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等價交換

3

A、他體力很好,可以繼續做需要體力的工作→零票

B、他待人親切個性和善,做服務業應該不錯→三票

C、他喜歡讀書,可以試著去動腦或創意類的職場學習→零票

往B路線前進!

 

「這個嘛……最近相處下來,我發現你待人親切,言談有禮貌,個性也溫和,應該可以先試試服務人群的工作。」

進酉辛說出自己的想法,正在洗碗的夢東理忽然停下動作。

「嗯……」

見他猶豫不決,長者詢問:

「怎麼了?你不喜歡這類工作嗎?」

「啊……不是的……只是我比較少長時間接觸人群,擔心自己能不能勝任這樣的工作……」

「服務業也有很多種……如果是餐飲業,應該可以先在後場工作,等熟練了再服務客人……對了,我公司附近的咖啡廳好像在徵店員,有興趣的話可以考慮看看?」

進酉辛忽然想起看過的徵人啟事。

「餐飲業嗎……」

──現在早晚餐還是無思煮的,我動作很慢都幫不上忙,如果去學習一些烹飪的技巧,他可以讀書的時間就更多了……而且餐飲業應該會供餐,這樣也可以省下一些餐費……

「好的,我願意試試,謝謝叔叔!」

長者笑著點頭。

「我把咖啡廳的地址和電話傳給你……」

見年輕人拿起便條紙想抄寫,他才想起對方沒有手機。

「你等等。」

他上樓叫了兒子下來,兩人竊竊私語後告訴青年:

「明天週末,我們一起出去逛逛吧,也得幫你買些日用品才行。」

「對啊,你也沒有手機,這樣聯絡不太方便。」

父子倆你一言我一語。

「不……我……」

「錢你不用擔心,我先刷卡,你領到薪水再還我就行。」

「可是……」

「還要去買衣服,不然過陣子換季會沒衣服穿……」

「床單、枕頭套也要買替換用的才行……」

「還有讀書要用的筆記本和文具……」

「那就這麼決定了!明天就在外面吃!」

看著彷彿第一次養寵物、又像在玩養成遊戲的父子,夢東理擔心造成他們的麻煩。然而,見兩人十分雀躍地安排行程,他心想,外出購物逛逛,對他們來說或許也可以抒發平日工作和課業的壓力,於是決定接受父子的好意。

 

第二天,早上他們逛了服飾店,夢東理只買了兩套衣服一個背包,就催著兩人去吃飯。

「選這間好了,可以續飯續醬續湯,東理才吃得飽!」

少年知道青年不好意思點兩份套餐,後者十分感激進前者的貼心。三人邊談笑邊用餐,吃飽打算先去書店買書和文具。

「對了,這家吃起來怎麼樣?」

走出咖哩餐廳,進無思問夢東理。

「是不錯……可是我覺得你煮的咖哩比較好吃……該怎麼說呢……是有愛的感覺吧……」

前一天剛好也吃過咖哩,不過三人都喜歡咖哩,今天點了平時進無思不會煮的口味。

「真的嗎,謝謝!」

聽見青年的回答,他露出開心的笑容,前者又愣在原地。

「東理,怎麼了?」

「啊……沒事……對不起……」

他繼續往前走,同時發現自己是第二次看進無思的笑容看呆了。

──無思的笑容好純真……應該說……很有魅力……?咦?到底是什麼?

他還在思索時,進酉辛接話:

「只要有人稱讚無思煮的菜,或是吃得很開心,他就很高興,這對他來說是最好的回報。」

「啊……難怪叔叔每次吃飽都會說很好吃,吃飯的時候也很專心……」

他正在想自己有沒有做到時,對方繼續說道:

「你也是,有反應的人多了一個,無思每天都很開心。」

「啊!書店有特賣活動!快點去逛吧!」

進無思拉著夢東理,看似不好意思地岔開話題。

 

買了書本、文具後,他們又去辦門號買手機,最後累癱在購物中心的休息區。

進酉辛看著兒子教夢東理操作手機,心想,兒子這陣子活潑不少,臉上出現前所未有的光采,果然還是要有年紀相近可談話的對象才行。

──如果無思有兄弟,相處起來或許是這種情形吧……?

妻子早逝;用功之餘,懂事的進無思一手包辦許多家事,很少把時間用在娛樂上。

──做家事占用他太多時間了,他放學後馬上回家,都沒跟朋友出去玩……或許是在顧慮我吧……

兩人看著青年在履歷上填好所有資料,包含手機號碼。

「太棒了!這樣就可以送履歷去了!」

看著進無思的笑容,進酉辛心想:

──希望東理的出現可以減輕他的壓力,讓他過得快樂點……

「爸爸,發什麼呆呢?要去咖啡廳送履歷了!」

「……啊!填好了嗎?往這邊走!」

他連忙起身帶路。

 

「哇!好香喔!」

「歡迎光臨!三位嗎?」

一進咖啡廳,咖啡的香氣撲鼻而來,一名青年服務生笑容可掬地招呼。

「我偶爾會來吃飯,這間店的餐點和飲料都不錯,我看我們就在這吃晚餐如何?東理也可以觀察一下環境。」

「好的。」

坐下點餐後,三人環顧四周,店內環境整潔,員工訓練有素應對合宜。

「感覺不錯耶!廁所也很乾淨。」

「我是前幾天看到徵人啟事的,可能最近有員工要離職吧……」

夢東理觀察了內外場服務人員要做的事,模擬一下以後可能會出現的工作內容。

「這是白酒蛤蜊義大利麵……先生,怎麼了嗎?我們的廚房有什麼做不好的地方嗎?」

看到他一直在看廚房,褐髮服務生問道。

「啊……不是的……我……」

他原本想等吃完飯才拿出履歷表,既然被問到,便順勢說出口:

「我看到你們在徵人……」

「您有興趣是嗎?真是太好了!店長今天正好在!我馬上拿去給他!」

服務人員眼睛一亮,馬上接過履歷。

第二份餐送上來時,對方對他說:

「您慢慢用餐,結束後方便撥空留下來一會兒嗎?等一下店長有空,可以馬上面試。」

「我知道了,謝謝!」

事情進展得非常順利,三人都很驚訝。

「我前幾次來,外場都有兩位服務生……看起來確實蠻缺人手的……」

咖啡廳不大,客人幾乎坐滿,外場只有一個員工忙進忙出。

「哇!這燉飯好好吃喔!東理你吃吃看!」

進無思舀起一湯匙燉飯舉到青年眼前,他遲疑了幾秒開口吃下。

「我還沒煮過燉飯呢,不知道是怎麼做的……東理你要告訴我食譜喔!」

見對方的表現毫無異狀,他也不再細想,味蕾的運作勝過腦袋的他回答:

「嗯好吃……哈哈……都還沒面試,就說得好像我一定會上一樣……」

「我覺得你可以的嘛!」

「無思你不要像在餵小動物一樣,這樣對東理很沒禮貌。」

「咦?」

「被發現啦!哈哈,對不起~可是看到東理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樣,我就很開心嘛,雖然這不是我煮的。」

三人愉快地聊著天,用完餐點時,店內的客人也少了些。服務生過來送上招待的點心,要父子稍等,接著帶領夢東理入內。

兩人對同居人很有信心,看起來並不緊張。

過沒多久,夢東理笑著回到座位。

「怎麼樣怎麼樣?」

「我、我成功了!店長要我明天就來上班!」

他緊握雙拳,看起來很激動。

「太好了!」

進無思舉起雙手歡呼,進酉辛微笑拍拍青年的肩膀。

「不過……有時候晚上也要排班,所以可能沒辦法每天晚上都一起讀書……難得你要教我高中課程……」

他對進無思感到愧疚。

「沒關係的,還有假日嘛!」

「你晚上有班的時候,我們也可以偶爾來這吃,這樣無思不用每天煮晚餐。」

「好啊好啊!」

三人一起笑著踏上歸途。

 

第一天上班回家,父子倆迫不及待地詢問他的心得。

「很累嗎?」

「同事怎麼樣?」

「唔……」

沒得到預期的回應,又看見他直冒冷汗,兩人擔心起來:

「怎麼了?難道被欺負了嗎!?」

「不、不可能,東理這麼壯,應該不會被欺負才對……」

「不是的,我學了很多工作事項,同事人也很好……」

說到這裡他停頓了一下。

──怎麼辦,該老實說嗎?

 

今天一天他聽取介紹之後由前輩帶他操作一次,認真的他學得很快,店長和同事都讚不絕口。

然而,事情發生在他剛踏上歸途時……

『啊!忘記拿手機了!』

他想傳訊息告訴進家父子自己下班的消息,發現手機忘在置物櫃,馬上轉身回到店裡。

休息室內燈火通明但寂靜無聲,他心想是不是有人忘記關燈了,打開門卻看見令人驚訝的光景──

褐髮服務生靠在牆上,店長捧著他的臉親吻他。

夢東理嚇了一跳,馬上關上門,裡面的人卻已聽到動靜。

──我該怎麼辦……當作沒看到在這等他們結束嗎?

他站在門口心慌意亂時,店長開門出來:

『東理,怎、怎麼了,你、你不是回家了嗎……』

──昨天面試時,店長那麼冷靜,今天講解工作內容時又好專業,我好崇拜他如此從容不迫……沒想到他也有這一面……

眼前的店長額頭上冒出許多汗珠,模樣有點狼狽。休息室開著冷氣,溫度不高,照理說不會熱到流汗。

『我手機忘了拿……』

他實話實說。

『…………』

『…………』

兩人互看了很久,一句話也沒說。

──我該說什麼才好……說我什麼都沒看到嗎……根本此地無銀三百兩!還是要請他們繼續……可是我得拿手機……而且這樣講店長就知道我看到了……唔,到底要講什麼……

夢東理不斷思考著,眉頭也緊緊夾在一起。最後店長打破沉默:

『你都看到了?』

『…………嗯。』

『呃……好吧,你先進來拿手機。』

休息室裡有股相當尷尬的氣氛,褐髮青年低著頭不敢看他,他也不知該說什麼。

迅速拿了手機,準備轉身逃回家時,他對兩人說:

『那我走了,明天見。』

『咦?』

『什麼?』

『我說明天見……』

兩人的訝異程度讓他覺得很奇怪,因而慢下腳步。

『你明天還會來?』

店長露出一副看到鬼的表情。

『會啊……咦?難道我被開除了嗎?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偷看的!我、我……』

──怎麼辦!店長要叫我不用來了嗎!?

好不容易才找到工作,沒想到上班第一天就被炒魷魚,他不知該如何向進家父子交代,只能緊閉雙眼等待店長的宣判。

『等一下,我問一下,你看到我們兩個接吻,不會覺得噁心嗎?』

『咦?為什麼要覺得噁心?』

他一臉疑惑,兩人確信他是真的不這麼認為後鬆了一口氣。

『因、因為……我跟店長都是男人啊……』

前輩總算開口了。

『嗯……可是你們看起來都很幸福,這樣不就好了嗎?』

『是……是這樣沒錯……』

『哈哈哈!』

店長放心大笑後繼續說道:

『老實說,之前的員工離職都是因為撞見我們的親密舉動,他們說兩個男人在一起很噁心……所以我以為你也是……』

『還不都是你……誰叫你每次都在休息室……』

前輩羞紅了臉。

『你太可愛了我忍不住嘛……』

店長伸出手卻被推開。

『新人還在這你幹嘛呢!還不都是你!每次都不鎖門!』

『我以為他走了嘛!』

看著兩人打情罵俏,夢東理驚覺自己成了電燈泡。

『不好意思,我、我先回去了。』

『東理,明天要來喔!』

『明天見……』

前輩害羞地說道。

『我會來的!……還有,我以後會先敲門!』

新人落荒而逃似地關上門。

 

──我之前沒特別想過這個問題……對同性情侶應該抱持著偏見嗎?可是他們人都很好……喜歡一個人不應該是錯的吧……

夢東理看著眼前兩張擔憂的臉龐,覺得應該要老實說出來。

──可是這跟店長還有前輩的隱私有關……

「到底怎麼樣?」

「東理你快說,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左思右想後,青年終於開口了。

 

A、進家父子是恩人,他們一定不會有偏見的,可以老實告訴他們

B、不講他們會擔心,但不能擅自幫店長還有前輩出櫃,隨便編個理由吧

C、改編一下讓他們不知道在講誰應該可以吧,也能知道他們對同性情侶的看法

 

====

作者的話:

結果說要讀書根本還沒開始讀書!

本來想說這次要讓新角色登場,但是還沒輪到他出來,另外兩個角色出來搶戲份 囧

本篇預計7.8月每週五或六或日貼文(最慢週一)

隔週三中午統計後再準備下一集

PTT BB-Love板、痞客邦、FB皆可留言選擇喜歡的選項,所以三個地方都留言就算三票,選擇障礙的話可以每個選項都選XD

作者仍然公然教大家作弊XD

痞客邦可以訪客留言,但會看IP確認非同一人

如有同票情形,以先達到最高票者為準

要一起玩的話請記得寫英文字母喔!沒寫視為單純聊天喔!謝謝!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