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時性

4

一直笑容滿面的小熙聽到這裡變得一臉嚴肅。

「不會吧?你也遇過渣男!?」

小比小心翼翼地問道。

「嗯……我也不知道算不算渣男……

「他做了什麼事!?」

小艾也拉起帽子探出上身詢問。

「我之前遇到一個帥哥……他說很喜歡我,想跟我交朋友……相處幾個月後我跟他在一起,可是工作開始不順,被同事排擠,有一天主管還叫我自己離職……我哭著回家找他,他說他養我,叫我不用擔心……

「結果呢!」

「然後呢!」

宏韞迪也屏息聆聽。

「最後我發現他居然用我的手機傳訊息到公司群組罵同事罵主管然後刪除……連他們的回覆也一起刪除……為的就是讓我在公司待不下去……為了不讓我發現,他還在我手機裝了一個監控程式,可以從他手機刪除我通訊軟體的訊息……

三人都說不出話來,小熙異常冷靜地繼續說道:

「還好我跟一個同事還不錯,有一天跟他在路上遇到,他問我是不是情緒管理上有困難,要不要去看醫生。他拿他的訊息給我看,我才發現這件事……

「天啊……

「好可怕……

…………

「再來換我檢查他手機……才知道他居然已經刻了我的印章,要用我的名字開公司,還用我的證件申請了一些手機門號……幸好我發現得早,不然現在大概已經當作代罪羔羊被關進牢裡了吧……想當初在一起時他對我多好,原來都是有目的的……

小艾和小比開口:

「唉……我也是啊,在一起時多甜蜜!」

「我也是……

「所以這個標題『甜蜜情人的秘密』,看了真是一肚子火!」

「對啊!劇情也是!」

「幸好成功逃出來了,不然會更生氣!」

三人又抱怨前男友抱怨了一段時間,小艾忽然轉頭看著宏韞迪:

「你呢?」

其他兩人也轉頭望著他。

「啊……我是還好……普普通通……

他覺得男友對他不錯,但在聽了上述話題之後,他實在無法放閃。

「那就好……沒消息就是好消息!」

「小迪……要幸福喔!」

「連我們的份一起……

「幹嘛這樣!你們之後一定也會遇到好男人的!!」

「說得好!」

「沒錯!」

「為我們的情誼乾杯!」

「喝咖啡乾什麼杯啦!」

復活的小比開始吐槽小熙。

 

晚上他自己吃了晚餐,快到午夜時分才等到男友。

「你來了……我好想你……

剛進門的對方在他嘴上啄了一下:

「好累……我先去泡澡……

他幫男友把外套和包包掛好,忽然看見自己背包拉鍊沒拉好,半截傳單露出來。

「這是什麼……啊,是小比拿給我的傳單……

宏韞迪拿出傳單。

「話說回來,那家密室逃脫叫什麼名字啊……共時性?什麼意思?」

『共時性密室逃脫。除了帶給你解謎的興奮、逃脫的刺激,在宇宙法則之下,看似毫無交集的團員之間必定擁有共同點,也與密室主題有關。』

「什麼東西……看不懂……

他正想丟掉傳單時想起三人說過的話。

『騙我說要加班,結果跑去酒吧釣男人……

『他不是劈腿,是直接召男妓到家裡……

『想當初在一起時他對我多好,原來都是有目的的……

他忽然全身起雞皮疙瘩。

「團員之間必定擁有共同點……他們三個都遇到爛男人……這代表……

他雙手止不住顫抖。

──共同點應、應該是……我們四個都是gay吧……

聽見浴室裡傳來歌聲,他知道男友剛開始泡澡。

──他對我這麼好……我要相信他……

宏韞迪緊握雙拳,傳單上的「也與密室主題有關」又跳出來映入眼簾。

想起今天才認識卻彷彿多年好友的三人笑著對他說要幸福,他大口深呼吸。

──不過……還是確認一下好了……我相信一定什麼都沒有……

他以顫抖的雙手拿出男友放在包包裡的手機,按下當初一起設定的密碼。

 

====

自己回顧用的作者的話:

我自己寫的時候都覺得可怕><

PTT大B板「大家來說鬼故事活動」,請點擊:

活動頁面

我的文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