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的車沒有震

(1)

「老師,我跌倒了……」

走進保健室的少年小腿流著血,往下沾染了潔白的襪子。

「來,我看看。」

身穿白袍的校護要他坐在椅子上,舉起他的小腿檢查。

「看起來是擦傷而已,我幫你消毒……這樣太低我不好做事,你來坐這裡。」

身高較一般男性高的他把藥車上的藥品籃拿起來放到旁邊桌上,要學生坐上去。

一般校護都以女性居多,但其實護理師不是只有女性,也有男性。這所小學在偏遠的山上,前一名校護辭職之際徵不到人,鄉長拜託朋友的兒子─男護理師─在找到正式工作前來幫忙,總算解決了燃眉之急。

「我先清洗和消毒,會痛喔!」

他溫柔的聲音傳入耳中,學生點點頭。

「嗚!」

「忍耐一下。」

消毒完,校護仔細檢查傷口:

「輕微的表皮擦傷,不必上藥膏,自身的免疫力就夠了。這幾天看看,盡量不要碰到水,變腫發熱變痛的話再回來。」

校護的手抓住他的小腿,眼鏡下的雙眼盯著他,他心中升起一股莫名的情愫。

「謝謝老師!」

少年趕在胯下起反應前跳下藥車,逃出保健室。

 

十五年後,深夜的辦公室。

「啊……啊……啊!」

辦公桌上的人襯衫敞開,露出泛紅的乳頭,下半身赤裸的他摟著對方脖子,全身輕顫著達到高潮。

「呼……呼……」

對方從他體內退出,氣沖沖說道:

「真是夠了,每次只能用這種體位,還要在這種地方,我不玩了!你以後找別人吧!」

性伴侶是公司同事,兩人的家在反方向,約在辦公室最省事。

「果然又是這個結局嗎……」

怒氣沖沖的腳步聲遠離,楚鈞呈拿起衛生紙擦拭自己的體液,穿好衣服默默離開辦公室。

騎著機車回到社區,在路邊停車格停好車,準備走進社區大門時,有一輛機車忽然朝他衝過來。

「哇啊!」

他往旁邊一跳,扶著別人的機車穩住身子,肇事者同時緊急煞車。

「對不起!對不起!你還好嗎?」

「沒、沒事……唔……」

腿部傳來痛楚,楚鈞呈低頭一看,發現膝蓋擦過地上,西裝褲裂開了,傷口滲出血來。

「是我的錯!我會負責的!我、我賠你褲子!要、要叫警察嗎?」

對方驚慌失措,他站起來拍拍屁股:

「不用啦,我真的沒事。」

他活動一下四肢,發現無大礙。

「應該只是擦傷,我回家用水沖一沖就好。你不用賠啦!反正這件褲子也舊了,我正好想淘汰。」

「不行!」

對方拉住他。

「我家有醫藥箱,我幫你上藥!還有……請你吃宵夜!」

他態度堅決,楚鈞呈正好也餓了,便隨他回家。

 

兩人住在同一個社區,卻未曾打過照面。

「你住這一棟!?我怎麼都沒看過你?」

社區內每棟大樓的房型不同,這棟大樓都是套房。

「我通常都爬樓梯,三樓而已嘛!」

「原來是這樣,我住十樓。」

進門後,肇事者先拿了短褲給楚鈞呈換上,接著仔細觀察他的傷口。

「看起來是擦傷而已,我幫你消毒……這樣太低我不好做事,你來坐這裡。」

他把桌上的雜物移開,要鄰居坐在桌上。

 

====

我認同羅蘭巴特的「作者已死」理論,但又在這喋喋不休,所以作者的話=觀落陰園地:

眼鏡白袍棒!

哇!今天剛好是國際護師節耶!

PTT大B板「看圖說故事 第四週」徵文活動,請點擊:

活動頁面

我的文

看圖說故事解答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