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女神的溫柔

6

他們把握剩下的時光用身體互相傾訴愛意,不論在山洞內還是在山頂上,也不管空氣中的氣味是否刺鼻;眭憬擔心海兒吃不消。

「你還好嗎……我看你很少吃東西……還消耗這麼多體力,真的沒關係嗎……」

他只回答:

「我不用吃太多東西,而且我的身體很強壯的,不用擔心。」

最後一天醒來後,他們到山頂草地野餐,海兒採了特別豐盛的食物回來。

看著天空的三個滿月,眭憬用力聞了聞,覺得空氣中瀰漫著一股不安穩的味道。

「晚上要過去海邊……會很危險嗎?他們應該還想抓我吧……我看到他們每天都在找我……」

海兒搖頭:

「三個滿月的夜晚,大家都會待在室內祈禱。」

「喔……

看著山下的眾多身影看似加強戒備、忙著巡邏的模樣,他心想:

──海兒會不會只是為了讓我放心所以才這麼說……

再次被抓住、燒死的畫面掠過腦海,火刑台上還多了淡藍色皮膚的海兒。他緊張得心跳加速的時候,一顆果實出現在眼前,打斷他的妄想,海兒要他張口。

「啊!」

接受伴侶餵食的他,看著對方的笑容,決定驅趕心中所有不安。

──不,我要相信他!一定會順利的!

他不再去想各種失敗的可能。

──如果發生什麼事,我也可以保護他就好了……

他希望兩人可以一起回到他的世界,剩下的事以後再想。

 

夜深了,空氣中的刺鼻味越來越重,海兒要他緊緊抱住自己,攀著前面的大樹下山。

到了山腳,四周一片寂靜。

──太好了!都沒人!

海兒帶他沿著另一片山壁步行了一會兒,汪洋大海出現在眼前不遠處。

──這裡的海看起來偏綠,而且是淺綠……真美……

海岸附近還有一些房子,兩人放輕腳步壓低身子,朝大海靠近。

屏氣凝神中,他們接近最後一棟平房。

──成功了!只要繞過這房子就不用擔心被發現了!

欣喜得彷彿已回到原本世界的眭憬看了一眼窗戶,看見一名異世界居民正對著窗外,差點驚叫出聲。

──媽呀!幸好他閉著眼睛……嚇死我……

他加大腳步,想快點經過時,對著窗外閉眼祈禱的異世界居民似乎察覺了他的視線而睜開雙眼。

「快跑!」

海兒低聲提醒,兩人拔腿狂奔,發現的居民則拿起武器衝出門外大喊。

@$%^%&*#$%^%*!」

其他房子裡的居民也朝著兩人跑來。

%^&&^*(#$%&&*!!」

不時有飛行系的武器投射過來,海兒在他身後護著他,總算平安抵達大海。

「終於到了……

他還無暇感受異世界的大海和原本世界的有何不同,海兒就把他整個人撲進海裡。

「嗚……噗!」

感受到低溫液體包圍而憋住呼吸的眭憬奮力睜開雙眼,看見淺綠色的液體之外,綠色的天空中有一道金色的閃光穿過三個滿月往自己的方向前進。

──是閃電嗎……

他的大腦還沒整理好思緒,全身竄過一陣電流,胸口一陣疼痛,他覺得心臟好像就要停止。

「啊!」

眭憬眼前一白,連淺藍色肌膚主人的長相都看不見。

 

====

作者的話:

要回家了!藍色的海兒在人類世界該怎麼辦?讓我們看下去!

PTT大B板「穿越 之 醒來發現自己居然……?!」徵文活動,請點擊:

活動頁面

我的文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