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等價交換

1

「鈴鈴鈴鈴〜〜」

聽見熟悉的鈴聲,進無思按掉鬧鐘,起床開始平凡且規律的一天。

梳洗完畢,他站在流理台前準備早餐。先把兩個可頌麵包切半送進烤箱,拿出前一天晚上做好的馬鈴薯沙拉,盛裝到小容器上。紅蘿蔔與小黃瓜、白煮蛋為原本單調的色彩增添了幾分變化。

倒好兩杯果汁放上餐桌,烤箱傳來陣陣香氣,過沒多久發出「叮!」的聲音提醒。

他把起司片和鮪魚沙拉夾進可頌裡端到餐桌上,穿著睡衣的進酉辛正好走到餐桌前。

「爸爸,早安。」

「早。」

父親打了個哈欠後坐下,兩人一起享用美好的第一餐。

 

「我去上學了!」

「嗯。」

吃完早飯,他把餐具收到流理台後向父親打招呼。每天的早晚餐由他製作,碗盤則由進酉辛清洗。

「咦!?」

一打開門,眼前的光景令他瞠目結舌。

有名年輕人倒在他家門口。

──糟了……有人昏倒!

進無思馬上進屋通知父親。

「爸爸!爸爸!有人倒在門口!」

「什麼?」

見兒子如此慌亂,站在流理台前捲起袖子正要洗碗的父親也嚇了一跳,隨他到門口,蹲下察看年輕人的狀況。

「還有呼吸……心跳、體溫也正常……」

進酉辛馬上撥打電話請救護車過來,兩人目送急救人員載送傷者離開,才稍微放下心中大石。

「無思,再不出門就遲到了吧?」

「啊!爸爸再見!」

兒子快步踏上上學路,父親回到家手忙腳亂洗完碗準備上班。

 

──幸好趕上了!今天有小考!

趕在鈴響前坐在位置上的他鬆了口氣。

等待考卷傳給自己的時間,他默默想著年輕人的事。

──不知道他怎麼了……希望他沒事……他……長得有點像學長……

考卷從前面傳過來,他深呼吸接過,告訴自己把思緒集中在試卷上。

 

回到家門口,進無思盯著地上年輕人躺過的地方心想:

──如果沒大礙,他應該會多注意身體吧……以後大概沒機會見面了……就算遇到也認不出來吧……

他搖搖頭把對方的身影拋在腦後,進屋準備晚餐。

高中生拿出早上醃好的肉條,切了竹筍香菇與白蘿蔔煮湯勾芡,完成肉羹湯。

──好像煮太大鍋了……明天繼續喝吧……

接下來只要等白飯煮好,進酉辛回來後再燙個青菜即可。

──明天早餐要弄什麼呢……

他打開冰箱,看看還有哪些食材。

「叮咚!」

忽然響起的門鈴聲令他感到疑惑。

──咦……是誰啊?爸爸忘記帶鑰匙了?但好像有點早……?

一打開門,眼前站著早上昏倒在地的青年。

「你、你好……我、我早上倒在你家門口……對不起……那個……我只是想來道謝……謝謝你們幫我叫救護車……」

年輕人搔搔頭,看起來很不好意思。

「不客氣……你沒事了嗎?」

「嗯,醫生說我只是血糖太低所以昏倒……打了點滴我就恢復了……」

「那真是太好了!」

他露出打從心底感到開心的笑容,見此,對方愣在原地盯著他,沒繼續說話。

「咕嚕嚕嚕〜」

青年的肚子忽然大唱空城計,他臉紅起來,壓著腹部邊後退邊說:

「我、我改天再帶謝禮過來!」

看著他有氣無力的模樣,進無思決定……

 

A、什麼也不做,讓他離開

B、反正晚餐有一大鍋肉羹湯喝不完,就好人做到底,請他吃一頓飯

 

重要:

忘了說一件事

如果大家不是住獨棟,是公寓或大樓的話,有人倒在門口不要開門,請先報警或找管理員

我表哥多年前說遇過兩次,他報警後那個人就不見了

尤其自己一個人住的話請小心 

 

====

作者的話:

不確定會寫幾集,全部寫完再回來改標題

本篇預計7.8月每週五或六或日貼文(最慢週一)

隔週三中午統計後再準備下一集

PTT BB-Love板、痞客邦、FB皆可留言選擇喜歡的選項,所以三個地方都留言就算三票,選擇障礙的話可以每個選項都選XD

作者仍然公然教大家作弊XD

痞客邦可以訪客留言,但會看IP確認非同一人

如有同票情形,以先達到最高票者為準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