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為食囚人為情愁

5

接下來的一週,戢郢矽讓自己全心投入工作,結果累倒,被迫在家休息。

──好餓……

他掙扎著起身泡了泡麵吃,想起之前每餐逼他吃飯的外甥,不禁悲從中來。

──你不在我就忘記吃飯……會弄壞身子也是我活該……過去我太依賴你了……我得學習自己一個人工作才行……

躺回床上休息的他聽見門鈴響。

──這時候是誰啊?可惡……

懶得爬起來,也沒力氣起床的他用被子蓋過頭,打算忽略電鈴。

未料,接著傳來用鑰匙開門的聲音,熟悉的腳步聲逐漸靠近。

──糟了,我忘記小硅有鑰匙……

要是現在見到對方,他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決心或許會瞬間崩解。

──裝睡好了,他等一下就會走了吧……

他把頭埋在被子裡,發誓不管外甥說什麼都要裝睡到底。

腳步聲在床邊停下。

「你為什麼把自己搞成這樣?」

才聽到第一句話他就差點哭出來。

「我不在你就不會好好照顧自己。」

他含著淚努力忍耐。

「明明就不能沒有我。」

淚水不爭氣地流下。

看見顫抖不已的棉被,貝伊硅說道:

「我是來道別的。」

舅舅鬆了一口氣的同時,心痛如刀割。

「我要去地底工作。」

戢郢矽大吃一驚。

「我走前只是想再見你一面,我的話都說完了,再見。」

外甥轉身要離開,舅舅掀開棉被抓住他的手。

「等一下!地底很危險!可能會送命!」

……危險又怎樣?反正你不接受我,我送命關你屁事!」

貝伊硅仍背對他。

「姐姐和姐夫會傷心啊!他們個性那麼和善,你這臭脾氣到底是跟誰學的!」

「那你呢?你會不會傷心?」

聽見突如其來的疑問,戢郢矽愣住。

「還說我臭脾氣跟誰學的,你以為我這幾年跟誰在一起的時間最久?」

──……是我……

發現問題似乎出在自己身上,他望向旁邊地板。

「不管……總之你不要去!」

「為什麼?我不要聽因為很危險什麼的屁話,我只想聽你的感受。」

「我的感受……

「你想想自己為什麼哭成這樣?明明就喜歡我……

戢郢矽這才意識到事情糟糕了,馬上鬆開抓住外甥的手。

──慘了……小硅發現了……

「聽到我要去地底,你的感受是什麼?」

「我……

眼前是外甥寬闊的背,他卻覺得對方似乎下一秒就要離自己遠去,去到他看不見的地方。

答案他自己很清楚。

「我不要你走……我不要你走……!」

他抱住對方的腰放聲大哭。

貝伊硅終於轉身面對他,用手指擦去他的眼淚:

「你知道你的答案是什麼意思,對嗎?」

舅舅不敢說話,外甥把他壓在床上瘋狂吻他,他也緊緊抱著外甥回吻。

兩人沒有極限地索求彼此,貝伊硅一次又一次進入戢郢矽,他抓緊床單喘氣呻吟,直到兩人都筋疲力盡。

完事後,外甥從背後抱著舅舅,舅舅想起什麼似地回頭:

「你、你不准去地底!」

「既然你接受了我,我就只會在你身邊。」

「那你會去回絕囉?」

「不,我還沒去考。」

看著對方的笑容,他皺眉道:

「唔……怎麼有種被你騙的感覺……你什麼時候變這麼聰明了?」

「你忘記教我讀書和思考分析的是誰了嗎?」

「啊……是我……

雖有兩分懊悔三分迷惘,但剩下的五分是圓滿和甜蜜。他握著外甥的手:

「小硅……謝謝你願意陪伴我……

對方吻了他髮際:

「舅舅,我愛你。」

 

====

作者的話:

原本想寫親舅甥後來還是改掉了,不過我寫過親兄弟,之後或許也可以寫個無血緣的親人配對

PTT大B板「望文生義說故事」第三週徵文活動,請點擊:

活動頁面

我的文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