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腦海的盡頭

2

兩人一起到市場買了一些食材,張起靈以新奇的眼神東看西看。

「吳老闆,今天比較早?」

賣糕點的小販親切地打招呼。

「一樣來兩塊嗎?包準您記性好!」

聽見「記性好」三個字,吳邪的眼神失去原有的光彩,見小販已裝好也不便拒絕,迅速付了錢。

「你記得這些人嗎?」

坐在樹下休息時吳邪問道,張起靈搖搖頭。

「對這個地方有印象嗎?」

…………一點點」

他覺得似乎有點熟悉,但不是那麼確定。

「回去吧。」

吳邪率先起身,他看不見對方臉上的表情。

到家後,吳邪拿了一盒葡萄乾給他。

「昨天說要買葡萄乾給你補血……如果你要出去倒斗,帶著也是可以補血……

他的語氣聽起來十分難受。

小哥沉默接過。他的血可剋斗裡的蟲子,盜墓有時會消耗鮮血,自然需要補血,但他不知原本為何要補血,也不覺得自己貧血。

吳邪在客廳邊看電視邊上網處理事情,他不自覺坐在旁邊等待。

…………你不用等我。」

吳邪垂下眼簾。

「先去洗澡吧,浴室在這。」

他帶張起靈來到公用浴室,到處尋找盥洗用具。

「沒有牙刷和牙膏……我等一下拿新的來,毛巾、肥皂也是……

這間浴室乾淨得像平時沒在用一樣,他覺得自己對這裡非常陌生,自己房間也是,但對家裡公共空間還算熟悉……吳邪房間亦同。

洗完澡,客廳空無一人,吳邪已回房。他回到自己房間,看見折好的棉被上有一層厚厚的灰塵。剛才在外面吃飯,對方點的都是自己喜歡吃的菜。他心裡有種感覺,只待確認。

 

『吳邪,我可以進去嗎?』

聽見門外的聲音,他擦了擦眼淚,猶豫了一下才打開房門。

「你……

張起靈看著他發紅的雙眼,覺得胸口一緊。

「我喝酒就會哭……

他揚了揚手中的啤酒瓶。

「你忘了對吧……反正你什麼都忘了……

他說完驚覺自己語帶責備,但無法收回;想喝酒發現自己還沒打開瓶蓋,連忙轉身打開。

張起靈環顧四周,看了看吳邪房裡的擺設,接著走進浴室。

「怎麼了?要上廁所?」

房間的主人覺得奇怪。

他回到吳邪面前,表情多了以往未曾有的豁然。

「?」

小哥坐好後開口詢問:

「你說我們昨天聊到很晚,所以我在這睡覺。」

「嗯……

他知道自己聲音中帶點心虛。

「我們聊了什麼?」

吳邪像隻金魚張開嘴。

「啊……天、天氣。」

他很快反應過來。

「今天繼續聊?」

「啊………………

他不知小哥葫蘆裡賣什藥。

「可以的話……多說一點你的事……因為我都忘了……

他一陣鼻酸,眼眶又紅了,連忙轉頭看旁邊,硬生生忍住淚水。

雖說是聊天,但大部分都是吳邪在講話,張起靈只是注視著他,不發一語,也不附和。

講了一個段落,吳邪停了下來,再也不知該說什麼。

「你……有什麼打算?」

他問小哥,但雙眼盯著地上。對方沉默半晌終於開口:

「我想先搞清楚一些事。」

「你說。」

「你自己用兩支牙刷、兩條毛巾嗎?」

「啊……!?」

吳邪馬上發現剛才張起靈去自己房裡浴室的目的。

「對、對啊!」

他一副理直氣壯的模樣。

「可是小雞圖案應該都是我的,這點我還記得。」

「我……

 

====

我認同羅蘭巴特的「作者已死」理論,但又在這喋喋不休,所以作者的話=觀落陰園地:

最近三叔又開始更新了,應該是賀歲篇,但瓶邪沒出場

不過有些小番外裡面有鐵三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起靈 吳邪
    全站熱搜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