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動物眼裡的光

2

動物對能量較人類敏感,看得見人類肉眼無法辨識的頻率。

………………………………那你以後傳能量的顏色給我就好……看的和聽的都不用……拜託……

一理的雙手抓頭髮抓個不停,身體深處有股躁動的能量,他不想直視。

『你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

『沒、沒有……你知道的,人類的煩惱很多……

『喔,我不懂。』

『沒關係……對了,聽說最近學校廚房放了老鼠藥,你不要去那邊找東西吃……餓了就晚上來宿舍找我。』

『好!』

小灰離開後不久,他才平息內心激動的情緒。好不容易做完所有數學題目,拿了幾題不懂的去問室友。

「澤緋,我這幾題不會。」

「我看看。」

對方開始解說,一理聞到他身上的肥皂香氣卻無法專心。

──對了,他回宿舍後就先去洗澡了。

寬鬆的衣領下隱約可見粉色的乳頭。

他將視線移開的前一刻看到某兩個東西。

──等一下!那是什麼!

他從回憶中挖出剛才從小灰那收到的訊息。

一名男子親吻著另一名男子胸前的痣,說:

『我最喜歡你右邊胸口的痣……讓我留個夥伴陪它。』

痣旁多了一個吻痕。

一理把思緒拉回來,再看了一次,澤緋的右乳頭旁有個痣,痣旁有個深紅的痕跡。

──不、不會吧!?

他腦袋一片空白。

這時小灰又傳了訊息給他。

『你果然也喜歡剛剛的能量嗎?我再給你看一次喔!』

傳心術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只要與動物連結,不管身處何處都可以通訊。

這次進入一理腦中的訊息是男子親吻男子的畫面。深吻後,兩人互訴衷情:

『我愛你……

『我也是……

他看到臉部特寫,被壓在牆上的人,臉孔十分熟悉。

「你有沒有在聽啊?」

澤緋抬起頭詢問,這正是方才出現在小灰訊息中的臉。

「啊啊啊啊~~~~!!!!」

這次他拿自己的頭去撞牆。

「你、你到底怎麼了!?」

室友露出擔心的神情。

「我、我、我想先去跑操場,你等一下再教我!」

話音未落,他已衝出寢室,澤緋連回話都來不及。

 

「呼…………

──天啊……真的假的……

連跑了幾圈,停下喘氣的一理重新整理了一遍。

──澤緋剛剛一回宿舍就去洗澡了……小灰傳來的圖片裡,太陽才剛下山,天色開始變暗,應該是六點半……他們兩個做、做完離開的時候天色完全暗下來了,大概七點吧……附近店家的招牌燈差不多那時候亮……

一理揉著太陽穴。

──小灰來找我時是七點半……他們做的地點是學校後門附近吧,回宿舍不用十分鐘,澤緋洗澡差不多十幾分鐘……我記得小灰來找我時,他剛坐下沒多久,聽了兩首歌……兩首歌差不多十分鐘…………

發現時間吻合,他自己也不知該說什麼。

他並不是懷疑自己能與動物溝通的能力,也不是懷疑小灰給的訊息。然而,這事件令他受到相當大的衝擊,他不禁想檢查看看,是不是哪裡搞錯了。

──為什麼我要在這邊推理啦!我又不是開徵信社的!

他嘆了口氣,決定回去面對現實。

 

====

我認同羅蘭巴特的「作者已死」理論,但又在這喋喋不休,所以作者的話=觀落陰園地:

其實我做動物溝通時,也常常覺得自己根本在推理 囧

PTT大B板「看圖說故事 第二週」徵文活動,請點擊:

活動頁面

我的文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