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灰色的解藥

1

薔薇村一角的實驗室,人類科學家正在努力研究蟲洞的應用。

雙管齊下大賽落幕沒多久,他們得到第一名捐贈的獎金,得以量產量子蟲洞儀,獸人和人類也因此感情更為和睦。

「今天來測試新設定……我看看……

長髮男子按了儀器調整參數,打算移動面前的物品,桌上卻憑空出現一個洞,掉出一本筆記本。

「咦……

科學家輪流看著受測物與記事本,前者還好端端地留在原地。

「我設定錯了嗎……

他又看了一次儀器確認。

「前面多打了一個1,傳送變成接收……

長髮男子揉了揉眉心。

「大概是累了……得看看怎麼把它弄回原本的地方。」

按了幾下儀器,查看傳送筆記本的來源,卻找不到任何資料。

「糟了……沒有座標,這樣要怎麼弄回去……?」

思考了一會兒,他皺了皺眉頭:

「不對啊,如果對方沒有傳送的意圖,照理說我這邊不可能隨便去抓東西過來……

他們研發的蟲洞儀不只是開了一條跨時空的通道,還得兩邊都有傳送與接收的意圖才能成立。如果有人惡意設定,想藉此單方面竊取或侵犯他人的財物或身體,是辦不到的。

「我剛剛設定A點傳送到最近的接收點,也就是B點,但是誤傳送設定成接收,變成兩邊都只有接收功能……一定有另一個地方剛好發送傳送的訊號,本子才會傳送到這裡。」

得到這個結論的科學家戴起手套拿起小冊子:

「對方都沒有留資料,所以無法追蹤傳送地點……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偷看的……可是不看內容又無法還回去,所以……

看著材質與這個世界不同的本子,他又開啟了實驗室的毒性物質偵測功能與語言翻譯功能,才安心打開。

「好像是日記……真不巧……

科學家無意探人隱私,卻別無他法,只能繼續看下去。

他隨意翻閱,幾行字映入眼簾。

『身為一個研究院的員工,我沒有遵守職業道德,色慾薰心下幫助了他的計畫,偷出老闆的實驗動物,他卻離我而去……這一切都是我的報應!

我是個罪人!

我不敢告訴別人,只好寫下心情傳送到遙遠的時空,希望有人看到,多少可減輕我的罪惡感……

「啊!是這樣嗎……

看到這幾行字,長髮男子忽然明白對方是刻意搜尋願意收受的接收器。

「原來他是刻意傳送過來的,那我就不用擔心了。」

他從第一頁讀起。

 

我跟他是研究院的研究員,老闆進行的是轉換基因改造出新物種的研究工作。一次意外中,實驗室製造出以電為糧食的類老鼠生物,老闆覺得以後可能還有用處就先留著,但小老鼠被關在狹小的空間內,生活環境完全不符合動物福利,他看了很心疼,便跟我商量。

『我想偷走研究生物383……

『你說什麼!』

他摀住我的嘴,確認大家都下班回家了才放手。

『你不覺得牠很可憐嗎?』

『是……是這樣沒錯,但是……

『反正教授根本不在意牠,牠不見了也不會發現。』

 

====

作者的話:

薔薇村科學家與量子蟲洞儀的故事

PTT大B板「望文生義說故事」第四週徵文活動,請點擊:

活動頁面

我的文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