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入的滷蛋與香菜

1

「筒仔米糕,香菜多。」老闆端了餐點上桌,用眼神詢問要擺哪。

「我的!」

大口吃下香菜的同時,對面的他皺了一下眉頭,我裝作沒看見。

「欸我跟你說!」

他一開口,我就知道他又要抱怨他男朋友了。之前的抱怨都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

「嗯。」

「昨天我滷了一鍋滷肉。」

才說了一句他就看著我,想得到我的回應。

大少爺,拜託,你才說了一句敘述句,我要回什麼?

「嗯……一定很下飯。」我努力擠出回覆。

「當然,就是用來配飯的。」

行了,廢話別再說了。

「然後他舀了一大匙滷肉淋在白飯上面,拌開才吃。」

「這有什麼問題嗎,我記得你吃滷肉飯會攪拌啊,不是說這樣米飯才可以均勻包裹滷汁?」

「我不是要說這個啦!」他嘖了一聲,喝了一口綜合湯。

很煩耶你!快說啦!說重點!

「吃了一半他舀了幾匙滷汁,最後撈了一顆滷蛋。」

我不再回話,只是看著他,示意他繼續說。

「然後你知道嗎……」他放下餐具雙手抱頭,一臉痛苦。

不,我不知道,你不說我怎麼知道!當我通靈嗎!

現在換我皺眉頭了。

「他居然把滷蛋切碎,讓蛋黃跟滷汁還有剩下的飯攪拌在一起,湯變成濁濁的,整碗根、根本就是……」

我露出同情的眼神。

「嗯我知道你要說哪個字……」

長長的沉默籠罩著我們,我們能做的只有吃完眼前的食物。

我不太會對別人的吃法說三道四、嫌東嫌西,但我沒在現場,所以不知這樣混在一起,看起來的衝擊性有多大……尤其對他這麼嚴謹的人來說……

「唉……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他真的很煩惱,我看得出來。

「你問過他為什麼這麼吃嗎?」

總之先陪他聊聊吧,看能不能找到關鍵。

「沒有……我不知道怎麼開口……」

以我對他的了解,他沒當場發飆已經很了不起了……我知道他真的很愛那個男人。

「你覺得他這樣吃,毀了你的用心是嗎?」

「嗯……」

他對於吃飯有一套自己的程序。

「那、那你有沒有吃一口看看,說不定意外好吃啊……」我自己知道,在講這句話的時候,我特別心虛。

「沒有……我沒那個勇氣……」

「喔……」我想也是。

「怎麼辦……」他趴在桌上,聲音被手臂和桌子遮住,聽起來悶悶的。

「跟他相處的時候很輕鬆自在,他對你也很好。」我折著手指算他們在一起的優點。「然後床上很合,重點是,長相完全是你的菜!」我聽了很多放閃的言論,實在不想再聽了,不過現在他內心受挫,應該無法再繼續放閃了。

「嗚……」

果然,他無法這樣放棄這個男人。

「人總是有缺點嘛,這一點你無法容忍嗎?」

「可是……我們才剛開始同居……如果之後還有很多這樣的事要怎麼辦啊!」

他是「長痛不如短痛」的類型。之前受過很多次傷,所以後來變得越來越膽小,好不容易遇到一個男人可以包容他,讓他慢慢療傷,現在卻又發生了一件有點難跨越的關卡。

 

====

作者的話:

都沒想名字XD

PTT大B板「台灣食物宗教戰爭徵文」活動,請點擊:

活動頁面

我的文

 

arrow
arrow

    服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