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世間情為何物

(3)

「呼啊……」

元旦當天,左金利醒來後坐在床上發呆,過了很久才迷迷糊糊地看錶。

「啊……都快中午了……阿官不知道醒了沒。」

假日沒事時,他們會一起外出用餐。若有一方先醒來,但另一人還在睡,這一方肚子餓了就會先出去吃,並幫另一人買飯回來。

他盥洗完走到客廳,隱約看見沙發上有個人影。他揉揉眼睛,發現官恭楠趴在沙發上,維持和昨晚幾乎一樣的姿勢,但褲子是穿好的。

「……阿官?」

左金利走過去窺探室友的臉,發現官恭楠只是睡著,但他臉上掛滿淚痕,雙眼紅腫,手腳冰冷;他連忙去室友房裡拿棉被來給他蓋。

 

「嗯……」

「阿官,你醒啦?」

官恭楠醒來,發現室友坐在身邊。他放下手上的書,用手撫摸自己的額頭:

「還好沒有發燒……你身體不舒服嗎?怎麼睡在這裡?」

他眉間掛著兩道皺紋。

「小左,謝謝你幫我拿棉被……唔……唉唷……我的腰……伸不直了……」

官恭楠一臉痛苦地活動筋骨。

「怎麼哭成這樣?眼睛都腫了,有什麼心事?說。」

他坐起身,雙眼盯著膝蓋,以極小的音量說道:

「我好寂寞……」

「…………」

左金利找不到安慰他的話。

「小左……我再怎麼打手槍也只覺得空虛……我真的好寂寞……我好想找個人來愛……」

說著說著,官恭楠又流下眼淚。

「你……你不是說你只要她,今後不再談戀愛了嗎……」

他屈膝把腳放在沙發上,臉埋在雙膝間:

「是啊……我現在看到女人就會想起她……連想隨便找個人來愛都沒辦法……你說,我的人生還有什麼意義……」

「人、人生的意義……」

左金利自己也不明白人生的意義何在,雖想安慰好友,卻說不出半句話。

寂靜持續良久。

官恭楠抬起頭看著室友,想說些什麼。他盯著對方看了半晌,忽然開口:

「小左,我可以試著去愛你嗎……」

「咦……?」

他的眼神十分認真,左金利不覺得他在開玩笑,於是愣住。

「反正你不會愛上任何人,我單方面愛你,這樣我有個可以愛的對象,我們也不會死,不是一舉數得嗎?」

是啊……自己曾說過不會愛上任何人……

左金利回過神來。

(這麼一來,也不必提心吊膽,擔心阿官愛上別人發病身亡,似乎是個好方法。)

「嗯。可是……這樣你不會不平衡嗎……」

官恭楠搖頭。

他與好友從國中就在一起了,雖然對方常表現出冷淡的模樣,但他知道左金利其實很關心自己。

「只要你可以一直陪著我,我就心滿意足了……」

「嗯。」

「謝謝你……小左……」

他往旁邊倒下,躺在左金利腿上。左金利覺得腿上濕濕的,伸出手輕拍好友的背。

嗚咽聲持續了一會兒才停止。

官恭楠起身望著室友:

「小左,我可以抱你嗎?」

「嗯。」

他將頭靠在左金利肩窩,雙手環繞好友的身子。

「好溫暖……」

 

====

作者的話:

怎麼忽然覺得這集有點溫馨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