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時性

2

一進第二個房間,工作人員提醒大家注意看影片。

來到廚房,發現地上有血跡,害怕的小芋決定找一把刀子護身……

「快快快!刀子在哪?」

「我們解這個,你們去解那個!」

大家四處檢查,注意所有可能有線索的地方。

「欸這個我解開了!還剩下一半在哪裡!」

「這裡這裡!快好了!不要吵!」

「救命!這個我不會!」

「別來亂!這個給你拿,去旁邊!」

大家七嘴八舌手忙腳亂,好不容易拿到重要道具──刀子,並前往下一個房間。

 

第三個房間是書房,有隱約可見的血腳印通往書櫃下方。

「密室!這裡一定有密室!」

「我們現在就在玩密室逃脫你是在講廢話喔!」

小比吐槽小熙的功力渾然天成,現場笑聲不斷。

「這個鎖頭好炫喔!是圖形密碼鎖耶!旁邊還有箭頭鎖!」

小艾找到兩個寶箱。

「這裡有箭頭鎖的題目!我看看……機器人只會走直線,撞到牆才會轉彎,他該如何走到出口?」

宏韞迪很快解出答案畫下來,這時小艾已在寶箱旁待命。

「告訴我,我來按。」

「上、下、左、右、右、左、下。」

他依序輸入箭頭後督囔:

「奇怪,不對……

「不對!?怎麼會?」

「我看看……

小艾搶過他手上的紙念出聲:

「上、下、右、左、左、右、下…………小迪,你怎麼左右不分……

「哇哈哈哈!居然有人左右不分!」

小熙大笑出聲,宏韞迪皺眉:

「左右不分不行嗎?很煩耶你!」

「好啦!等下再笑!時間不夠了啦!」

小比催促大家。

 

取得秘密檔案及鑰匙後,他們終於來到隱藏的房間。

劇情進行到:小芋又蒐集了一些重要資料,發現男友涉嫌從事人體內臟交易的不法勾當,並腳踏好幾條船,這裡有可以讓他定罪的線索。

「好緊張喔,男友等一下會不會出現?」

「別怕!我們手上有刀子!」

小艾安慰粉紅背心男。

「如果他放了一把火把全部燒掉怎麼辦?滅火器在哪……

「在那。」

宏韞迪指著密室範圍外的地方,他也開始吐槽小熙了。

真相明朗後,他們解開最後一個謎,成功打開通往出口的門。

「耶!我們破關了!」

「趕快叫警察來抓這個負心漢!」

「等一下,破關影片還沒看喔!」

在工作人員提醒下,他們壓抑想衝出出口的衝動,回來觀看影片。

帶著所有資料與線索的小芋正想從出口離開時,男友果然出現了。

『對不起……是我不好……我會跟其他人分手……我愛的只有……

『別說廢話了!騙了我這麼久!還做這些違法的勾當!當我是白癡嗎!』

兩人劇烈爭吵下,男友露出真面目想攻擊小芋,小芋拿出刀子防身卻被搶走,胸口遭刺,畫面逐漸變黑……

「怎麼會這樣!」

「不是全部的謎都解開了嗎?」

「居然是壞結局!?」

「啊啊啊啊!」

四人抱頭吶喊時,工作人員說話了:

「後面還有喔!」

畫面逐漸恢復,男友搶過小芋拿到的資料,正在檢查有無缺漏時,小芋緩緩從地上爬起來,用刀柄打暈背對自己的男友,接著馬上報警,終於將男友繩之以法。

 

====

自己回顧用的作者的話:

我一個朋友真的左右不分,上次去玩密室逃脫時他還搶著要解有方向的題目然後解錯= =

PTT大B板「大家來說鬼故事活動」,請點擊:

活動頁面

我的文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