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專業的來

5

 

◇◇◇

 

陳星華吃了一週的藥,回診時,裘景英把脈後說:「沒什麼大問題,再吃一兩個禮拜的藥應該就差不多了。」

「好……」

這時內線電話響起,東醫師接了起來。「是……我知道……沒問題。」掛上電話時,桌上有本書掉到地上,距離比較近的陳星華幫忙撿起來,書剛好自動開在夾了書籤的那一頁。

看見上面的項目,長相兇惡的褐髮男子愣了一下,然後深吸了一口氣。

「怎麼了?」伸手準備接過書的醫師歪著頭。

陳星華指著上面的標題說:「我、我可以……」

這一頁在介紹使用中藥灌腸的方法,他認為男友已經在幫自己準備了。

「可以什麼?你不需要啊,你排便有困難嗎?」東醫師很認真。

「不是、沒有……可是到時候不是需要灌、灌腸嗎……」他一副豁出去的樣子。

「到時候?什麼時候?」裘景英一臉疑惑。

「就是、那個、的時候……」

「哪個?」

看著男友純真的表情,陳星華低聲說:「上、上床……」

愣住的東醫師看看書,又看看男友,才恍然大悟。

「哈哈哈哈哈哈哈!」

通常在診間,裘景英是工作模式,不會露出私下人來瘋的模樣,就算到陳星華家,也因符望月在而表現得很客氣,只有在自己家裡才比較放得開。兩人交往以來,陳星華難得看到他在外面笑得這麼誇張。

他不知道東醫師笑出聲的含意,只能默默在旁邊等對方笑完。

裘景英擦了擦眼淚說道:「嗯,所以你願意為了我……灌腸?」

「嗯。」

他的表情十分嚴肅,腦子裡想的卻是:

──啊啊!我的貞操一去不復返……

看見男友的決心,東醫師又擦去一滴流下的淚珠。

「謝謝……我很高興……不過,我、我對這件事不急,你先全心全意寫論文,之後再說。」

「好。」

他知道已經辦理休學的男友想在這一年之內跟論文作個了結。

陳星華明白裘景英是為了自己著想,以免為自己的身體帶來負擔,卻不知道男友心中另有打算。

 

◇◇◇

 

晚餐後,符望月問表弟:「我上次給你的東西怎麼樣?好用嗎?」

「啥?什麼東西?」他有如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上次那一袋東西啊,要給你的。」

「我還沒看耶!」他這才從房裡拿出那袋可疑物品打開來看。「潤滑劑、保險套、灌腸用品……」

他抬頭看著表姐,心想:

──我今天才知道小英想在上面,這臭腐女為什麼可以事先知道並買好用品……可怕!

「你試試看吧,我不知道這些夠不夠用……不然我去問其他同事看看……」

異次元事務所有一些同性情侶,符望月正在想問誰好。

「不用了!先不用!」他阻止拿起手機欲傳送訊息的她。「是說……根本八字還沒一撇,妳不用急啦!小英今天說要等我寫完論文再說……」

「哦!」眉開眼笑的她放下手機。「那你得加把勁啦!可是不要再熬夜囉!」

「我知道啦!我會好好照顧身體的。」

覺得這是雙關語的符望月笑得更開心。

 

====

作者的話:

阿星終於要畢業了,恭喜(是要恭喜這個嗎XD)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