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二到六的嘗試

2

之後,每次溫存,歐文腦中多了一句話,一句不停重複的話。

──我想生孩子……生亞倫的孩子……

他不斷重複這個想法,翻雲覆雨過後,身體卻沒任何反應。

──是能量不夠強大嗎……願望越大,越需要日積月累才能實現……

偶爾灰心喪志的他想起書中的話語,也只能如此安慰自己。

幾年過去,他們上了大學、出了社會,歐文的身體仍然跟以前一樣。他也已經把這句重複播放、咒語似的願望當作一種習慣。直到某天──

亞倫下班後衝回家,憐惜地看著躺在床上的男友,撥開他汗濕的瀏海:

「你還好嗎?身體不舒服多久了,怎麼都沒跟我講?是不是都沒吃飯?想吃什麼跟我說……

「還好,今天比較不舒服才請假的,不然都還過得去……

他艱難地起身,亞倫扶他起來,無意間瞄到他的肚子。

「寶貝,你變胖了?……可是怎麼只有肚子變胖?身體反而變瘦?難道是……寄生蟲!?」

他搓著歐文的下腹部,又看了看對方仍然細瘦的四肢,一臉疑惑。

「對啊,是某種類型的『寄生蟲』沒錯……我今天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懷孕了。」

歐文一臉幸福。

……

亞倫愣在原地,不知該作何反應。

──寶貝去看精神科嗎!?我要說什麼才不會傷到他!?

「你看,我用手機拍了超音波影像!」

看著照片上的小小胎兒,亞倫仍半信半疑。

「抽血後顯示我某激素過高,醫生覺得很奇怪,因為那是孕婦才會分泌的……他拿驗孕棒給我,我測了之後出現兩條線……幫我掃了超音波看到胎兒時,醫生的臉超像活見鬼,哈哈!」

亞倫也努力克制自己臉部表情,不讓自己露出一樣的神情。

「醫生原本懷疑我是雙性人,但檢查來檢查去,都證明我是貨真價實的男性……現在先朝基因突變的方向去研究。」

歐文拿出媽媽手冊,上面的「媽媽」兩字畫上刪除線,寫上「爸爸」再塗改成「孕夫」。

翻閱之後,亞倫不得不相信這驚人的事實。他緊接著問了一個重要的問題:

「你怎麼隨便去看醫生,要是他們把你當實驗品研究怎麼辦!?」

歐文笑著搖頭:

「我許了願,希望看到一個正直、為我們父子著想的醫生。事實上,這位醫師也真的很重視我的感受,在我同意下才進行多項檢驗……所以我每週都要回醫院檢查,提供數據給他們研究,這也是為了全人類。」

「許願……?」

亞倫的意識飄到遙遠的十年前。那本奇怪的書從書架上掉下來後,男友三不五時會提到許願,說親自試驗後發現很靈。他原本沒放在心上,現在又回想起來。

「難道是那本書!?」

「對啊,我照著上面的方法,一直許願要生你的孩子,過了十年才成功……

一臉嬌羞的歐文緊緊抱住男友,亞倫不敢置信。

「回診日期告訴我,我陪你去檢查……

他不想懷疑男友,但覺得必須眼見為憑。

 

====

我認同羅蘭巴特的「作者已死」理論,但又在這喋喋不休,所以作者的話=觀落陰園地:

PTT大B板ABO指定主題徵文活動,請點擊

活動頁面

我的文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