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的車沒有震

(2)

「咦?」

似曾相識的台詞與情境,令傷者抬起頭盯著肇事者。

他外表看起來只是個普通的中年大叔,下巴有些鬍渣,眼鏡後的雙眼無神,卻有種說不出的魅力。

醫藥箱裡應有盡有,他熟練地拿起鑷子、生理食鹽水和棉球。

「你的東西也太齊全了吧?」

「我是護理師……我先清洗和消毒,會痛喔!」

一樣溫柔的聲音,喚起他的回憶。

「幸好是輕微的表皮擦傷,不必上藥膏,自身的免疫力就夠了。這幾天你方便就過來,我幫你換藥。」

對方的手抓住他的小腿,眼鏡下的雙眼盯著他,他憶起那股莫名的情愫。

「你……是不是在山村國小待過保健室……」

「對,很久以前的事了……你是那裡的畢業生?」

處理完傷口,專業的護理師消失無蹤,只剩下一個懶洋洋的大叔,大叔盛了一碗剛買的滷味給他,自己坐在床上吃。

他離開桌子坐在電腦椅上。

「嗯……你是……許老師?」

「我姓顏,不過很多學生這樣叫我沒錯。」

「啊!我想起來了,你叫顏伍栩!」

「嗯。」

他的名字念起來跟「言午許」同音,所以有些學生會捉弄他,叫他許老師;有些學生從頭到尾都搞不清楚他的姓氏,跟著同學叫他許老師。

「你現在在附近的學校保健室服務嗎?」

顏伍栩搖搖頭:

「我現在在當廠護。」

「廠護?」

沒聽過的名詞令楚鈞呈歪著頭。

「駐廠護理師,適合養老。」

「喔……我看你也沒多老……你去山村國小時應該剛畢業吧?」

「是啊,那時剛畢業。我很懶,日子過得去就好。」

楚鈞呈在心中暗自計算對方的年齡。

──應該跟我差十歲吧……頂多一輪。

吃完滷味,他拿出手機晃了晃,房間的主人癱在床頭像一團爛泥。

「幹嘛?我不會修手機。」

大叔有氣無力。

「給我聯絡方式啊,你不是要幫我換藥?不然我跑來但是你不在怎麼辦?」

「我通常下班就回家了。」

對方不想起身。

「但是你剛剛不是跑出去買宵夜?」

「喔,對耶!那是因為……好吧!」

看起來他懶得解釋,兩人於是交換了通訊軟體的帳號。

「我明天來之前傳訊息給你。」

「喔。」

他逕自走出鄰居家,顏伍栩仍靠在床頭一動也不動。

 

第二天。

「你先洗澡了?」

聞到肥皂的香氣,大叔問道。

「對啊,不然傷口碰到水,藥不就白換了?」

「對喔。」

換藥時,楚鈞呈把握時間問問題。

「你……未婚?」

「你看我住在這種地方,像是有家庭嗎?」

「喔。沒有女朋友?」

「你看我這樣,像是有嗎?」

「喔。」

大叔頹廢的模樣跟一開始的慌張差距過大,他不禁詢問:

「你平時這麼冷靜,以為撞到我的時候怎麼那麼激動?」

「因為是我造成的,所以我要負責啊!而且擦藥什麼的對我來說很簡單。」

「哦……」

他眼珠子骨碌碌地轉。大叔想起什麼似地:

「對了,還要賠你褲子。」

「不用……啊,不然你陪我去買好了。」

「好麻煩喔,你自己去買然後我給你錢不行嗎?」

「…………」

這時剛好換完藥,楚鈞呈氣得馬上離開。

「再見!」

 

====

我認同羅蘭巴特的「作者已死」理論,但又在這喋喋不休,所以作者的話=觀落陰園地:

頹廢的眼鏡白袍大叔,又是另一種風味?

PTT大B板「看圖說故事 第四週」徵文活動,請點擊:

活動頁面

我的文

看圖說故事解答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