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連假約會

(2)

118年1月上旬,孫警官終於可以放假了,正姐精心打扮,帶著補品飛奔至男友家。

『我可以下班了,先回去洗澡,你慢慢來。』

孫家祿累到不行,傳送訊息給男友後,拖著疲憊的身軀走回家。他住在距警局步行三分鐘處。

一收到訊息,洗好澡的姜鎮絜馬上跳起來,帶著雀躍又急迫的心情抓起早已整理好的行李衝出宿舍。

時間已逼近午夜,但他幸運地趕上末班公車。

只要再走幾步,就可以見到祿祿了……

他不由得加快腳步,恨不得插翅飛上男友所在的樓層。

 

「水姑娘,一個人喔?哥哥請妳喝兩杯!」

「妳怎麼走這麼快,怕黑齁?免驚,哥哥陪妳!」

三名痞子模樣的男子圍住他,猥瑣的笑容與輕浮的語氣令他皺眉。

「妳腿這麼長啊!我上次看了一片,女優的腿也很長。哥哥也有很長的地方,特別給妳看一下,嘿嘿嘿!」

竟敢在這時候打擾我,活膩了嗎……姜鎮絜的不爽表露無遺。

「妹妹,臉這麼臭就不水了捏!」

其中一人伸手想抬起他下巴,正姐別過頭閃避。

「我們去喝酒,然後一起爽一下哈哈哈哈!」

「30公分有沒有看過?啊?」

另一人亮出刀子威脅。

姜鎮絜心想,在大街上不好動手,就跟他們去暗巷再慢慢解決。

他故意裝出害怕的神情。

 

他們朝人煙稀少的窄巷走去;兩人走在他前面,一人在他後面。

進入巷弄後,姜鎮絜刻意弄掉包包吊飾,慢條斯理地蹲下去撿,拉開與前方兩人的距離。

起身後,他轉身抓住後方男子的手,賞他個過肩摔。前方兩人聽聞巨響,看見一名夥伴已倒在地上十分訝異,但仍仗著人多,拿出刀子衝過來。

「賤人,給妳面子妳不要?看老子怎麼修理妳!」

姜鎮絜使出擒拿術,在第二人身後扣住他的關節,再抬起腳一踢,低跟鞋的粗鞋跟正好踹在第三個人心窩。

「嗚!」

現場只剩關節被扣住的流氓清醒,他不相信自己敗在弱女子手下:

「妳娘咧!虎頭幫沒聽過嗎?妳現在打林北,以後遇到試試看,林北叫人操妳全家!」

他懶得浪費口水,手刀劈在對方後頸,地上又多倒了一個人。

「你好,我要報案,地點是……有三名歹徒襲擊一名弱女子,被路人打倒了,請快來逮捕他們。」

收起手機後,姜鎮絜仍難消心頭之恨,對著三人的胯下用力踩踏;他們痛醒後又痛暈。洩憤後,正姐拍了拍裙子,整理好儀容,快步走向心愛之人的家。

 

拿出備鑰開門後,迎接他的是三花貓小沐。

「小沐乖~」

他蹲下撫摸貓咪,小沐在他腳邊磨蹭。

孫家祿沒出現,也沒發出任何聲音。房裡毫無動靜,姜鎮絜覺得奇怪,最後找到在床上睡著的男友。

「祿祿……你一定累壞了……」

他微笑著撫摸男友的臉頰,鑽進被窩抱著對方入睡。

 

「呼啊~睡得真飽……」

隔天早上,孫家祿在咖啡香中醒來。

「阿絜!抱歉,我睡著了……怎麼不叫醒我?」

他一臉歉疚。

「我知道你累啊,辛苦你了……」

笑容滿面的姜鎮絜拿出昨天下午買好的限定款夢幻可頌麵包送進烤箱,把剛為自己泡好的咖啡遞給男友。

 

====

作者的話:

痞子的台詞修改了幾次

第一版:高學歷(有成語)

第二版:中二

第三版:終於有痞子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