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換幾個十年

1

顯世115年底,雨村下著濛濛細雨,令人懶病上身。吳邪不想出門,於是在家玩平板。

張起靈進入長白山的青銅門長達十年。吳邪和胖子接他出來後,他們便一起住在雨村。胖子有時在,有時到其他地方遊玩。

因此,張起靈對新的3C產品完全不熟悉,只見他盯著吳邪的動作,看得出神。

「嗯?小哥,你有興趣嗎?」

不經意抬頭的吳邪發現對方的視線問道。沉默寡言的他沒說什麼,吳邪走到他身旁坐下,讓他看平板如何使用,也讓他試著操作看看。

「對,就是這樣,操作得有模有樣的嘛!對了,小哥,你要不要用平板玩遊戲?」

對方露出疑惑的眼神。

「你看,這遊戲是貓捉老鼠,看到老鼠後,在老鼠身上點一下,就代表貓捉到了,時間內抓越多隻老鼠分數越高。」

他點開軟體,示範給張起靈看。

「很簡單吧,要不要玩玩看?」

吳邪把平板塞到對方手上。張起靈專注地看著老鼠,食指蓄力,準備用力一點。

「等等!等等!」

吳邪忽然把平板搶回來。張起靈露出不解的神情望著他。

(我忘記悶油瓶的發丘指啦!他用力一點,平板不破才怪!)

「那個、我忽然覺得你不太適合玩這個遊戲,我找別的給你!」

然而,他想來想去,都想不到不會讓平板被戳到流出液晶的遊戲,決定使出第三十六計。

「不、不好意思啊,小哥,你當我沒說過這件事~」

他一溜煙跑走,腳步有些踉蹌,張起靈愣了一下,微微皺眉後追上去。

 

跑回自己房間的吳邪見張起靈追上來,只能一步步後退。

「平板有點脆弱,禁不起你的發丘指啊小哥!」

他退到床邊時被床絆到,往後一跌,眼看頭就要撞到牆壁。張起靈一個箭步衝上前,用手護住他的頭。

以為自己會撞得眼冒金星的吳邪緩緩睜眼,發現張起靈一手撐著床,一手抱著自己的頭。兩人的臉靠得很近,下半身更緊緊貼在一起。

「小哥,謝謝你…………

吳邪覺得胯下被壓得有點不舒服,便動了一下。此時此刻,他發現張起靈竟然硬了。

「小小小小小哥,你……你積太久了嗎?說、說得也是,十年確實很久……在門裡都沒配菜,是不是很悶?」

有點尷尬的吳邪問道。

「配菜……?」

他一臉迷惑。

「就、就是AA片啊……

「那是什麼?」

吳邪頓時覺得有如晴天霹靂。

「你都沒看過?」

對方搖頭。

「那、那你這種時候都怎麼處理?不用配菜?」

吳邪指著張起靈的胯下。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我第一次這樣。」

躺著的人張大嘴巴,十分驚訝。

「天啊!你住在天上嗎!?」

張起靈只是默默看著他誇張的表情,毫無反應。

(是以前每天倒斗都很累,所以沒精力硬嗎……

「好,沒關係,你以前住天上,但從現在開始,你就住地上了。來,我告訴你什麼是配菜。」

 

====

作者的話:

其實這是一年半前的梗

最近看盜筆重啟覺得有點無力,就動筆了......

吳邪也40了啊......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