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時性

1

『小迪,我臨時要加班,晚上才能過去,真的很抱歉!』

收到訊息的宏韞迪難掩失落,隨手按了一張「沒關係」的貼圖,窩在家裡看影集,看著看著卻睡著了。

睡夢中從沙發上摔落驚醒,陽光照在他臉上,訴說著一天的美好。

「啊……天氣真好……出去走走好了。」

曬太陽是件舒服的事,彷彿可以清理所有鬱悶的心情,令他暫時忘了男友爽約的不開心。

看看錶,距離見到男友還有幾個小時的時間,他盤算著要去哪打發時間。

漫無目的在街上亂逛時,旁邊店家門口有三名男子出聲叫住他:

「嗨~黃色上衣的帥哥,你有空嗎?」

「要不要玩密室逃脫?」

「我們還差一個人!要四個人才成團耶!」

停下腳步的他狐疑地指著自己,看看左右,確定他們是在叫他才回答:

「我?」

「對對對!就是你!」

「呃……可是我沒玩過……

「沒關係,我們也是第一次!」

戴白色帽子的男子說道。

他考慮了一下。

宏韞迪從密室逃脫剛興起時就很想玩,但都沒有機會。

──也太巧了吧,雖然不認識他們,不過現在也有空,就玩玩看吧!

「好啊!」

「耶!太棒了!我們找到人了,登記下一個時段!」

粉紅色背心的男子衝到櫃檯前。

「好的,馬上為您登記,20分鐘後就開始囉,請不要走太遠。」

身穿淺藍色T恤的男子塞了傳單給他:

「這裡有介紹可以看。」

他接過來念出上面的文字:

「甜蜜情人的秘密……小芋發現男友常常說要加班爽約,形跡可疑,偷偷跟蹤他之後發現他進入一間豪宅,因此決定潛入查明真相,沒想到……

念完他抬起頭看著三人,三人也看著他。

「呃,只有這個故事可以選嗎?」

自己的男友才說要臨時加班,而這個主題導向加班的男友有問題,他有點不爽。

「對,其他的都客滿了……

「唔……好吧……

──反正只是個遊戲。

他心想。

 

等待的時候,他們先自我介紹。

「我叫小艾。」

他推起白色帽子說道。

「我是小比。」

看似很熱的他抓起淺藍色T恤的領口搧風。

「小熙。」

粉紅色背心男比了YA

「叫我小迪就可以了。」

宏韞迪朝大家點頭致意。

工作人員說明遊戲玩法後,四人魚貫進入密室,在豪宅大廳看完前導影片就開始動手解謎。

影片劇情是,小芋從窗戶看見男友進入大廳深處的房間,進入大廳後卻發現所有門都鎖住,必須找到鑰匙才能繼續前進。

《甜蜜情人的秘密》是初級關卡,適合新手,一開始是暖身程度的簡單謎題,他們順利蒐集到需要的道具打開門鎖。

「咦?有一個道具沒用到耶!是一件衣服。」

拿著衣物道具的小熙問道。

「那是偽裝用的,要一直帶著,代表小芋穿在身上。」

「剛剛在說你都沒有在聽!」

其他兩人瞬間吐槽,宏韞迪不禁笑出聲。

「你看,小迪在嘲笑你!」

小比指著小熙的鼻尖。

「不是啦!我只是覺得你們感情真好!」

「其實我們三個都是自己來參加的。」

「對啊,我們本來不認識。」

「咦!?真的嗎!」

「嗯,可能因為我們都人來瘋吧,哈哈!」

見三人打來鬧去,他以為他們早就認識了。

 

====

自己回顧用的作者的話:

共時性這個詞最近應該常聽到,沒聽到的話現在也看到了XD

PTT大B板「大家來說鬼故事活動」,請點擊:

活動頁面

我的文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