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漢不提當年勇

(1)

「快點寫!」

數學老師板著臉,盯著接受課後輔導的學生,對方鼓起雙頰,心不甘情不願地動筆。

「這些已經是精華中的精華了,只要你會這張測驗卷,考試就差不多了……嘟什麼嘴?你以為籃球校隊了不起?我告訴你,我以前也是籃球校隊的好嗎,但是我從來沒有荒廢過學業……」

「老師,你一直碎念我沒辦法專心算數學。」

「…………」

訴協瞪了學生一眼,見他埋首於測驗卷中,拿起明天的備課內容隨意看看。

──可惡,害我得加班……

看著對方掛在桌邊,籃球校隊的專用背包,他的思緒飛到從前。

 

『幹什麼!幹什麼!馬上停手!』

教練拉開兩名互毆的隊員。

籃球校隊正在室內籃球場進行例行的練習,分隊比賽已結束,大家正在自由練習各種投籃,兩名隊員卻不知為何打起來。

『誰先開始的!?』

申悟指著訴協,後者不甘示弱,馬上告狀。

『他嘲笑我!』

『你為什麼嘲笑他?』

『我沒有。』

在這劍拔弩張、各說各話的情況下,教練判斷很難理出頭緒,直接懲罰:

『罰你們兩個擦球,擦完才准回家,等一下關好門鑰匙拿去給我。其他人可以走了……叫你們走還看,想留下來擦球是不是?』

大家見沒熱鬧可看,紛紛作鳥獸散。

『再發生一次你們也不必打籃球了,愛打架退出校隊打個夠!』

丟下這句話及鑰匙,教練氣沖沖地離開。

室內籃球場只聽得見擦球的聲音,訴協轉向旁邊,故意背對申悟。

剛才他練習投籃卻投了個麵包,轉頭看見申悟露出嘲諷的笑容,一時氣不過揮拳打過去。

他苦練投籃已久,卻得不到期望的成果,心裡著急,越練不但沒進步還越糟糕。

──反正他投籃百發百中,根本不知道我多努力練習,竟然這樣隨便嘲笑別人……可惡!討厭鬼!

尷尬的氣氛持續良久,被申悟一句話打破了。

『我不是嘲笑你,真的。』

聽了這句話,訴協更生氣,轉頭回嘴:

『那你笑什麼?啊?』

『…………』

對方低下頭,眼神閃爍。

『不敢講還在那說什麼屁話?你根本就是笑我投麵包!』

申悟抬起頭,眼神認真:

『說實在的,你投籃的時候肌肉太緊繃了,所以常常投不進。』

『什……麼!?真的嗎?』

訴協開始活動肩膀和手臂。

『不是手,是腳。』

他放下球靠近訴協,指著對方大腿外側。

『你常常練跑,造成髂脛束太緊,要適時放鬆,不然會在意想不到的地方造成影響。小腿的腓腸肌和比目魚肌也是。』

『啊……喔……要怎麼放鬆?』

對方聽得一愣一愣的,怒氣已不知消失到何方。

『按摩或是伸展,就這幾個動作。』

申悟先示範幾個伸展動作,也要他一起做。

『教練都有說,可是你都隨便做做。』

訴協抓抓頭。

──被發現了……

伸展完,他幫訴協按摩小腿肌肉。

『這邊要這樣按摩,你自己試試。』

『奇怪,你怎麼知道我為什麼投不進,還知道我都隨便收操?』

正在幫他按摩大腿肌肉的申悟停了一下。

『……因為我……一直看著你……』

『咦?什麼意思?』

對方低著頭,訴協看不見他臉上的神情。

 

====

我認同羅蘭巴特的「作者已死」理論,但又在這喋喋不休,所以作者的話=觀落陰園地:

PTT BB-Love板九月徵文活動

題目: 籃球  /  任何時間  /  籃球場  /  公主抱

https://www.ptt.cc/bbs/BB-Love/M.1568216358.A.694.html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