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偵探愛上警察

1

頂著一頭銀髮的男子走進酒吧,點了一杯飲料坐在角落。長相英俊、身材高挑的他馬上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許多人上前搭訕攀談,卻遭一臉嚴肅的他皺眉驅趕。

「好正經啊……」

「長這麼帥,真是可惜……」

「他到底來幹嘛的……」

遭拒的客人不敢再靠近,只在遠處偷偷咬耳朵,見他以銳利的眼神掃射全場,嚇得不敢再多說什麼。

銀髮男子整理腦中的資料:

──根據線民提供的線索,今天會交易……不過目前看來看去,沒有特別可疑的人……

忽然間,一張熟悉的臉龐出現在他面前,近得就快跟他貼在一起。溫熱的氣息吹在臉上,在他感到雙頰發燙前,身體早已反射性地動了起來,一巴掌揮開對方的臉。

「嗚哇!肯!你幹嘛!很痛耶!」

「你!」

正想大罵的他想起旁邊還有許多客人,只好壓低音量:

「我才想問你幹嘛!」

「我來陪你辦案啊……別看我這樣,我好歹也幫你們分局破了許多懸案,今天一定有我派得上用場的地方!」

金低聲說道。頭髮稍長的他在腦後束起一撮小馬尾,說話時小馬尾也隨之晃動。

他是私家偵探,新上任的警察肯剛調來這邊時,看見金鬼鬼祟祟地爬窗進入民宅,跟了進去,結果兩人破獲一起……都市傳說。隔天金成功要到肯的聯絡方式,試著約了他幾次,他雖願意一同出遊,卻常常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模樣,金沒有太大的把握,因此還沒告白。

──這個超嚴肅的男人真是難倒我了……我完全不知道怎麼攻略才好……

皺眉的不只他。

──到底是誰告訴他我今天工作內容的!

他打算回去找出局裡的大嘴巴。

「我不需要你陪!歹徒有槍,你是普通民眾,等一下受傷了怎麼辦?」

肯盡最大的力氣壓低聲音。

「快點回去,這裡我一個人就夠了!外面還有同事支援!你不用擔心我!」

金知道這個不苟言笑的男人在關心他,然而,他們私下根本沒什麼交集,他只能找各種藉口接近肯,而他想得到的唯一辦法就是藉工作製造機會。

「我是A,你不相信我的能力嗎?」

「這跟是不是A無關,你再有天分,沒受過專業訓練就是不行……」

「您的熱咖啡,請慢用。」

兩人爭執時,服務生端來金的飲料,他吹了幾口才喝。

「呼……呼……好燙!」

看著他這副模樣,肯心裡覺得他好可愛,卻逼自己維持凶神惡煞的表情。

「喝完就回去!」

「咦?怎麼這樣!?」

──皺眉頭的表情也好可愛……

心裡這麼想,肯卻把頭撇開不看他。

忽然間,銀髮男子的視線盯著剛進酒吧的男人。

──符合線民提供的所有條件,錯不了!就是他!

「哦,是這個人啊?」

金用餘光瞄了吧台前的男子輕聲問道,警察的動作瞞不過偵探的雙眼。

「……我去廁所,你在這等我。」

沒正面回答的肯推開門往裡面走去,未料金也跟上來。

「你來幹嘛?」

警察冷著一張臉。

「尿尿啊!咖啡因利尿嘛!」

──明明就沒喝多少……這下我得另外想辦法擺脫他了……

肯心裡覺得麻煩。

──誰不知道你想尿遁?

金的雙眼轉個不停。

 

====

作者的話:

前篇請閱讀177當警察遇上偵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BO AA
    全站熱搜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