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動物眼裡的光

3

走沒幾步,想起身高較高的中年男子的臉,一理皺起眉頭。

──為什麼對象偏偏是數學老師啦!這樣我以後怎麼上數學課和美術課啦!

美術老師是數學老師的太太。

──唉,除了當作不知道,好像也沒其他辦法…………!救命啊!臭小灰……

既然室友和老師是相愛的,他覺得自己也無法干涉什麼,而且他也不想向美術老師告密,更重要的是他沒證據。

──我說老鼠跟我說的,誰會信啊……

小時候成為眾矢之的的情形再次浮現在眼前,一理平緩下來的呼吸又變得急促。

『一太太,你們家兒子跟我們家女兒說了奇怪的事,說他可以跟小貓小狗聊天……

『從小養成說謊的習慣不太好喔……

『要不要帶去給醫生看看?』

『這要看什麼?精神科門診嗎?』

他忘不了大家的眼神,還有自己家人的態度。

『小理,來跟大家道歉,以後不可以再說謊了。』

母親咬牙切齒。

『可是我真的……

『快點來道歉!』

母親惡狠狠的表情、厭惡的眼神、唾棄的語氣讓小時候的他嚇哭了。

這是他選擇外縣市高中的原因,住在宿舍不必回家,才有喘息的空間。

他一頭撞在樹上。

──可惡……不要再去想了……都過去了……我現在只要閉嘴就沒事了……沒人會發現的……

從樹幹上抬起頭,他的眼神逐漸變得冰冷。

 

知道令人衝擊的事實後,他注意室友的時間變多了。

有時候澤緋會消失一整個晚上,很晚才回宿舍。

有時則是稍晚回來,但一到宿舍就馬上去洗澡。

他的心情起伏,一理也看在眼裡。

小灰還是常常來找他,並跟他分享看到的美麗能量,但只傳送顏色訊息給他,或是口頭敘述。

他知道室友和老師有好幾個約會地點,或許還有更多,只是小灰沒有去那些地方。

不經意看到對方身上的吻痕時,他胸口經常湧起一陣莫名的情緒,他自己也不知是什麼。

 

兩個月後的某天,一理回到寢室,發現室友坐在床上,臉頰掛著淚痕。

「咦?你怎麼了?」

……沒什麼,灰塵跑進去了。」

他佯裝沒事,坐到書桌前拿出考古題。

──跟老師怎麼了嗎?晚點問小灰看看好了……

一理拿了洗衣籃來到洗衣間,把髒衣服丟進洗衣機。

「欸,你聽說了嗎?」

別寢室的同學向他搭話。

「什麼?」

見他不知道,對方賊笑著在他耳邊說道:

「數學老師和他太太在鬧離婚。」

「什麼!?你怎麼知道!?」

一理大吃一驚。

「昨天學弟在美術教室畫畫,到儲藏室拿東西時,他們兩個剛好進教室吵架,學弟不敢出去,就從頭聽到尾。聽說那個老頭有外遇耶!」

他佯裝吃驚。

「很奇怪吧,到底是誰喜歡那老頭啊?」

──澤緋的事……還沒被發現嗎……

「美術老師一直罵,問是哪裡的狐狸精,那老頭一直扯別的事,完全否認。」

見一理張大嘴巴,同學得意地說:

「很勁爆吧!超大條的!」

「嗯……是啊……嚇死我……

「有後續再告訴你!」

對方揮揮手,逕自回寢室。

「謝啦……

──怎麼會被發現?這就是夜路走多遲早遇見鬼嗎……不過還好澤緋目前沒事……數學老師應該不會把他供出來吧……

 

====

我認同羅蘭巴特的「作者已死」理論,但又在這喋喋不休,所以作者的話=觀落陰園地:

小灰真聽話,並不是每隻動物都這麼聽話XD

PTT大B板「看圖說故事 第二週」徵文活動,請點擊:

活動頁面

我的文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