……

一想到這,他又悶悶不樂。

「有些人你照顧著,就會想更進一步,無法離開了……」

「…………或許是吧。」

「我看你好像有些煩惱,願意的話可以說出來,或許我們能給你一些建議。」

「好的……謝謝……我先自己整理一下……」

「那我先去上工啦!」

離開休息室前,前輩又回頭補了一句:

「對了,最重要的是你要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怎樣的對象是你想相處的。」

門「啪答」一聲關上,他仔細思考前輩話中的意思。

──我想要的是什麼……

 

晚上吃著晚餐,他看著眼前父子的笑容心想:

──怎樣的對象是我想相處的……這真的要相處過才知道……

現在的日常生活和樂融融,他也沒有動力再去適應其他人。

進無思和他年齡相近有話聊,對方真誠的笑容十分吸引他。

進酉辛充滿智慧,成熟的魅力又是種不同的特質。

──我希望他們幸福快樂……但就這樣跟他們在一起應該也能做到……?

腦中浮現前輩說的『照顧彼此的下半身』。

──嗯……就算是叔叔,應該也還是有需求吧……

他想起塞塞劑時,對方似乎有生理反應。

──難道是我手指伸太裡面了……

他盯著筷子上的鵪鶉蛋亂想,接著馬上驅趕腦中的桃色畫面。

──無思還未成年……等他上大學後會不會有更適合的對象……以叔叔的角度來看,或許希望可以抱孫子吧……

可以考量的面向太多,他不知該如何決定。

──如果真的和他們發展出這種關係,應該就可以幫忙出家用了……

以他現在的身分,想拿錢出來,父子倆是不會收的。

──真的要踏出那一步嗎?會不會被趕出去……

一想到這,他又覺得很害怕。

好不容易得到的幸福家庭,會不會就此毀壞……

──不過如果無思去外地讀大學,叔叔交了女友,到時候我繼續留在這也很奇怪吧……

前輩的話猶言在耳。

『有些人你照顧著,就會想更進一步,無法離開了……』

左思右想的他,聽見電視傳來星座運勢播報:

『本週的你愛情方面非常順利,單身的人趕緊把握時間告白,對你和對方都有好處!有另一半的人可以多帶伴侶出遊,讓感情更甜蜜!』

──居然叫我馬上告白……為什麼知道我在煩惱什麼……

偶爾看到星座運勢的他,覺得十分神準,現在卻處於被催促的境地。

 

A、選擇進無思,稍微暗示他自己明白他的心意,但一切以考試為重,考完再說

B、追求進酉辛,告訴他自己可以照顧好他,弭平他心中的寂寞

C、小孩才選擇,自己的體力可以照顧好兩人的下半身沒問題,父子丼

D、還是沒辦法跨出那一步,以後就跟現在一樣,一直當他們的家人就好

 

====

作者的話:

這是最後的選項啦!8/26週三中午截止,統計後再準備最後一集(不確定會寫多少,寫完就會貼,但可能會慢些)

PTT BB-Love板、痞客邦、FB皆可留言選擇喜歡的選項,所以三個地方都留言就算三票,選擇障礙的話可以到每個平台選不同的選項,但是一個平台限選一個選項喔!作者仍然公然教大家作弊XD

痞客邦可以訪客留言,但會看IP確認非同一人

如有同票情形,以先達到最高票者為準

要一起玩的話請記得寫英文字母,沒寫視為單純聊天喔!謝謝!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