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等價交換

7

A、先打太極說自己什麼都沒看到也沒聽到,回家後再各個擊破問個清楚→零票

B、學著做決定才能成長,如果真的有困難,孩子一定會來商量的,默默守護即可,現在先完全不過問→兩票

C、幽默帶過,同意兩人交往,但不能妨礙課業→一票

D、聽他們解釋,看他們說什麼再決定如何處理→一票

往B路線前進!

 

「老實說我只聽見一半……不過我相信你們不會亂來,你們想說的時候再跟我說就可以了,現在不用解釋沒關係。」

進酉辛臉上恢復平時的笑容,兩個年輕人也鬆了一口氣。

「來,快吃吧。」

他拿起咖啡喝了一口繼續說道:

「嗯~飲料還不錯~」

進無思和夢東理見狀開始享用他們的甜點。

「提拉米蘇好吃!可惡!店裡的還差一點……我要叫店長來吃……」

青年懊悔閉眼,少年趁機偷吃了一口。

「哇!真的好吃耶!」

「你偷吃我的!那我也要吃你的!」

他切了一小塊巧克力蛋糕塞進嘴裡,進無思大叫:

「你吃太大口了!我要再吃一口!」

看見笑鬧中的兩個孩子恢復平時的模樣,進酉辛笑著咬下芒果派。

 

回家讀完書,青年告訴少年:

「我……我還是去跟叔叔解釋一下好了,以免叔叔誤會……我說他騷擾你,我把他趕走,這樣可以嗎……」

「這個嘛……」

看著對方與學長相似的嘴角及下巴,他心想:

──被爸爸誤會其實也沒關係……不對,我在想什麼……難道我想把東理當作學長的代替品……

「無思?你怎麼了?」

「沒什麼……好啊,那就麻煩你了……」

看著青年步下樓梯,他發現自己內心有種惋惜的感覺。

──現在要以考試為重……

垂下眼簾的他試著說服自己。

 

「是這樣啊……」

聽完夢東理的解釋,進酉辛點點頭。

「我知道了,東理,謝謝你幫忙。」

「不會,應該的。那叔叔晚安囉!」

「咳咳……」

「叔叔,你怎麼了?感冒了嗎?」

青年轉身看了長者,對方歪著頭,看起來並無異狀。

「沒有,可能是嗆到吧。」

「晚安。」

他上樓回自己房間休息。

 

隔天下班,客廳一片漆黑,沒人在這迎接夢東理。

──奇怪,無思通常在房裡讀書沒錯,但叔叔都會在這等我下班……

他左右張望都找不到進酉辛,後來看見對方房門下的縫隙傳出微弱的燈光。

──這是夜燈,叔叔已經睡了!?

驚訝的青年上樓詢問少年。

「叔叔怎麼這麼早就睡了?」

進無思一臉愁容:

「他說今天比較累,頭有點痛,所以先去休息。」

「這樣啊……」

夢東理皺眉:

「希望叔叔能快點好起來……」

「是啊,爸爸已經吃了維他命,如果還沒好,明天一定要逼他去看醫生。」

「是感冒了嗎……」

「症狀有點像,但是還沒去看診也不能確定……」

「也是呢……是不是最近工作太忙了……」

再胡亂猜測也對進酉辛的病情毫無幫助,他現在能做的事只有一件,就是坐下來好好讀書。

 

隔天早上,距進酉辛起床時間已經過了很久,兩人已吃完早餐了,還不見他人影。

他們來到進酉辛房門口,裡面毫無動靜。夢東理望向進無思,對方點頭後他敲敲房門:

「叔叔……叔叔……?我進去囉?」

「唔……東理……不好意思……」

還在床上睡覺的進酉辛呼吸急促,看起來很不舒服,想起身卻動彈不得;進無思要扶他,一摸到他的手臂喊道:

「爸爸!你怎麼全身都是汗……」

夢東理一摸長者額頭大叫:

「好燙!」

「糟了……爸爸發高燒……得趕快送去醫院才行……爸爸的就醫卡在哪……」

慌亂的進無思失了分寸,在房間裡繞圈,不知現在該做什麼。

「我還得跟學校請假才行……」

「無思,冷靜點!」

青年抓著少年雙肩,使對方失焦的雙眼看著自己。

「你先去找叔叔的證件給我,然後去上學,我會帶叔叔去看病。」

「可是……」

著急的少年也想一起去醫院。

「我晚上才有班,你放學回來剛好可以照顧叔叔,我們輪流,這樣好嗎?不能為了照顧叔叔一個人,我們兩個也一起累倒,如果三個人都倒下了要怎麼辦?」

「啊……也、也是……」

夢東理的話他聽進去了,迅速找出父親的就醫卡後乖乖拿起書包。

「那我去上學了……」

「放心交給我吧!有什麼事我會跟你聯絡的!別亂想!」

走出家門,想起對方可靠的身影,他瞬間覺得放心許多。

 

「東理……真抱歉……」

「別這麼說。叔叔,早餐吃得下嗎?」

對方虛弱地搖搖頭。

「那我先收起來,請您至少喝些果汁好嗎?」

見對方點頭,他扶長者起身,拿著杯子餵他。

或許是流了很多汗非常口渴的緣故,進酉辛喝完一整杯果汁。

青年擦了擦長者的嘴角,幫他打電話給公司後脫下他的睡衣,拿毛巾仔細擦乾身子,幫他換上外出服,背著對方搭計程車上醫院。

 

醫生初步問診後說:

「嗯……症狀跟最近流行的腦炎有點像,要抽血確認。」

「腦炎……」

聽見這兩個字,夢東理的世界彷彿變成黑白色調。

──叔叔這麼健康……怎麼會……是被病媒蚊叮到了嗎!

「我開抽血單給你,抽完血等一小時再回來看結果。」

「好……」

接過單子的手不停顫抖。

──如果叔叔怎麼了……剩下我跟無思……

舉辦喪禮的情景、進無思哭得死去活來的模樣浮現在腦海。

一想到這裡,他的眼眶也紅了。

「咳咳……咳咳……」

進酉辛的咳嗽聲把他拉回現實。

──不對!叔叔還活得好好的!腦炎又不是沒藥醫,我在擔心什麼……我明明叫無思不要亂想,結果現在卻是我亂想……呸呸呸!

他再次告訴自己,不管發生什麼事,他都會好好照顧進家父子。

──之前的日子只有我一個人,我也都挺過來了,現在三個人一起,絕對沒問題的……

他深呼吸努力讓自己平復,推著輪椅帶長者去抽血。

──叔叔現在一定也很不安,我要好好支持他才行!

 

結果出來了。

「幸好不是腦炎,應該只是嚴重的感冒。」

聽見醫生的話他鬆了一口氣,馬上傳訊息給少年。

『要去抽血檢查』下面有少年傳送的祈禱模樣貼圖,現在他傳了『醫生說只是感冒』過去。

「我先開藥給爸爸吃,這幾天盡量休息,病情才比較容易穩定。」

「好的!謝謝您!」

走出診間,夢東理覺得這長如一個月的一小時,是他人生中最難熬的時光。

「幸好不是什麼奇怪的病……真是太好了……」

「嗯……」

進酉辛已一臉倦容。

「我們拿了藥就馬上回去休息吧。」

「東理……謝謝你……」

「互相幫助是應該的!」

他的笑容十分溫柔。

 

回家後他煮了點稀飯,進酉辛勉強吃了點。

「來,吃了藥就好好睡覺吧。」

長者乖乖吞下醫生開的藥,夢東理幫他測量體溫後說:

「應該一兩個小時會退燒,我每個小時進來量體溫喔!」

進酉辛點點頭,遵照醫囑躺回床上休息。

 

進無思一放學就急急忙忙趕回家。收到同居人的訊息,知道父親只是感冒,休養幾天就會痊癒,他才放下心中大石。

──爸爸不知道怎麼樣了,應該有好好休息吧……東理出門時間快到了,我得趕緊回去……爸爸不知吃得下什麼……

「我回來了!」

──東理應該在照顧爸爸吧……

客廳沒人,他一到家連書包都沒放下,外套也沒脫,直奔父親房間。

『好痛!』

『叔叔您忍耐一下……』

門內傳來兩人的聲音,他連忙開門進入。

「爸爸你怎麼了!還好嗎……」

眼前的光景令他目瞪口呆。

進酉辛趴在床邊,露出半截屁股;夢東理戴著手套,手指伸進長者體內。

驚嚇過度的進無思視線落在青年腳邊,看見一個小瓶子,上面寫著『性福潤滑液』。

「你回來了……無思?無思!」

不顧夢東理的呼喚,進無思逃到自己房間關上門,靠著門喘氣,身體慢慢滑落到地上。

──東理不是說要照顧爸爸嗎,怎麼……怎麼照顧到床上去了……他們是這種關係嗎……為什麼我都沒發現……到底多久了……

「嗚……」

眼淚不爭氣地流下。

──我為什麼哭了……是因為東理沒有好好照顧爸爸嗎……還是他們在一起都沒告訴我……

想起同居人溫柔的笑容,緊緊環抱自己雙臂的他馬上知道不是這個原因。

──怎麼辦……原來我……喜歡東理……

少年覺得心很痛,淚水不停滑落。

一開始只覺得對方和學長的長相有點相似,但在這陣子的相處下,進無思明白自己並沒有把他當成花劭唯的代替品。

──我喜歡東理,是因為他的個性……

『無思……?』

夢東理的聲音從樓下傳來,接著是上樓的腳步聲。

──他要出門上班了,我得趕快去照顧爸爸才行……

進無思抹去淚水起身。

──可是我、我該怎麼面對他們……

腳步聲已來到門口。

 

A、放下此事,默默祝福兩人,大考後盡量選外地的大學念,不要打擾他們

B、既然發現自己的心意,還是告白吧,就算被拒絕也沒關係,至少是個結束

C、兩段感情都這麼不順,為了不再受傷,封閉自己的心,以大考為重,其他什麼都不想

D、說不定是場誤會,還是問個清楚好了

 

====

作者的話:

本篇預計7.8月每週五或六或日貼文(最慢週一),一週內的週三中午統計後再準備下一集

PTT BB-Love板、痞客邦、FB皆可留言選擇喜歡的選項,所以三個地方都留言就算三票,選擇障礙的話可以到每個平台選不同的選項,但是一個平台限選一個選項喔!作者仍然公然教大家作弊XD

痞客邦可以訪客留言,但會看IP確認非同一人

如有同票情形,以先達到最高票者為準

要一起玩的話請記得寫英文字母,沒寫視為單純聊天喔!謝謝!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