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孫難過____

9

「老孫是不是真的交女朋友了?」

「他這幾天下班就馬上離開,阿義說昨天看到他在花店買了一束花耶!」

「你看你看,他在收東西了。」

同事交頭接耳,孫家祿卻完全沒把心思放在這,只想趕快過去探望正姐。

他帶過花、補品、水果。雖然姜鎮絜說不必特意帶什麼,但他還是絞盡腦汁,每天帶不同的東西過去。正姐受傷他心裡很不好受,因此有空就去宿舍探望;他沒發現,自己期待看到的是對方的笑容。

 

「今天感覺怎麼樣?」

「好多了,應該很快就能康復。」

孫警官一來,小甫和豪妹就會藉機離開,讓他倆獨處。

「那就好……這段日子,生活起居什麼的比較不方便吧?」

「還好,小甫和豪妹會幫我。」

「你不交個女朋友嗎?這種時候有人照顧總是比較好,雖然我沒資格說你就是了。」

孫家祿露出苦笑,姜鎮絜卻什麼話也不說,只是盯著他看。

「怎麼了?」

「我都這種打扮,應該不太會有人願意跟我在一起。」

正姐低下頭。

「是、是這樣嗎……興趣歸興趣啊,有一天你一定能找到可以理解你的人。」

「沒關係的,謝謝分隊長。」

孫警官不知氣氛為何變得有點僵,但他還是繼續隨意閒聊。過了不久……

「唉,其實你根本可以不必挨這槍的,我有防彈背心啊,你又何必過來提醒我呢……

………………

他還是低著頭。

「我絕對不是怪你,但你是民眾,竟然為了我受傷,這樣我覺得自己是個不夠格的人民保姆……你肯幫我,跟我一起出任務,我真的很感激,但我覺得自己沒把你保護好……我真的沒臉見老符……

「如果有下次,希望你可以先保護好自己,不要管我,知道嗎?」

「這是不可能的……因為……

姜鎮絜終於開口了。

「因為我無法眼睜睜看著喜歡的人身陷危險而不顧。」

他抬起頭看著孫警官。

「你……什麼!?」

對方一臉茫然,似乎仍掌握不到重點。

「分隊長,我喜歡你十年了……我交不了女朋友,請你以後不要再說這種話。」

他轉頭望著窗外。

「你……你喜歡男人嗎?」

「我只遇過一個人讓我心動,那個人叫孫家祿。」

…………可是……我、你……………………

他滿頭大汗,想說些什麼,又說不出口。

「分隊長,你不必勉強,謝謝你來看我,你的誠意我都知道,你公務繁忙,不必抽空過來沒關係。」

「阿絜、我……

「你回去休息吧。」

正姐一直望著窗外,不理會孫警官,他只好摸摸鼻子離開。

 

過了一個多小時,小甫和豪妹回來了。

「阿絜,孫警官回去啦?你想吃水果嗎?……阿絜?」

姜鎮絜的視線仍望向窗外,小甫從上方窺探他的表情。

「你怎麼哭了?眼妝都糊了,還沾到衣服……

……我告白了。」

「他拒絕你了?」

「沒有,但是他很為難,我不想看他這樣。」

…………

「以後他再來,就把他趕回去。」

……這樣真的好嗎?」

「明天開始不用幫我化妝了,等我好了再自己化,就這樣。」

「可是……

豪妹按住小甫的肩膀,對他搖搖頭。

 

====

作者的話:

喜歡一個人十年,真的很難得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