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味的菜是你

(9)

「替他鬆綁。」

──咦!?

聽見豪宅主人這麼說,蔣翔宇不敢置信。

「抱歉,我們的玩具對您失禮了。」

聽見他用「玩具」來形容宮禕斐,他氣得頭暈,但礙於假扮的立場不好發作,只得握拳忍耐。

「他搜刮我們所有財產逃跑了,我們會出動所有人力找他。在找到新玩具前,無法舉辦聚會,下次聚會可能會間隔久一點,請您諒解。」

「啊……喔……」

對方和保鏢離開後,蔣翔宇陷入沉思。

──為什麼……不是都計畫好了嗎……禕斐,你不信任我嗎?還是你不需要我,不想和我一起待在公司……

他覺得胸口疼痛難受,呼吸困難。

──這就是被背叛的感覺嗎……

──我該怎麼面對老大……

束手無策的他只能作好挨罵的心理準備。

 

回公司說明後,代理社長並未怪罪他。

「沒關係,你沒受傷就好。我們再從其他方面著手,多花點時間就是了。他們被這樣一搞,應該也暫時無法繼續進行毒品交易。至於宮禕斐,我會派其他人追查,你暫時不要插手。」

「是……」

他垂頭喪氣、有氣無力地回答。

 

蔣翔宇過了好幾天行屍走肉般的生活。他自己也不明白,究竟是遭背叛的刺激比較大,還是沒有對方的日子比較難過。

第二次聚會前,他時常想像宮禕斐和自己一起在辦公室查案、出任務、兩人一起到員工餐廳用餐、假日一同出遊的情景,無奈人事已非。

──禕斐,你到底在哪……你平安嗎……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有什麼困難都可以跟我商量啊……

他食不下嚥,瘦了好幾公斤。

對方的笑容、細瘦的身子、充滿情慾的表情,自行擺動的腰肢,一直在他腦中重播。

──我想我是中毒了……中了你的毒……

──原來我喜歡你……

青年這才發現自己的心意。

──戀愛竟然讓人這麼痛苦……我一輩子都不要再談了。

失眠的他只能靠酒精讓自己入睡。

 

一週後,代理社長找他。

社長辦公室裡還有別人,孫警官及一名長髮披肩、身穿洋裝、手提小提包的年輕女性。蔣翔宇覺得女性很面熟,似乎在哪看過。

對方朝他一笑。

「啊!禕斐!?你是禕斐!」

認出對方的他衝上前去抓住其雙肩。

「翔宇哥哥,好痛……」

他皺眉道。

「對不起……」

蔣翔宇放開手,連珠砲似地問了一堆問題。

「你怎麼穿女裝!?你去哪裡了?為什麼不按照計畫進行?有什麼事怎麼不跟我說?你是不是、不想跟我……」

「在一起」他說不出口,怕聽到令人心碎的答案。

「翔宇,你先坐好,別激動,禕斐都跟我說了。如果照原訂計畫,組織會認為是你帶禕斐逃亡,矛頭自然指向你。現在是禕斐背叛,便只針對他一人。你還被綁住,組織認為你也是受害者,不會懷疑你。」

「啊……!」

蔣翔宇恍然大悟。

「禕斐,你是為了我……」

他看著女裝青年,眼裡流露複雜的情感。

──太好了,禕斐不是背叛我……還這麼為我著想……不過……

他心中充滿不被信任的情緒。

 

====

作者的話:

多了一個偽娘(誤)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