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痛在心口

3

醒來後神禮欽發現島王就在身邊不遠處看著他,見他醒了幫他準備食物,還命人備水幫他擦洗身子及處理傷口。

『謝謝……』

對方沒說什麼。

『為什麼對我這麼好……』

『…………』

島王使了個眼色,手下馬上收拾東西離開。人全都走了,他才開口回答:

『我……覺得你長得很英俊……我喜歡你。』

他說話的時候臉轉向旁邊,完全沒看俘虜。

『!?』

神禮欽目瞪口呆。

『你考慮一下,如果留在這陪我,什麼都不用煩惱……』

他的視線仍看著別處。

──會不會太突然!?這算求婚嗎!?而且他……是在害羞嗎!?

一堆疑問占據他腦海,這時島王轉過頭偷瞄他一眼又低下頭。

『啊……我……我想一下……』

對方點點頭。

 

島王命人卸除大部分綑綁的繩索,只留下限制雙手的少量繩子,帶他到島上各處遊玩。

『這是什麼花!?好漂亮……』

他對於沒看過的特殊品種感到驚奇,島王摘了幾朵塞到他手上,眼神仍盯著旁邊:

『送你。』

『謝、謝謝。』

 

兩人的距離越來越近,關係越來越親密。從第二天開始,他就和島王睡同一個房間、同一張床舖了,但對方沒有碰他一根寒毛,似乎是在等他點頭。

島王每天都盯著牆壁或天花板、地面邀他留下,他卻遲遲做不了決定,一再拖延。

──我現在根本就像是在跟他交往了嘛……

看著對方的睡臉,他內心升起一股罪惡感。

──國內不知道怎樣了……唔……

擔心戰況的他心急如焚,不是沒想過偷偷溜走。

──這樣好像很對不起他……可是我真的無法留下來……

想了半天發現自己只有拒絕的路,神禮欽眉頭深鎖。

──再不說不行了……

這天他睡得不好,天亮後島王看著他的黑眼圈擔心地問:

『怎麼了?外面太吵嗎?還是有蟲子?』

他搖搖頭,接著心一橫說出答覆:

『對不起,我得回國才行……』

對方一臉驚訝,他再度開口:

『我不能留下來……』

『為什麼……你原本就成親了嗎……還是你不喜歡我!?』

島王眉頭深鎖,雖然才相處幾天,神禮欽感受得到他的傷心。

『我沒有成親。你很溫柔而且對我很好……我沒有理由不喜歡你。』

『那為什麼!?』

看見那心碎的表情,他猶豫許久還是決定說實話。

『我是附近一個小國的唯一繼承人,我必須回去……』

停頓了許久,低沉的回答聲隱含著怒氣:

『你為了繼承王位決定拋棄我……是嗎……』

『我……』

自己的國家正在和敵國交戰,他卻獨自在這享樂、談情說愛,他覺得對不起所有國民。

──我該怎麼辦!?

雖然不是沒想過請島王協助,但在島上逛了好幾圈的他,知道這邊的兵力完全無法阻擋敵國,只會增加平白無故的犧牲。

──我想不到好辦法……

必須繼承王位的他終究要和女性結婚生子,放棄島王是唯一選擇。

──他生氣也罷,只要他能放我回去就好……

一想到肩負整個國家的未來,他忽然喘不過氣。

一抬頭,眼前的光景卻令他心驚膽戰。

面露凶光的島王拿著一把長刀對著神禮欽,顫抖的雙手訴說他正用最後一絲理智阻止自己痛下殺手。

──如果……他就這樣殺了我也好……我就什麼都不必煩惱……

一瞬間,腦中閃過這個想法,他自己也嚇了一跳。

──或許全國上下都以為我戰死在海上了……這樣也好……

他低下頭準備接受自己的命運。

『唔……可惡!』

島王大吼一聲,用力把長刀丟到地上。

『呼……呼……』

眼中充滿血絲的他對神禮欽衝過來。

 

====

作者的話:

已經寫比較詳細了,但還是有很多可以補充的細節......

暫時先這樣,出本時再說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前世
    全站熱搜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