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為食囚人為情愁

4

「結果就只有這一隻……奇怪……是突變嗎……!?」

戢郢矽喃喃自語。

「我們先留一兩個籠子給你們,可以繼續擺著看看,如果抓到再聯絡我。」

「好的,謝謝戢老師和……

負責人看了名片後叫出「貝先生」。

帶著抓到的唯一一隻奇怪生物,兩人進入運送他們到地面的電梯。

「幸好事先訂了加壓籠,這樣牠到地上後不至於不適應壓力而死,只是不知道其他環境因素對牠有什麼影響……

貝伊硅說道。

「嗯。」

學者繼續看著文獻,電梯中的氣氛一片死寂,老鼠已在密閉的加壓籠中,助手想觀察也看不到,想跟牠玩也無法。

面對無視自己的舅舅,外甥感到痛苦萬分。

──你不再對我笑了嗎……因為你拒絕我對你的感情,就要把我當成陌生人嗎……

他想放棄,又不想言之過早。

──再想想辦法吧……辦法是人想出來的……我就不信我治不了你這臭脾氣……

他仍希望在研究未知生物時能幫上忙,另一方面,他也寄望小老鼠成為兩人之間的潤滑劑,使他們關係好轉。

──堅持和耐心也是追男人的不二法門……

貝伊硅在內心不斷幫自己加油打氣。

經過緩慢的移動,兩人總算回到地面上,直奔實驗室安置好新生物才回家休息。

 

他們一樣提供電流給小老鼠食用。X光片正常,但其他檢測的所有數據都跑不出來。

「是血液成分不同嗎……這樣要怎麼驗……

面對前所未見的類型,戢郢矽也束手無策。在找不出檢驗方法的情況下,研究卡關,小老鼠活動力還也一天天變差,他們不知道該給什麼營養補充品,也不知如何醫治,最後只能眼睜睜看著牠死去。

助手本來奢望小老鼠讓他倆恢復關係,但美夢破碎,對方對他的態度更加冰冷,小老鼠死後還自己放了長假。

貝伊硅獨自和第一休息站負責人聯絡,知道沒再抓到老鼠,地下也未見其他老鼠出沒後,拿回所有籠子,慎重思考下一步該怎麼走。

 

「我回來了,這是土產,你們拿去吃。」

放完長假的學者回到研究室,向兩名研究人員打招呼。

「好!」

「謝謝老師!」

他東張西望,卻沒看見外甥。

「小硅說要請假幾天,單子在老師桌上。」

「咦?好。」

他請假沒直接跟自己說是頭一遭。納悶的戢郢矽走回自己辦公室拿起假單,發現下面還有一封辭呈。

「什、什麼!」

他以顫抖的手拿起來攤開。

『我無法以平常心對待你,也不想和你在研究室形同陌路。既然無法回到過去,我選擇離開。工作都交接好了,我請假到月底,下個月正式離職。』

舅舅癱坐在椅子上,腦袋一片混亂,他沒想到外甥會以這種方式不告而別。

他知道自己這陣子沒有好好面對他,只是一味逃避。

雖然可以去他家找他,把話說清楚,但怕兩人繼續糾纏不休。為了他好,讓他離開才是最恰當的。

──以小硅的能力,一定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我不能為了自己的私慾一直把他綁在身邊……

戢郢矽心知肚明,眼淚卻不由自主地滑落。

──小硅……小硅……再見!

下定決心的他掩面哭泣。

 

====

作者的話:

讓我們看下去!

PTT大B板「望文生義說故事」第三週徵文活動,請點擊:

活動頁面

我的文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