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為食囚人為情愁

2

第二天,籠子裡空空如也,食物也沒被動過。

「啊~失敗了!不知道那生物到底吃什麼……

貝伊硅抓抓頭。

「只能再換一些東西試試……監視器影片只能看出這生物的習性跟鼠類差不多……其他實在是看不出來……

深鎖眉頭的戢郢矽看著螢幕說道。

兩人還走訪了附近的運送設施,並沒得到特別有用的線索。

「再等一天看看,如果還是沒有,明天就去第二休息室吧。」

礙於法令規定的下降高度,他們無法一天走訪三個休息站。從監視器畫面得知,另兩個休息站的狀況也相去不遠。

「好,這次的誘餌不知道目標喜不喜歡呢……

助理換了各種可能與不可能的食物,連不是食物的東西也放了。

「是啊……

戢郢矽愁眉不展。

「別擔心了,舅舅,你不是常跟我說,堅持和耐心是做學問的不二法門嗎?」

休息室四下無人,貝伊硅讓戢郢矽坐下,幫他按摩肩膀。

「是啊……居然被外甥鼓勵,當舅舅的我這張臉該往哪擺……

「還痠嗎?」

「還有一點……可能是重力的關係,在地面下的時候覺得特別累……你都不會累嗎?」

「還可以。」

「年輕真好……

「我們又沒差幾歲……

舅舅嘆口氣,輕輕拍了外甥的手,示意可以了。

「你也坐下吧。」

貝伊硅坐在學者旁邊,看著他一手拿著文獻,一手揉著眼睛,便把文獻拿走。

「舅舅,累了就先休息吧。」

「唉……可是……

外甥的手撫摸著舅舅的大腿向上滑。

「小硅!等等!你幹嘛!?」

「舅舅……

抓住對方的手阻止,看見外甥深情的視線,他覺得事情不對勁。

「我、我已經跟你說上次是因為我喝醉了……你、你不是答應我回到以前的關係嗎?單純的舅舅和外甥,還有生物學者和助理……

「其實我……我一直都喜歡你……我知道你都會去外面找不特定的男人發生關係……我真的希望你找我一個就好,你的需求我都能幫你解決……!」

年輕人緊緊握住長輩的手,卻被對方甩開。

「不行!」

「為什麼不行!?就因為我們有血緣關係!?拜託!你媽是我外婆的表妹,我們是七親等,又不是不能結婚的關係!而且我們都是男人也生不出孩子,優生學的考量根本沒意義!」

「這樣我怎麼面對姐姐……

「不結婚、不公諸於世都沒關係,我只要能跟你在一起就好!」

貝伊硅抓著舅舅雙肩,認真地看著他。

「我、我先出去冷靜一下……

他正想離開休息室,外甥先行動了。

「你在這休息,我出去走走。」

「小硅!小硅!」

把舅舅的叫喊拋在腦後,他獨自來到行政區,燈也沒開,在黑暗中使用手機。

「可惡……這個老古板……

訊號斷斷續續的,他在等待的時間想著自己和舅舅的事。

那天戢郢矽喝醉,他才有機可乘,在對方以為自己是和別的男人上賓館時抱了他。舅舅醒來後驚慌失措,為了讓對方安心,外甥才承諾會忘了那天的事。

 

====

作者的話:

化學元素矽的舊稱是硅,這次就剛好取到這兩個字(取完才發現)

郢讀作影喔,郢書燕說的郢

PTT大B板「望文生義說故事」第三週徵文活動,請點擊:

活動頁面

我的文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