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愛或許是無礙

7

隔天,助理上班時,學者已精神奕奕地面對電腦。

「老師早,您睡得好嗎?」

冷亮充耳不聞,師冉知道他又專注在工作上,泡了咖啡給他,便忙著處理自己的事務。

「呼!」

過了許久,學者站起身伸懶腰,拿起旁邊的空杯子,發現自己又不知不覺間把咖啡喝完了。

「咦?什麼時候……?」

「老師,您總是聞到咖啡香就會自動伸手拿起來喝呢!」

師冉笑著說道。

「啊…………我每次都沒印象……

他不好意思地搔搔頭。

「對了,我大概知道那兩個同學是怎麼回事了。」

「真的嗎!」

助理激動地起身。

「嗯?你怎麼這麼激動?」

「研究了這麼久,終於有進展……我也很高興!」

他機械式地回答後坐回座位。

「是嗎……左同學的行為舉止雖然很像是愛一個人的舉動,但他的大腦強烈否定這件事,而官同學也如此認知,所以才沒有發病。」

「咦?這表示……他們的行為是相愛的,但……

「沒錯,左同學的大腦不承認這件事,官同學也對此深信不疑。」

…………這樣就可以不發病?」

「看來是如此,人類的身體很奧妙的,可以說所有的關卡都在大腦,也有一種通俗的說法叫心理作用。」

…………

助理瞠目結舌。

「不過現在缺乏樣本數,無法投稿……傷腦筋啊……

冷亮停頓了一下。

「但是這種事又太危險,一個弄不好可能會死,看來只能我自己做實驗了……

他瞄了助理一眼。

「可是,誰願意跟我這種老頭子做實質相愛的事呢……唉,看來我只能去布告欄貼公告徵求自願者了……

他起身準備走出辦公室,助理從身後攔腰抱住他。

「等等!老師!我…………

冷亮的背後傳來瘋狂搏動的心跳。

「我願意!我、我一直愛……

話還沒說完,他的雙唇便被封住。

師冉不敢置信,瞪大雙眼看著閉上眼陶醉吻著自己的上司。

「不可以說出來,你忘了我剛才的結論嗎?」

四片唇瓣分開後,冷亮喘著氣低語。

「啊……

「你不愛我,我也不愛你,知道嗎……這只是一種……有點接近愛的情感……但不是愛,絕對不是!」

他緊緊擁抱助理。

「啊……我終於可以抱你了……

「老師…………

「不必說,我都知道。」

…………為什麼!?」

冷亮放開他:

「記得你第一天來上班,我跟你說做實驗最重要的是什麼嗎?」

「觀察力……啊!」

學者輕捏助理的鼻子。

「你覺得這裡觀察力最好的是誰?」

「當然是您……

師冉的臉已紅透。他沒想到自己的一舉一動,上司早已看在眼裡。冷亮在他耳邊呢喃:

「叫我亮。」

「亮……

四片唇瓣再度緊緊貼在一起。

 

「小師,載我出去一下,我想買些東西。」

走出辦公室,冷亮把車鑰匙丟給身後的助理說道。

「好的。」

「老師慢走!」

「小師再見!」

其他埋頭工作的研究員雙眼仍盯著電腦,頭也不抬地隨口打了招呼。

 

====

我認同羅蘭巴特的「作者已死」理論,但又在這喋喋不休,所以作者的話=觀落陰園地:

仍然是他們的戲份

當初想說需要一個研究愛死病的學者,就想到冷亮,剛好拿來用,耶!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