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孫難過____

8

符姓男子帶孫家祿來到宿舍,走向垃圾集中處和資源回收處前的樓梯間。他們並不是要上樓,而是要下樓。

(地下室……!?)

孫警官心中升起不祥的預感,他用力搖頭,想驅趕這股情緒。

往上的樓梯間呈天井設計,通風很好;往下的樓梯間則四周都有牆壁,通往地下室的入口還有道門。

代理社長以指紋打開門,走向對面,也就是洗衣間正下方的房間。他敲敲門,小甫出來應門。

「可以進去嗎?」

他點點頭:

「都結束了。」

(結束……什麼結束了!?)

孫家祿衝進去,裡面有些醫療儀器及手術設備,一名穿戴手術服、帽與口罩,戴著粗框眼鏡的年輕人正在收拾器械。床上躺著姜鎮絜,他雙眼緊閉,胸口纏著繃帶,從左胸固定到右胸。

「阿絜!」

他衝到床邊,伸手撫上他的臉頰,掌心傳來的溫度令他鬆了口氣。對方微微睜眼,見到他後努力張開蒼白無血色的嘴唇問道:

「抓……到了嗎?」

「抓到了!抓到了!」

正姐露出微笑,旋即閉上雙眼。

「阿絜!阿絜!」

「先生,他血量還沒回來,請你讓他好好休息好嗎?」

年輕人說話了,旁邊還吊著血袋。

「好、好,謝謝……醫生?」

對方看起來非常年輕,不像醫生,孫警官有點猶豫。

「這位是內醫師,有時會來幫我們。醫院要排刀會慢很多,用這裡的簡易刀房比較快。」

符姓男子介紹。

「非常幸運的是,子彈只貫穿肌肉,沒傷到任何臟器,好好休養即可。」

「謝謝內醫師。」

「子彈和彈殼在這,拿去吧。」

小甫拿了一小袋東西給孫警官。正姐要他幫忙叫救護車後沒接電話,他急得馬上和豪妹衝出門,用手機定位系統找到姜鎮絜,還順便撿了子彈與彈殼。他繼續說道:

「老大,我送檬檬出去,豪妹,麻煩你推阿絜上樓,讓他在我們房間,我們照顧他吧,反正我剛才學會換藥了,而且他室友小馬常寫程式寫到旁若無人……

豪妹點頭後便過去推床。三人離開後,房裡剩下代理社長和孫警官,後者頹然坐倒在地。

「老符,你想嚇死我嗎……

他把頭埋在雙膝間。

「我說錯了嗎?好好一個人變成這樣,我人力吃緊你怎麼賠?這個人情你欠大了我告訴你。我公司的偽娘是很寶貴的,難道你想穿女裝嗎?你穿起來能看嗎?女裝可不是人人適合的!」

「都我的錯,你要我幫什麼我都盡量做到。」

「你等著,夠你還的。」

孫警官點點頭。

「你還要坐到什麼時候?回去幫我揍那傢伙兩拳,加上他們三個的份共五拳。」

「喔…………我還要回去處理他……

孫家祿行屍走肉般起身,隨代理社長離開宿舍,慢慢開車回警局。

 

「什麼!他咬破假牙裡的毒藥自盡!?」

一回到警局,聽到同事的報告,孫家祿大喊。

「可惡!好不容易追到這!又要從頭查起了嗎……他在哪裡?」

同事指著地下室;孫警官過去後,痛揍了屍體一頓,他自己也不知共打了幾拳。打完屍體,他改打牆壁。

「該死!」

他不知自己為何莫名焦躁,之前同事受傷,他也沒這麼在意。

(到底是為什麼?因為阿絜現在是一般民眾的身分嗎?)

他沒有答案。

 

====

作者的話:

應該沒人想看老孫穿女裝吧......作中人物沒一個想看......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