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時性

3

「還記得小芋穿著喬裝的衣服嗎?如果沒有拿到那個道具,她在這裡就會被殺死了喔!」

聽見工作人員的提醒,他們想起有個在第一個房間拿到的道具,要一直帶著。

「是這件衣服嗎?」

小熙拿著手上的衣物道具問道,工作人員回答:

「是的,衣服胸口處有護甲,所以小芋才沒被刺殺。」

「我記得那個寶箱不打開也沒關係……

宏韞迪回想當時花了很多時間解這個謎。

「是啊,幸好小艾堅持,嘻嘻!」

「如果沒拿到,小芋在這就會被殺死了嗎?」

小比問道。

「是的。」

「什麼!?最後的門鎖打開了,還是會被殺死!?」

「是的。」

「真可怕……

四人面面相覷。

「恭喜大家過關,可以到外面拍照囉!拍完照可以到休息區喝飲料聊天,如果有什麼建議也都可以告訴我們喔!」

坐在休息區的四人交換了通訊軟體的帳號。

「照片傳給我!」

「我也要!」

「好!」

開心分享完照片,小艾問大家:

「你們覺得這個故事怎麼樣?」

「嗯……

小比看了一眼不遠處接待別組客人的工作人員。

「你們等一下還有空嗎?不然我們去隔壁咖啡廳聊?」

小艾提議。

「好啊!」

「贊成!」

「走吧!」

四人轉移陣地,邊喝下午茶邊繼續聊。

 

一到咖啡廳,小比開始發表自己的想法。

「我覺得這個主題實在是很機車……

「我也是這麼覺得。」

大家點頭附和。

「破關還可能有壞結局,總是會毀了解謎成功的好心情。」

「如果時間還夠,是不是可以回頭去拿道具?」

「應該不行吧,最後的門都開了,已經在看影片了……

大家七嘴八舌討論一番,小比繼續說道:

「其實我會這麼不爽,是因為這遊戲讓我想到前男友……那個渣男……

聽見他若無其事地出櫃,宏韞迪嚇了一跳,大家卻都毫無反應,或許是因為小比咬牙切齒的關係。

「怎樣?他劈腿喔?」

小艾問道。

「對……騙我說要加班,結果跑去酒吧釣男人……

宏韞迪心跳漏了一拍。

──……不會的,他是真的在加班……他不會騙我的……

「你怎麼發現的?當場撞見嗎?」

小艾問道。

「是我朋友看到網路上流傳的自拍照告訴我……他居然跟人開房間還玩3P,明明就奈米屌,哪有這能耐……面對我就說累了改天再說……可惡!」

他用淺藍色袖子擦了擦眼角,小熙抱著他,小艾拍拍他的背說道:

「其實我也遇到渣男……他不是劈腿,是直接召男妓到家裡……

「什麼!」

「啥!」

「天啊……

三人驚訝地大叫,整間咖啡廳頓時陷入一片寂靜,他們不好意思地用手勢賠不是,其他客人才又開始聊天。

「那你是當場撞見嗎!?所以剛剛才這樣問?」

小比連眼淚都忘了擦。

「嗯……我本來去出差四天三夜,但是有一場會議臨時取消,提早一天回家的結果……是看清一個人渣……也不錯啦……

他拉低白帽自嘲地說道。

 

====

自己回顧用的作者的話:

「我到底看了三小」的部分開始了

PTT大B板「大家來說鬼故事活動」,請點擊:

活動頁面

我的文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