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腦海的盡頭

(3)

吳邪一時語塞,小哥繼續發問:

「我剛剛洗澡,發現背上有抓痕,你知道是為什麼嗎?」

「我、我哪知道!是、是你自己抓癢太大力吧?」

吳邪的雙頰微微泛紅。

「早上你穿衣服的時候,我看到你背上有紅紅的印子……」

「你、你到底想說什麼!」

他一掌拍在桌上,氣得面紅耳赤。

「告訴我,我們是什麼關係?」

張起靈盯著吳邪,率直的眼神流露出一絲哀傷。

「我……我們……」

他跪在地上,淚水不停滑落,張起靈蹲在他面前緊緊擁抱他,溫柔吻去他的眼淚。

「你想起來了……?還這樣玩弄我……你好過分……」

吳邪抬起頭看他,他卻搖搖頭。

「我沒想起來,只是有這種感覺……為什麼不一開始就跟我說……」

「我……」

小哥抹去他的淚水,耐心等他繼續說。

「我希望你能重新選擇你的人生……你是自由的……」

這是他說的第二個謊。

他怕自己年紀越來越大,更無法承受失去張起靈的心痛。

──如果都會失去,不如早一點……!

張起靈搖搖頭:

「一直以來,我都看著大家離去……所以我選擇獨自一人……直到遇見你……

「我害怕自己在外面的時候失憶……這樣我找不到你,你也找不到我……

「對你,我不想放手、不想遺忘……」

聽見他真情流露,吳邪哽咽著說出真心話:

「我也是……你這次是在家裡失憶,真是太好了……」

他抱著小哥哭泣,害怕失去的感覺令他全身發抖。

「所以我要隨時跟你在一起。」

張起靈收緊雙臂。聽見如此深情的告白,吳邪瞪大雙眼。

「還有,我寫了備忘,如果我自己在外面失憶,我會回來找你。」

他從口袋掏出紙條,吳邪看到上面寫著這裡的地址和幾個字。

『找吳邪,他是最重要的人。』

「你……」

他抱緊張起靈。

「這是你說的,就算我變老,也不准離開我!」

對方點頭,一手撫過吳邪紅腫的眼眶。

「你說喝酒就會哭,是騙我的?」

「對……我想……你看到我哭,應該還是會擔心……」

「比起擔心……我覺得是這裡怪怪的。」

他微微皺眉指著胸口。

「這或許是傷心的感覺……」

知道自己是受重視的,吳邪為此感到開心。

「你為什麼哭?」

張起靈仍然不太能理解一般人的情感。

「怕你……真的離開這個家……離開我……」

「我說了,我會回來找你。我回來找你,就會想起一切。」

「嗯。」

終於放下心的吳邪吻了對方臉頰,對方也回吻。

兩人舌頭交纏,呼吸急促,彷彿要補足失去的份,但其實小哥失憶還不到一天。張起靈把吳邪壓倒在床上,手伸進他衣服裡摸索。

「等、等一下,我還沒洗澡!而且我們說好睡前才可以做!」

吳邪不知自己為何忽然矜持,見張起靈指著時鐘,他發現折騰了一天,現在也快到睡覺時間了,做「睡前運動」完全沒問題,於是衝進浴室想洗個戰鬥澡,張起靈也一起跟了進去。

 

====

我認同羅蘭巴特的「作者已死」理論,但又在這喋喋不休,所以作者的話=觀落陰園地:

盜墓需要觀察力,無庸置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邪 張起靈
    全站熱搜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