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作俑者解酒液

24

幾經考慮,尚盟決定答應對方假結婚的請求,他認為這樣對男友的仕途有幫助,只要自己在少數時候忍忍就行了。

豪九與對方約了見面聊聊。董事的女兒叫童湘,女友是令荷。四人一見如故,非常合得來。

「太好了,原本我們只是賭賭看,沒想到找對人了!」

活潑的童湘高興地把調酒一飲而盡,沉穩的令荷看著女友的笑容,原本心中的不安也一掃而空。

他們約了時間到律師事務所簽好契約,接著開始準備婚禮事宜。

「尚盟,九哥喜事近了耶!聽說他和董事女兒打得火熱!」

「聽說他們一相親就看對眼,馬上決定結婚!」

「這下九哥要升官啦!」

聽見同事八卦,他禮貌性笑笑;真相如何,只要他們自己知道就好。

喜帖一貼出來,全公司上下無一不震驚,震驚的點在尚盟也要結婚。

「尚盟!你什麼時候交女友的!都不說,太沒意思了吧!」

「看不出來!惦惦吃三碗公啊你!」

「手腳這麼快!真不能小看你!」

「我一定要去現場看新娘!」

幾個同事揶揄他一番。看著他們臉上的笑容,他知道大部分的人都打從心裡為他感到開心。

「謝謝……

──其實事實不是這樣……

他臉上帶著笑容,內心懷著一絲對同事的愧疚感。然而,這件事必須是四人心底永久的秘密。

 

婚禮當天,兩對假新人一起宴客。

「新郎官,帥喔!是說你跟九哥也太好了吧,婚禮一起辦,連婚紗都一起拍,會不會太誇張!?」

「一起拍有優惠嘛!」

西裝筆挺的他笑著回答。

「不是啊,你們幾乎都四個人一起入鏡,不然就獨照,都沒有你跟你太太的合照……門口的放大照也是四個人的照片,這樣父母不會不高興嗎?」

放大照是兩位假新娘並肩坐著,兩位假新郎站在後面。

「給父母的有另外合成的。」

他不小心說出真相。

「給父母的還要合成會不會太奇怪!」

「謝謝!謝謝!」

豪九過來與賓客握手,適時解救了男友。

「恭喜!尚盟,我先去坐了啊,你忙!」

尚盟的同事與豪九不熟,不知要聊什麼,只好先往座位走。

看著英俊挺拔的學長頭髮梳理得相當有型,尚盟心想,當初答應假結婚,才看得到由新娘秘書打扮過的學長……

──雖然等一下進場時,學長要和小湘一起,不過這麼一點時間忍耐一下就好……

豪九告訴男友,他把童湘當妹妹,對方也把他當哥哥,尚盟表示可以理解。

另一方面,令荷比較成熟,四人相處時,她像是照顧大家的大姐,尚盟反而像大家都疼惜的老么。

──好像多了兩個姐姐……

煩惱多了兩個人傾聽,助力也多了一倍,尚盟覺得自己非常幸運。

──我們四個人一定沒問題的!

進場時,童湘挽著豪九的手臂走在前面,令荷勾著尚盟的手臂走在後面。董事致詞時表示四人感情非常好,以後兩個小家庭必能互相幫助。

兩對假新人相視而笑。

 

婚後,兩位假新娘表示兩人份不太好煮,都會邀兩位假新郎一起吃飯。尚盟下班後會去廚房幫忙,豪九則是假日有空會擔任大廚,讓她們休息一下。

四人常常邊吃飯邊聊天,收拾完才解散。

「我爸週末要來,大家要注意喔!」

吃水果時,童湘提醒兩名男士。

「好。」

「嗯。」

她和女友住在名義上是自己和豪九的房子裡,父母要來時,豪九得過來,令荷則要到尚盟和豪九的甜蜜小窩,營造出兩對恩愛夫妻的假象。兩邊各有一間書房,充當他們交換時的寢室。

「現在想到妳爸第一次突擊檢查的時候覺得很好笑,雖然當時手忙腳亂,還好沒露出馬腳。」

豪九笑道,尚盟也附和。

「是啊!」

「哈哈哈!我叫他以後要先講,不然我們出門不在,他會白跑一趟,還好他有聽進去。」

當天一大早,電鈴聲嚇壞睡夢中的她們,隔壁棟也聽到了,他們才來得及穿好褲子。

令荷以最快的速度穿過地道到隔壁棟才刷牙洗臉,童湘先開了門招呼父母,謊稱豪九在盥洗,讓姍姍來遲的他有台階下。

「後來換我爸媽臨時過來,跑去隔壁按門鈴,我們四個都在這,但他們不喜歡我和小盟常常來這打擾,還好湘湘聰明。」

當時童湘靈機一動拿出兩老喜歡的麻將,令爸令媽也一起摸了幾圈,贏了牌心情大好地回家。

「話說我爸最近在催生,他如果提起這個話題就別理他,我會轉移他的注意力。」

聽見名義上的妻子這麼說,豪九想了想:

「生小孩啊……妳們不會想要妳們自己的小孩嗎?現在的醫學技術做得到嗎?」

「當然想啊,但是還不行呢!通常只能借精生子……

令荷反問:

「你們呢?」

豪九和尚盟互看一眼。前者回答:

「沒想過耶,我知道小盟生不出來,哈哈!」

他趁機摸了男友屁股,手被臉紅的對方拍掉。

「又來了……

童湘斜眼看自己名義上的丈夫,令荷則幫尚盟說話:

「這是性騷擾。」

「好好,等下回家再做可以吧!」

豪九眉開眼笑,學弟忽然安靜下來,像在思考什麼。

「小盟?你生氣了嗎……

他戰戰兢兢地詢問,對方搖頭:

「我只是在想,如果有一個孩子,可以得到兩個爸爸和兩個媽媽的疼愛,或許也不錯……

「是呢……

聽見女友的回答,令荷也點頭。

「總之妳們想想,如果要借精我們可以提供,再問醫生要用什麼容器裝。」

「豪九,謝謝你!」

童湘知道熱心的對方願意幫助她,坦率地道謝。

「不過可能分不清是誰的精液,因為混在一起的可能性很高,哈哈!」

學長一說完,尚盟滿臉通紅。

「碗我們洗就好了,小盟,你帶人回去修理一下。」

收起笑容的童湘起身收拾碗盤,令荷拿起手機:

「小盟,姐姐幫你買鞭子,讓你管教一下豪九……

耳根都紅透的尚盟拉著學長的手回自己家,打算做些飯後運動。

 

End 7 四人家庭和樂融融

 

====

作者的話:

經過兩個月讀者玩作者、作者玩讀者……不,是學長玩學弟、學弟玩學長的日子,本篇終於結束啦!謝謝大家的參與,可以告訴我最喜歡哪個結局喔!

這次是新的嘗試,搞得我自己精神分裂(大家可能也是吧),如果明年還有機會玩,我大致上知道該怎麼修正了,有機會的話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尚盟 豪九 多元成家
    全站熱搜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