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醫診所的百合

5

一覺醒來,范清瑜發現她哭著哭著又睡著了。房間的主人已換上睡衣,在她身邊睡得香甜。

──唐醫師的睡臉好可愛……

她上下打量對方好幾遍。

──幸好腿上沒傷疤…………她好堅強……當時只是個孩子啊……

「咕嚕咕嚕〜」

肚子大唱空城計,慌張的她彎曲身子按住肚子,床面稍微往下陷了些。

「嗯……妳醒了啊……

唐如青揉揉眼睛。

「對不起,吵醒妳了。」

「妳昨天沒吃晚餐,很餓吧?等等喔!我去弄早餐……妳先去洗澡吧?」

「不好意思,又給妳添麻煩了……

「不會……我也很少跟別人說我的事,說出來是一種發洩,感覺輕鬆多了。」

「我也是……

兩人相視而笑。

 

今天的早餐是小餐包和炒蛋、培根及沙拉,橫切抹上奶油的餐包烤好後香氣四溢。

「哇!好香!」

這次兩人一起吃著早餐,偶爾閒聊一些事,同事的事,大環境的事,自己的事。

此後她們有時會一起吃飯,偶爾買外食到唐如青家吃喝之際,除了聊天還抱怨前男友與原生家庭,有時也會喝點小酒。

「唐醫師都是去T吧認識朋友的嗎?」

「我不常去,上次去是大學社團認識的朋友慶生……她們囉哩囉嗦的,一直叫我再交女朋友……

見范清瑜臉上掛著問號,她繼續解釋:

「之前我交過一個女朋友,可是她看到我背上的傷痕問我怎麼回事,我說完她一直要我回去面對家人,跟他們團聚……幾次聊到這話題都不歡而散,後來就分手了……

「嗯……她不能理解妳的傷痛……

助理皺眉回答。

「是啊……也因為背上的痕跡,我怕又遇到一樣的情形,就沒什麼興趣再交,不然也有同志交友軟體……妳呢?上次是去認識朋友嗎?」

范清瑜搖頭:

「上次是陪我朋友去,我從來沒去過同志集散地……

「也對,其實妳嚴格說起來也不是女同志吧……雖然最近同性婚姻通過,同志也可以結婚了,但還有很多配套措施有些問題,例如收養孩子等……

「妳想結婚嗎?」

助理有些好奇。

「這個問題要問有對象的人,呵呵!我目前不是一定要有交往對象,就先一個人過吧……妳應該也一樣吧?」

「對……

范清瑜還不知道自己對於伴侶的想法。雖然對方說自己可能不是同志,但她短期內實在無法再接受男性……過去的陰影太黑暗,她覺得自己還不想走出來站到陽光下。

或許陽光下是溫暖的、舒服的,然而,對還沒充分準備好的人來說,日光太過炙熱,他們只會被曬傷,甚至可能脫皮。

『登登登登噹噹噹〜』

唐如青的手機收到訊息,她看完訊息對同事問道:

「我朋友又要去T吧慶生了,這次有活動,生啤酒無限暢飲兩人同行一人免費,她們說要再找一個人……妳要去嗎?」

──生啤酒應該不會像調酒一樣不知不覺喝很多吧……而且我最近有練酒量,應該可以……最重要的是……還能看到唐醫師盛裝打扮……

范清瑜想了想說:

「好啊!什麼時候?」

 

====

自己回顧用的作者的話:

夏至剛過,陽光很毒辣,還是做好防曬比較保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L 范清瑜 唐如青
    全站熱搜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