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動物眼裡的光

4

這兩個禮拜的數學課,一理發現澤緋的態度與以往大相逕庭。以前他都以熱烈的視線看著老師,現在卻只低著頭。

數學教師以前會讓視線平均掃過全班,但在澤緋身上停留較久時間,現在卻大多轉身面對黑板不看學生。

室友的心情仍然不好,熄燈後一理常聽見對方被窩裡傳來啜泣聲。

小灰沒再看見兩人幽會。

小道消息說,兩位老師重修舊好,沒有要離婚了。

──……被拋棄了…………

一理不知如何看待這件事。雖然頭腦認為他和室友可以回到過去的狀態,但心裡某處卻又覺得並非如此。

──奇怪,我到底怎麼了……

出現不明情緒,他內心焦躁不已。

週六晚間,留在宿舍的人寥寥可數,大部分住宿生都把握機會回家或外出。

洗完澡的他發現室友又在偷偷哭泣,不禁脫口而出。

「其實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咦……

室友訝異地抬起頭,連眼淚都忘了擦。

一理不知自己為何開啟這個話題,但他無法停止。

「你跟數學老師……在一起……然後他拋棄你……

「你…………

澤緋相當驚訝,瞪大雙眼,支支吾吾。

「為什麼……

「有一隻小老鼠跟我講的,牠看到你們約會……!傳了過程給我看!」

「你到底在說什麼……

他搞不懂一理的意思。

「我可以跟動物聊天!!」

吼完這一句,一理總算停下來了。

「這種事誰會相……

澤緋看到室友的表情,吞下原本想說的話。

他緊閉雙眼、渾身顫抖,彷彿做錯事的孩子害怕別人責罵。

澤緋忽然想起那天晚上一理怪異的舉動,還有這幾年來自己覺得奇怪的事。

偶爾會看到他對著動物微笑或大笑,感覺似乎真的在和對方交談,但只要有人過去,他又會裝出一副沒事的樣子。

有時候自己要打蟑螂或害蟲,室友每次都幫倒忙。

──難道那是在幫蟑螂……

一切的不合理都串成一條線,澤緋不得不考慮這句話的真實性。

 

──為什麼我要說這個……為什麼……這樣不就又會和之前一樣了嗎……

失去容身之處的恐懼籠罩一理,他覺得手腳冰冷,體溫不知流失到哪裡去了。

──我該怎麼辦……換寢室有用嗎……不然也只能轉學……

萬念俱灰的他發現右手傳來溫暖的觸感,張開眼一看,澤緋正握住他的手。

「你可以說詳細點嗎……

…………好。」

對方眼神溫柔,並非懷疑或責難,他不敢置信。

 

一理先概述他的能力,接著完整說明那天發生的事,提到兩人纏綿的部分時紅著臉帶過。

「啊…………

澤緋很不好意思。

「原來如此,我真是萬萬沒想到會被老鼠看到然後……偏偏還被室友知道……

「這、這種能力很少人有……小灰和附近的動物都說只遇過我……

「或許是一種必然吧……

接下來換澤緋簡述他和老師的事。

一開始只是因為寫了較難的練習題而拿去問老師,久而久之老師開始抱怨婚姻生活,接著事情就發生了。

 

====

我認同羅蘭巴特的「作者已死」理論,但又在這喋喋不休,所以作者的話=觀落陰園地:

唉!工具人的悲哀!

PTT大B板「看圖說故事 第二週」徵文活動,請點擊:

活動頁面

我的文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