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人妻的小糾結

(5)

「我只是想告訴妳,怎麼讓他懺悔對妳的所作所為,並且永遠愛妳。」

男子說道。

姜鎮絜聞言愣了半秒。

──讓祿祿永遠愛我……

他馬上驚覺現在正是緊要關頭,分心不得。

──原來是利用話術突破受害者心防……

正姐停下腳步,慢慢轉身:

「真的嗎?」

說時遲那時快,對方對他臉部噴了噴霧。

「呀!」

姜鎮絜早已屏住呼吸,但仍假裝中招,往警方埋伏處跑去。

「妳跑不掉的……」

對方笑著接近。

「孫太太」越跑越慢,最後倒在地上假裝昏迷。

男子拿出繩子等工具。

「只要妳死去,他就會不停懺悔,在妳墳前說永遠愛妳,呵呵……」

他準備動手時,幾名男子跳出來,拔槍指著他:

「警察!不許動!」

「…………」

凶手相當驚訝,雖然想逃走,但雙腿發軟,動彈不得。

「怎、怎麼可能!」

他跌坐在地上。

孫家祿衝上前去扶姜鎮絜。

「阿絜!阿絜!你沒事吧?」

「我沒事……」

小甫也來到他身邊,拿手帕給他擦臉。

「為了避免誤吸入藥物,現在先去檢查一下吧。」

姜鎮絜點頭。

他心裡想的卻是剛才凶手說的話。

──讓祿祿永遠愛我……

──如果有一天祿祿不再愛我,我該怎麼辦……

孫家祿想緊緊抱住男友,卻被嫌他礙事的小甫推開。

「我先帶阿絜去檢查,你把那個處理一下再說吧。」

小甫指的是凶手。

警方上前搜索他的背包,裡面裝滿作案工具。

「請你跟我們走一趟。」

「我……我……不!怎麼會!」

他奮力掙扎卻徒勞無功。

「人手很夠……我開車載阿絜去檢查!」

「好吧,警車是比較快。」

孫家祿抱起姜鎮絜,小甫收拾散落在地上的東西,跟在他們身後。

「我可以自己走……」

正姐擔心自己太重,男友太累。

「我現在想抱你,讓我補償你,也答謝你對案子的協助……」

被男友帥氣的表情一盯,姜鎮絜也不再堅持。

他抱緊孫警官的脖子。

──祿祿這麼愛我,我不能懷疑他……我相信他!

走在兩人身後的小甫翻了白眼,隨後拿出手機偷拍他們的照片。

他心想,這樣又可以賣孫警官人情,嘿嘿!

 

人贓俱獲下,加上警方調出的街頭監視器影片中有凶手的身影,鐵證如山,他想賴也賴不掉。

凶手的自白提到,所有死者身上原本就有瘀青,警方因此循線辦了所有施暴的同居人。

「你想要我怎麼補償你?」

事過境遷,孫家祿詢問男友。

幸好這次面對危險的連續殺人犯沒發生什麼事,雖然男友以前也是警察出身,身手不容質疑,但他還是每天擔心不已。

「嗯……我想想。」

任務結束,假夫妻不必繼續住在這裡。他們一邊整理原本就沒多少的行囊,打算營造出搬走的假象。

「多請幾天假陪我。」

「沒問題。這樣就好?」

「還有……」

姜鎮絜在孫家祿耳邊說了一句話。

「唔……好……」

孫警官微微低下頭,黝黑的臉頰彷彿轉紅了些。

「最後是……」

他又在男友耳邊說了一句話。

「咦?這……這……」

「沒有很難吧……?」

正姐歪著頭看著男友。

「是、是沒有……」

這時,走廊傳來腳步聲。

「時機正好,走吧,出去吃飯。」

笑容滿面的他拉著孫家祿出門。

 

隔壁太太正要進門,看到他們,臉上神情有點尷尬。

姜鎮絜使了個眼色。

孫家祿乖乖在男友臉上親了一下。

兩人摟摟抱抱走進電梯,留下錯愕的隔壁太太。

「唉唷……床頭吵床尾和喔……年輕真好……」

 

====

作者的話:

寫完才發現,這篇是113,家暴專線也是(大笑)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