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等價交換

2

A、什麼也不做,讓他離開→兩票

B、反正晚餐有一大鍋肉羹湯喝不完,就好人做到底,請他吃一頓飯→四票

往B路線前進!

 

「等等!」

進無思叫住對方,年輕人停下腳步回頭。

「怎、怎麼了嗎……」

「我……湯煮太大鍋了,正在煩惱不知要吃幾餐,可以的話你幫我們吃吧!」

「這、這怎麼好意思!?」

「快點進來吧!」

青年躊躇不前,進無思上前拉住他手臂,硬是拖他進家門。

 

「嗶嗶嗶!」

電子鍋響起飯煮好的提示音。

「哇!好香!」

聞到菜飯香,他的肚子叫得更厲害。

「你坐一下,馬上就好!」

進無思忙著裝湯盛飯,端上桌要他先吃,又去廚房燙青菜。

「你別忙……」

回頭見對方還不吃,他迅速撈起青菜,自己也坐到餐桌前。

「我們一起吃。」

見他喝了湯,青年才開始動筷子。

溫暖的羹湯下肚,他像回了魂般開始扒飯,一碗飯和一碗公的羹湯很快就吃光了。

「再來一份?還有很多。」

進無思笑著問道,他發呆似地點頭,最後總共吃了三份。

「好好吃……啊!對不起!是不是都被我吃光了……」

年輕人回過神來驚覺不妙,低下頭道歉。

「沒問題的,還有爸爸的份。」

這時進酉辛正好回到家。

「我回來了……嗯?有客人……?」

見到家裡多了一個人,他瞇起雙眼回想:

「你是……早上的……?」

青年起立回答:

「感謝您們早上的幫忙,失禮之處請多包涵!令公子還留我吃飯,真的非常感激……」

「不用客氣。」

「真的很不好意思……我、我之後手頭比較方便時,一定會再帶謝禮過來拜訪……!」

他往門口走了兩步,又回頭對進無思說:

「謝謝!晚餐真的好~好~吃……」

青年垂下眼簾轉身欲離開,這次換進酉辛叫住他:

「等等,有什麼困難不妨說給我們聽聽。」

「我……」

「如果你覺得我們可以相信的話……不方便也沒關係,我不會勉強你。」

「您們是我的恩人!我當然相信兩位!」

進酉辛指著旁邊的椅子,他坐下娓娓道來。

 

年輕人叫夢東理,父親是個好賭之徒,他小時候家裡就欠下鉅額賭債,母親早早與父親離婚走避他鄉,父親也不管,只會喝酒逃避,極高的利息不斷累積,債務越來越重。

他國中念完就沒繼續升學,不停工作還債,沒多久前父親肝病去世,辦後事的費用加上連日勞累,他走在路上忽然昏倒,就倒在進家門前。

「你現在做什麼工作?」

進酉辛喝完最後一口湯問道。

「因為學歷不高,只能找工地的工作,錢還算多,但遠遠不夠還債……」

「其實父債不用子還你知道嗎?」

「咦!?」

聽見進酉辛的話,夢東理嚇得跳起來。

「我請公司的顧問律師幫你辦理限定繼承,以你父親名下的財產去還債,不夠的部分就不是你要處理的。」

他楞在原地半天,久久才擠出幾個字:

「真、真的嗎……」

「對。父親名下有房子嗎?」

「沒有……很久之前就被高利貸賣掉了,後來租房子……最近我辦後事無法工作,所以沒錢付房租……剛被房東趕出來……」

夢東理低著頭。

「你的行李呢?」

「就只有這些……」

他打開背包,裡面只有一套換洗衣物和基本盥洗用品,還有一本腦力開發的書。

「我有時候會撿別人丟掉的書來看……」

「我知道了,你等等。」

進酉辛低聲和兒子說了幾句話,進無思點頭表示贊同。

「我家還有空房間,你就住下來吧,早晚餐也在我家吃。明天我先約律師辦手續……」

他拿起手機傳送訊息。

「這、這樣太打擾了……」

恩人早上救了他,供他吃飯,居然還要讓他住進家裡,他感動之餘覺得不能再給兩人添麻煩。

「你沒地方去不是嗎?不用客氣。」

對方確實說中他煩惱的事。

──本來想說來道謝之後再去找可以露宿的地方……但洗澡也是個問題……

考慮了一會兒,他決定接受進家的好意。

「我、我會付房租的!請、請先讓我欠幾天……」

他雙手用力抓住褲管。

「你幫忙做家事抵房租好嗎?我兒子高二,也得開始準備大考了……做家事耗了他一些時間,如果有你幫忙,他也能運用更多時間讀書。」

「我、我知道了!非常感謝您!」

夢東理眼角閃著淚光,對兩人深深鞠躬。他心想,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一定要報答他們的恩情。

 

辦理手續後,夢東理總算不必再被債務追著跑了。

這天的晚餐是咖哩飯,三人一起在餐桌前用餐。

進無思準備餐點時他會幫忙,飯後則由他洗碗,家事也幾乎全部轉移給他。

「從今以後,你可以好好規畫自己的人生,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進酉辛說道。

「謝謝您!」

「你有想做的事嗎?」

他卸下肩頭重擔,卻忽然不知該做什麼。

「沒有……暫時沒想到……」

「我看你言談有禮,不是粗俗之人,也喜歡看書,要不要去考高中學歷證明?」

「我……可以嗎……」

「我兒子正好在準備大考,你可以拿他的教材來看,不會的地方叫他教你。」

「這、這樣會打擾他讀書……」

「能教別人才表示真正學會了,你去問他,他也能複習。還有,你跟他一起讀書,他才不會偷懶……派你去盯他,我是不是心機太重了,哈哈!」

「爸爸!你的講法好像我都隨便念念!」

父子兩人都笑了。

「我明白了……那我晚上就和無思一起讀書……謝謝叔叔!」

吃完飯,夢東理收拾碗盤清洗,進無思先去讀書,進酉辛留下來跟他聊天。

「工作你怎麼打算?繼續做嗎?要找正職的嗎?」

「嗯……還沒想到呢……目前沒有債務壓力了,不過在決定方向之前,還是要先做些工作存點錢,以備將來所需……正職也是一個考量……叔叔有什麼建議嗎?」

「這個嘛……」

進酉辛陷入沉思。

 

A、他體力很好,可以繼續做需要體力的工作

B、他待人親切個性和善,做服務業應該不錯

C、他喜歡讀書,可以試著去動腦或創意類的職場學習

 

====

作者的話:

如果大家都選A,青年就會遇到進家爸爸,讓爸爸撿回家,不然第二集就要完結了XDDD

本篇預計7.8月每週五或六或日貼文(最慢週一)

隔週三中午統計後再準備下一集

PTT BB-Love板、痞客邦、FB皆可留言選擇喜歡的選項,所以三個地方都留言就算三票,選擇障礙的話可以每個選項都選XD

作者仍然公然教大家作弊XD

痞客邦可以訪客留言,但會看IP確認非同一人

如有同票情形,以先達到最高票者為準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