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呆傲嬌眼鏡

(3)

「陸!等等!」

海知道自己一定是說錯話了,但不知為何。他明白自己必須攔下對方,否則一切就來不及了。不顧走廊禁止奔跑的校規,他邁開長腿,左右腳卻絆在一起。

聽見自己重重摔落的聲音前,他已看不見陸的身影。

「陸……!陸……!!陸……!!!」

堂堂學生會長只能趴在地上啜泣。

──沒有你……我該怎麼辦……

失去最喜歡的人,他覺得明天以後的日子都是黑暗的。

總是無法坦率表達心意的他,對著空氣哭著大喊:

「陸……我喜歡你啊……不要走……」

不知哭了多久,他聽見輕而慢的腳步聲越來越近,最後停在他跟前。他一抬頭,看見陸一臉無奈。

「有沒有哪裡痛?」

「這裡!」

海摸著胸口,陸檢查一番發現沒外傷,摸了也不見他喊痛,才知道是心痛的意思。

游泳社員伸出手拉學生會長起身。

「對不起……陸……對不起……」

海像個孩子哭個不停。

「你知道你錯在哪裡嗎?」

臉上布滿鼻涕淚水的他搖搖頭。

「唉……首先,你沒問就亂、亂跟人發生關係,這樣不行!」

「好,我下次會先問你。」

陸聞言滿臉通紅。

「我……算了……!再來是你不打算負責跟、跟我交往……」

「我不是不負責,我是……不知道交往的意思……」

「唉……」

明白一切都是誤會的陸幫海擦乾眼淚鼻涕,牽著他的手邊走邊解釋。

「這樣懂了嗎?」

「嗯……我回去搜尋交往要做什麼……」

「不用……算了……」

已回到家門前的兩人凝視著對方。陸先開口:

「我早上都要晨練,你不用等我,下課後再一起回家就好。」

「喔……」

回到家的海,覺得心裡有種說不上來的奇妙感覺。

──為什麼我覺得輕飄飄的……戀愛就是這種感覺嗎……

想起陸,海忽然很想見他。

──打電話他是不是會嫌煩……啊!對了,我還要上網搜尋,很多不會的事要好好學習才行!

為了不再讓男友傷心,他埋首於網頁中。

 

隔天,海早上忍不住又去「巡視」泳池,卻發現陸不在。

「他今天請假耶,說感冒。」

社長答道。

──什麼!感冒!?難道是昨天的關係……

『你怎麼感冒了,是不是我害的……』

學生會長馬上傳訊息給男友。

『不是,不用來探望我!』

對方這麼回。

──陸是不是又生氣了……

坐立難安的海一放學馬上直奔鄰家。

「阿姨,我找陸!」

「小海,歡迎……人呢?」

陸的母親連人都沒看到,海已衝上二樓。

「不是叫你不要來了嗎!」

陸有點鬧彆扭。

「可是……你感冒……」

「我沒有……我是裝病……」

「咦?為什麼?」

最喜歡游泳的陸,竟然裝病不去上學,這超乎海的認知。以往就算發燒,他也會去游兩圈再去保健室躺,今天卻反常。

陸轉過身脫掉上衣。

「這樣叫我怎麼游泳啦!」

他背上充滿小紅印,是海在淋浴間留下的。

「我……對不起……」

海低下頭。

「我不知道要請幾天了啦!都是你!」

學生會長看著對方赤裸裸的背部,想起昨天搜尋的內容,不禁抱住男友準備實行。

 

====

我認同羅蘭巴特的「作者已死」理論,但又在這喋喋不休,所以作者的話=觀落陰園地:

PTT BB-Love板九月徵文活動

題目: 游泳  /  晨間  /  更衣室  /  眼鏡起霧

https://www.ptt.cc/bbs/BB-Love/M.1567521593.A.E36.html

腹黑眼鏡和天然呆眼鏡結果後者勝利

但是傲嬌後面就不見了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