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為食囚人為情愁

3

原本就所剩不多的手機電力在一直搜尋網路訊號下驟減,貝伊硅拿出行動電源插上,回想起那一夜的美好。

戢郢矽的嬌態充滿他的腦海,那是他未曾見過,平時也不可能看到的模樣。

從小暗戀對方的他不斷感謝母親和舅舅是親戚,他才能認識對方,時常找機會和對方相處,甚至進了研究室當助理,現在卻開始怨恨這層關係。

學者的個性他明白,因此知道自己的條件十分不利。

「可惡……還有什麼辦法……快想啊!」

這時,他轉頭看了一眼旁邊若有似無的動靜,不禁瞪大雙眼。

「什、什麼!這是……!?」

愣了一會兒的他趕緊動手。

 

房裡的學者十分煩惱。

──我怎麼可以……怎麼可以……

他討厭深受外甥吸引的自己、顧忌世人眼光無法坦率表達心意的自己。那天晚上他以為自己在作夢,吻了對方也上了床,睡醒才發現不是夢。

──如果姐姐知道會怎麼樣……小硅前程似錦,怎麼可以跟我搞在一起……不行!絕對不可以!

雖然痛苦,他仍決定和對方劃清界線。

「老師!老師!」

未料,外甥衝了進來,還一邊大喊。

「抓到了!抓到了!」

他手中緊緊抓著一個袋子。

「抓到什……啊!抓到了!?」

學者跳起來,囊中物奮力掙扎中。

「對!籠子呢!啊!籠子在外面!」

兩人手忙腳亂把袋子放進捕鼠籠裡關上籠門,傳說中的生物從袋口跑出來,在籠子裡橫衝直撞尋找出口。

「你怎麼抓到的!?」

四隻眼睛盯著籠內。

「我餘光瞄到他在咬行動電源接頭……

「不是電線!?」

「嗯,所以我有個大膽的假設……

「你說。」

助手拿了插頭插上插座,將手機充電線伸進籠內。

「這生物……可能以電為食……

齧齒類迅速來到電線末端,做出進食的動作。

「這……!?真是太令人吃驚了!!」

若非親眼所見,生物學者絕對不可能相信。

「帶回研究室再好好研究吧……只要可以餵牠吃電,應該不會餓死,剩下的就是看牠能不能適應地面上的環境。」

冷靜的外甥堅毅的側臉看起來十分可靠,戢郢矽驚覺他已是個成熟的男人,不是以往只會跟在自己身後的男孩。

…………

「怎麼了?」

察覺舅舅盯著自己,年輕人問道。

「嗯……明天請負責人幫忙把所有籠子拿到其他地方,再擺一天看看還有沒有別隻,後天回地面。」

「好。」

「請你收一下,我先去睡了。」

他逃避似地躲進房裡。

貝伊硅進房時,戢郢矽面對牆壁,看起來已經睡了,他放輕動作以免吵醒他。

──看樣子他打算拒絕我到底……我有辦法以平常心跟他繼續相處下去嗎……

「唉……

外甥嘆了口氣,望著舅舅的背影,不知不覺間睡著了。

 

隔天他們請負責人告訴運送人員如何架設籠子,多個籠子就這樣送到第二、三休息站及人員用、運送物資用的傳輸線沿線。

學者整天在看文獻,極力避免不必要的對話;助理只能盯著小老鼠觀察一整天。到了休息時間,前者也早早進房休息,後者收拾完進房,只能望著對方的背影,思考如何實現自己和對方那可能性極低的未來。

 

====

作者的話:

忽然想到這兩個人為何不是化學系的XDDDDD

取名失誤XD

PTT大B板「望文生義說故事」第三週徵文活動,請點擊:

活動頁面

我的文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